讷言

写成情史变废纸

温柔的谜(上)

*第六年的见异思迁

*双人男子偶像组合背后的相爱相杀

*去年看咪咕一起红毯领奖开的脑洞终于来了

*迟到了也是520我不管!

 

 

*

“那在这么有意义的节点,有什么话想对粉丝和队友说的吗?”

 

王俊凯今天穿的深色西装,发型师也终于抛弃了水兵月刘海转而投向狼奔头,看起来煞是人模人样。他等主持人话音落下,举起了话筒。

 

说的什么易烊千玺没听进,盯着虚空中的一点发呆去了,反正类似问题已经答了千八百遍,不会背也能编个差不离了。等王俊凯答完,他还能及时回过神过来:“就还是感谢吧,感谢你们五年来的支持,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一定照顾好自己。”

 

距离组合成立五周年演唱会还有一个月,为了预热造势,俩人跑了几个综艺,有跑来跑去耗体力的,有发挥聪明才智答题的,今儿这场是催泪煽情走心访谈的。在节目最后,难免要回忆往昔展望未来。

 

易烊千玺答完,要收工的喜悦已经从心底发芽了,没想到主持人又提醒了一句:“千玺,那你对王俊凯有什么话呢?”

 

啊?

 

王俊凯侧过脸对他笑,不知道镜头能不能捕捉到其中的看笑话意味——又漏听提问了吧嘻嘻!

 

易烊千玺面不改色:“也谢谢小凯,有这样的队友好哥们儿,很幸运。我们一起继续努力,时间会证明友谊的坚固。”

 

说完了瞟了王俊凯一眼,刚跑神了,也没听见这人对自己说什么了。

 

在结束的点儿上,没想到节目还留了一手,大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一张照片。右下角的时间显示得有点模糊,大概能分辨出是六年前。

 

等照片被截取放大,易烊千玺才反应过来,这时候主持人温柔的嗓音已经响在耳边了:“这是你们最初一起参加的选秀节目合影。”

 

绝了,这么年代感的东西,哪儿找来的。

 

为了呼应主题也太拼了吧这节目,挖地三尺,名不虚传名不虚传。

 

那时候可真土。王俊凯头上那什么帽子?

 

“所以俩人的缘分其实不是只有组合成立的五年,而是有六年了哦?”

 

“对。跟千玺的相遇非常有趣。”王俊凯笑着点头,“当时在酒店走廊里碰见,都是大人,只有他一个小孩儿,比我矮。”

 

易烊千玺咧了咧嘴角。

 

高中时应试作文学会的套路在节目里依然百试不爽,结尾的拔高升华必不可少,从当年在各个选秀节目碰壁的小孩,到现在红极多年的偶像,这一转变能配套的溢美之词和励志之理实在太多,只是这节目尤其擅长罢了。听着主持人那一套一套的,易烊千玺都差点被忽悠着,我天,太感人了,这说哪两个人呢?

 

终于结束,俩人一起说了演唱会的时间地点,王俊凯还挥了挥手:“期待你来见证我们的十年之约过半。”

 

易烊千玺这下心底真的生出感慨了:到底怎么跟这傻逼走过五年,不是,六年的?

 

 

 

*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俩人在一个偶像唱跳组合,顾名思义,一个会唱一个会跳,虽说这俩技能分布不怎么均衡,但算下来平均水平还挺高。

 

当时在那选秀节目上易烊千玺跳了舞,被王俊凯公司的老板看中,于是也签了过去,原话就这么说的,“组成组合,弥补舞蹈能力的不足。”

 

然后组合还真的成形了,并且火得出乎人意料。

 

当时俩人也自我总结过。

 

暑假刚开始集训,强度挺大的,王俊凯躺地板上,盯着天花板:“突然这么火我有点不真实的感觉。为什么呢?”

 

易烊千玺在旁边坐着喝水:“……”

 

“可能是我们努力吧。”

 

“你知道别人一天训练几小时吗?”易烊千玺泼冷水。

 

“那……长得好看?”

 

“这儿缺长得好看的?就是运气好。”易烊千玺下结论,小红靠捧大红靠命,多少人拼死拼活多年,没他们一年扑腾出来的水花大。哪有什么越努力越幸运,全是越努力越信命。

 

王俊凯:“也不能这么说,唱得也挺好。”

 

真会给自己贴金,“比你唱得好的一抓一大把。”易烊千玺瞪他,“你怎么不说跳得好?”

 

王俊凯跟他比谁眼大:“切,比你跳得好的就少了?”

 

“……”

 

再说下去又得打起来,但是刚跳了几个小时,都没力气了。俩人对着沉默了片刻,空调的动静一下子变得很喧嚣,练习室的地板上刚落下的汗渍慢慢地被风干了。

 

最终达成共识,单枪匹马达不到的高度,团队作战就比较容易完成。娱乐圈之大,组合优势就是他俩的通行证,等过气扑街了,没准儿还是他俩的墓志铭。

 

王俊凯眼光一亮:“我想起来那个寓言故事,就是一根筷子一折就断,团结力量大,多了就难点,咱俩就是一双筷子。”

 

一双筷子也没难折到哪里去,易烊千玺拍了拍手:“说得好!那你跟老板说,咱俩不叫这名儿了,改叫筷子兄弟。”

 

“筷子兄弟”成军一年了依然吵架斗嘴,互相看不顺眼,但优势劣势分析得到位,对自己好的事儿哪能看不清呢,因而彼此都许下了互补所短不离不弃的铮铮诺言。

 

 

 

*

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

 

现在搜他俩的组合名,联想关键词第一位:解散。

 

也不知道他们公司搞出来的“十年之约”寓意何在,还老当成噱头,今年五周年的“过半”更是要了命了,通稿满天飞,粉丝们也纷纷回顾这段追星旅程,只是不知道这“过半”是阶段性成果的意味大,还是倒计时钟声敲的动静大。

 

单飞不解散的招数玩了一年了,不知道在糊弄谁。

 

以前去综艺节目拼盘,青涩是一起的,登上央视春晚,紧张是一起的,对着采访问题卡壳,尴尬是一起的,代言零食广告拍了一天,吃到吐是一起的。

 

现在那些通通没有了,你在当红小生组团的节目里跟人打成一片,我不管在小孩子堆里还是泸沽湖畔也挺自得其乐,读的学校是对头,新闻里同时提及的人物都不再是队友,机场地铁站路边的广告牌里渐渐都只出现一个人的脸。

 

通通没有了,是好事。真的。当年王俊凯损易烊千玺“你能耐你去街舞比赛拿冠军啊?”时,没想到易烊千玺真的参加了街舞比赛节目,还是导师队长的定位;易烊千玺回击王俊凯“以为自己周杰伦呢!”时,也真的料不出王俊凯真的跟他偶像合作了好几次,屠了老长时间的排行榜。

 

彼时心心念念的愿望实现了,甚至还附赠了许多意料之外的惊喜。比起那时的战战兢兢,现在的他们更加独当一面,更加游刃有余,更加一往无前。

 

没变的可能只有公司楼下小吃店老伯的手艺了。

 

半夜十二点多了,老伯要不是看在他俩之前是常客中的vip的面子上,早打烊了,谁还在柜台上撑着脑袋等他们磨蹭。

 

王俊凯吃得鼻尖冒出了汗,不停张嘴哈气:“完了我觉得我吃辣能力退步了不少,我对不起重庆。”

 

易烊千玺咽下去口中的东西,问他:“你跟那节目怎么回事啊?”

 

前几天王俊凯的个人工作室还出面了,闹得挺大。王俊凯拿手背蹭了蹭鼻尖:“嗨,吃得正开心,说他们干嘛。千玺吾友,春晚一别,今已五月……”

 

“大哥,拍古代戏的是我,我都没拽文言文呢。”易烊千玺从旁边纸筒里抽出来一张递了过去。但是看着王俊凯被辣椒油染得像口红涂出界的嘴唇,只顾着笑了,下一个问题都忘了问。

 

也就是通告赶完了,只等着封闭集训一阵子,明天不用见人,这才敢半夜吃这么重口,不然上镜得肿成俩猪头。

 

回到公寓里已经一点了,这公寓现在也就集训的大半个月有点人气,前两天公司刚打发人来收拾过,不然落的灰估计够组成个小型沙尘暴的。

 

易烊千玺洗完澡出来,王俊凯没在客厅沙发上了,电视倒是还放着,深夜狗血档,他走到茶几边,看见那人原来在阳台上站着,好像在打电话。

 

吃撑了,这会儿也睡不着,易烊千玺躺沙发上刷微博,刷着刷着想起来刚才还想问王俊凯什么了。他听着阳台上动静还没完,想着就再等会儿吧。

 

突然猛地眼前一黑,电视的声响也停了。阳台上的王俊凯本来声音不大,但四周寂静后突然音量提高的一句显得格外突兀,易烊千玺先是被吓了一跳没拿稳手机差点砸脸上,接着反应过来是停电了,再然后脑子才分析出刚刚王俊凯那句的内容是:“就不续签呗有什么好磨叽的!”

 

王俊凯那边挂了电话,推开了阳台回客厅的落地玻璃门,虽然没了大吊顶灯的白光,但今夜的月亮把屋子里笼罩得朦朦胧胧。

 

沙发上易烊千玺还举着手机,屏幕的荧光亮了一会儿也暗了,王俊凯看不见他的眼睛。

 

王俊凯虽然推开了玻璃门,却还站在外面:“停电了啊?你刚手机照着脸,怪瘆人的。”

 

易烊千玺没回话,起身回自己房间。

 

问什么,问个屁,到底为什么还会抱着希望想问一问,时间不会证明友谊的坚固,只会拍着你的脸告诉你一年了两年了三年了直到五年了六年了你究竟有多傻逼。

 

狗屁筷子兄弟,他马上去厨房撅断双筷子解气。

 


评论(85)
热度(6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讷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