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言

写成情史变废纸

等鱼咬线

#背水一战的另一视角


#昨天忘了说  该开口时就开口  然而能不能告别单身狗  还得看是不是双箭头

 

 

上篇在这儿



*

坐在上座的王俊凯看见易烊千玺进门的那一瞬间就默默转过头,脸颊在自己手掌的掩护下笑出了缝儿。


因为易烊千玺今天的造型是大背头。


别人都有幸运领带啊幸运挂饰幸运衣服啊,然而易烊千玺是多么特立独行的男子,他有幸运发型——每次参加比赛,接受颁奖或者准备重要的活动,一定得把头发全撸上去弄个造型,露出饱满锃亮的额头,觉得这样倍儿有底气。


每次王俊凯都会笑他:“哦我们千哥哥又要顶着这一丛战斗头毛上战场了?”然后在台下看他气场全开地跳舞,或者彬彬有礼地接过奖杯,或者紧蹙着眉头一脸严肃地对学弟学妹们安排各项工作,心里想着,诶,我们千玺这样确实是有不一样的气场来着,可是我还是喜欢有刘海的小学弟,手痒了就揉揉他蓬松的头毛,黑乖哦。


易烊千玺却特别严肃且真诚地相信一个发型带来的人品,在他心里,那些平时在额前服服帖帖的头发丝儿一立起来,就像把好运气啊全给吸附过去了似的,居然真的屡试不爽。


撇去气势不说,他这样真的非常、非常好看,额头特别饱满又不突兀,不经常露出来的眉毛其实特别英气,把眼睛也称得更加犀利有神,眉间的痣也不再是隐藏在刘海下若隐若现,就那么在山根上面一侧小小的一点,却无端多出了几分风情似的,让人特别想……


想把唇对上去。


千玺,今天又不是比赛,也不是颁奖典礼,大家聚个餐嗨一下而已,怎么又成了你的战场了?


王俊凯挠了挠鼻尖,一边嘴角不受控地扬了上去,然后捂着下半张脸,仗着易烊千玺和别人打招呼没看他,笑得肆无忌惮。


果然是,上钩了吗。



*

易烊千玺在和他相隔了两个圆桌子直径的对面坐下,扫视了一圈,王俊凯也不知道他的目光在自己身上有没有停留几秒。


一个同届的女生开门走进来的时候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膀,还说什么要单独约一次,关键是易烊千玺竟然还麻溜地应了,最后还问句“约吗?”


说“约吗”就算了,竟然还挑眉毛!呵呵呵呵呵,目睹了全过程的王俊凯在心里咬牙切齿,易烊千玺你出息了,几个月不见就会油嘴滑舌地调情了,呵呵呵呵呵呵呵。


等那女同学在自己身边坐下一会儿,王俊凯用胳膊碰了她一下,把脑袋凑过去,压低了声音:“诶,你知道我平时不灌女生酒的啊,但特殊情况特殊对待,今天可得尽兴,对吧。”附送迷人的不露齿微笑。


送别饭也是吃得热热闹闹,最后的流程是学弟学妹们给自己这一届的敬酒,王俊凯看见千玺走向自己的时候刻意先和别的学弟们喝了几杯,让千玺等了一会儿。


等千玺说完那句“学长,话不多说,都在酒里。”并一口干了之后,王俊凯有些发愣——诶你是不是拿错剧本啦?难道不该说些别的?转念一想也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千玺肯定是不方便表达对我的不舍的,嗯。


说完千玺敬的酒必须得喝自己也一头闷了,酒的辣劲儿还在喉头发热,几个月没见了,王俊凯有很多话想和千玺说,但是他拍着易烊千玺的肩膀,却只唤得出口两句他的名字:千玺啊,千玺。


虽然只是几个月,我还是觉得好久啊,他们今天看见我都说我现在穿着衬衫理了头发像是大人模样了,可是我看你也好似成熟了许多,不是发型,是你眉眼间那股气质,都和上次我见你大不一样。以前我就觉得你像一天一个样似的,总让我惊喜,慢慢地惊喜多了就有些沉迷,这么好的你,真是再也不想几个月都见不到了。


眼看着易烊千玺转身走向别的人去敬酒,王俊凯却只能应付着自己面前的学弟学妹,强忍着像之前那样替他挡酒的冲动,眼神却不住地往那人身上缠绕。


什么时候千玺的酒量也变得这么好了?记得他刚来大学那会儿自己带他去部门的饭局,他还是面对别人灌酒还有些局促的小学弟,自己打着【谁欺负老子招进来的人就是欺负我】的名头给他挡酒,他就在自己身边坐着,有些感激地注视着自己,眼睛亮亮的,上下唇轻轻抿着,然后忽然轻轻笑开了,嘴角蓦地多出两个小窝:“谢谢学长。”


妈的,以后你的酒都交给老子来挡。


当时差点被闪瞎了眼的王俊凯心里只有这么一个想法,只是后来挡酒的心理好像少了几个字儿,变成了【谁欺负老子的人就是欺负我】。想想也没什么不对,王俊凯就是把易烊千玺当做自己人的,自己罩着,自己带着,自己看着他一步一步也变成了能独当一面的学长。


——至于感情什么时候越界的,看着和别人谈笑风生的易烊千玺,王俊凯低头舔了舔自己的虎牙,嗨,哪能有那么明确的时间分界点啊,喜欢就是喜欢了呗。不觉得自己有众多追求者多光荣,倒觉得自己喜欢上易烊千玺这么棒的人,是件挺值得炫耀的事儿。



*

刚进KTV之后王俊凯自然被人围着闹着要一展歌喉,独唱还不够,还得忍着快被腻吐的心情和学妹们对唱情歌。终于能歇会儿的时候,王俊凯喝了几口酒,靠在沙发上想起来刚刚在饭店的卫生间门口,易烊千玺刚说了句“学长……”自己就被人给拽走了,他妈的……自己好像喝多了,竟然就想不起来是谁就这么破坏了自己心心念念苦苦等待的好戏。


想到这突然又笑起来,狠狠地鄙视了自己一番,王俊凯你竟然还当了次心机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咳,心机屌……这事儿得把时间轴拨回一个星期之前——那时候王俊凯刚从美国跟母上面谈回来,历经一个半月,摆出了年轻人不怕碰壁吃瘪,甘愿流血流汗的精神面貌,列举十年五年直至几个月之内自己在国内发展的详细规划,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拼了小半条命,总算说服了她愿意让自己留在国内。


至于dream school 的offer……在王俊凯心中,还是来自心上人的offer更让人垂涎欲滴,辗转难求——所以我不正打算把剩下的半条命拼在他身上么。


正在机场快轨上这么想着的王俊凯被人拍了肩,发现是和自己还有易烊千玺都挺熟的一女同学,便闲聊起来。


在灵敏地捕捉到对方说“你这么多天上哪去了,易烊千玺还问我好几次呢,学弟有些搞笑哦,他都不知道,我上哪知道去。”之后,王俊凯瞳孔都变大了几分,觉得自己眼前的仿佛已经不是地铁窗外略过的广告牌,而是光明的大好的幸福似锦的像花儿一般的,自己的未来。不,得带上易烊千玺,光明的大好的幸福似锦的像花儿一般的,自己和易烊千玺的未来。


本来觉得那丝隐隐约约的情愫是自己自作多情出来的,毕竟别人的血泪教训都证明了单箭头的人总是能生生地幻想出两情相悦来然后死得很惨,所以自己一直都战战兢兢地不敢有所动作,想着把后备工作做齐了,放心大胆地徐徐图之。


可是照她这么说……自己可能不是单箭头咯?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在心里笑成叉烧包的王俊凯强忍着上扬的嘴角,问那个女同学:“诶,说真的……那个,就是,你觉得……我和易烊千玺关系怎么样?”言语吞吞吐吐,眼睛里却有精光在闪烁,又怕暴露自己的心事,有些不好意思地连忙把目光移开。


没想到那位女同学突然做出一副很懂的样子,哈,哈,笑了两声,还故作神秘地拿手在嘴边围起个弧,靠近王俊凯,低声说:“我觉得你俩恋情非常甜蜜稳定,简直羡煞旁人,虽然不知道你这一个多月干嘛去了让小学弟有些难过,不过肯定最终又是以秀恩爱为目的的闹别扭,再这么刺激单身狗我就要firefirefire了。”


王俊凯却跟吞了一个大鸭蛋似的,张大嘴巴,喉咙哽着好久也没说出一个字儿。


”我们……没在一起啊。“


那女生一副【你他妈一定是在逗我】的表情说:”你他妈一定是在逗我。“


之后在女生痛心疾首的谴责中,王俊凯却跟突然开了窍似的心生一计,让人帮他的忙迈出第一步——


”你就说你趁着毕业前想不留遗憾就给我告白了。我这水准,向我告白应该不给你跌份儿吧。“


”但是我拒绝了你,因为我不想远距离的恋爱。诶你别这么瞪我我说真的。“


”然后你机智地打听出来了我喜欢的是男生。嗯就这样。四不四很棒。“说完之后那女生面前的已经不是学校人尽皆知的少女心杀手王俊凯,而是一个笑出了馅儿的叉烧包。


——王俊凯听着易烊千玺唱歌,满足地眯起眼睛,刚刚被灌了那么多酒都还屹立不倒,现在听着那人苏苏的声音,倒像是醉了。


这么小心翼翼的一步试探,如果你对我有心意,那便肯定会有所动作的。虽然不清楚你今天这战斗发型和眸子里、语气中、嘴角边的不舍有几分是因为我,也不确定你会不会最终说出来对我的留恋哪怕一句你会想我,不过没关系,就算不是因为我,就算你不说,我们的日子,还长着呢。


王俊凯伸手摸到了自己口袋里的烟盒,旁边还有一颗榴莲糖。


易烊千玺喜欢吃榴莲,每次王俊凯都在旁边窒息地围观,后来好不容易对榴莲不那么排斥了,易烊千玺又拿来榴莲糖塞王俊凯嘴里,王俊凯吐出来之后呕得撕心裂肺都要哭了,榴莲糖的可恶程度比榴莲要重十倍。但是这东西对哄易烊千玺有用,所以他就常带着,时不时地扔个榴莲糖过去,那人的眼睛能马上笑出一汪秋水来,还带出下面的一对卧蚕。


但是我对榴莲糖依然是拒绝的,嗯,我拒绝。王俊凯这么想着,拿出烟盒跟人说一了一声便走了出去。


*

然后——


然后在看着易烊千玺傻傻呆住的模样之后,在恋恋不舍地离开易烊千玺的唇舌之后,在说”合适,特别合适。“之后,王俊凯心说:操,之前每次抽烟的时候看着他那水润润的小嘴都想着亲上去,竟然就这么实现了,冲动有时候不是魔鬼,是好的助推器啊这尼玛。


易烊千玺有些呆住了,嘴巴还微张着没说话。


王俊凯从口袋里拿出那颗榴莲糖,剥开了从他的微张的口中塞进去:”苦吧?正好用糖冲冲味儿。“


易烊千玺终于回过神动了动嘴里的糖,开口道:”学长,你真的不去美国啊?“


”嗯,不去。“


”那你喜欢……“


”我喜欢你。“


”哦……“暗喜地用舌头把糖在口里搅来搅去,突然反应过来:”诶你不是异国恋吗!你说你最爱的人在美国啊还每次都用英语打电话难道不是一个洋妞,不,洋man!“


”那是我妈啊!“刚刚表明心意营造出来的浪漫气氛就这么被我妈(其实是易烊千玺啊喂)给毁了,王俊凯欲哭无泪。


”……哦那我说是你妈,你还冲我挤眉弄眼的不是另有隐情吗!“


生无可恋地扶额,”我那是夸你聪明……“


”……“易烊千玺无言以对,看见地上的烟头,突然又羞涩起来,”为什么……今天这种烟我抽就合适啊?“


”傻,不是烟合不合适,是时间合适地点合适,最重要的是方式合适。“王俊凯伸出手指在易烊千玺的嘴唇上轻轻摩挲,猛地加重了些力道,”你就只准这么抽烟,别的都不行!“


…………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情话,易烊千玺含着那颗糖,开口都是甜味儿:”学长,你随身带着榴莲糖啊。“


对啊因为你喜欢——王俊凯正打算挂上宠溺的微笑说出口嘴唇竟被堵住了,易烊千玺轻巧地用舌尖将糖渡到他口中,又舔了舔他的虎牙,慢慢地离开之后也冲着王俊凯笑,笑弯了眉眼,笑出了卧蚕,笑深了梨涡,就这么映在王俊凯的眸子里,无比清晰。


奇怪,这颗榴莲糖一点也不难吃。




#

———学弟,你的榴莲糖!

———不,是你的榴莲糖!


#小学弟满腔悲壮地背水一战  没想到却是心机屌学长撒的鱼线啊!

本来是等鱼上钩  然而我就想跟背水一战压个韵  严肃脸


#我日好像爆字数了  我这么业界良心  怎么没人夸我????

顺便被尔青青说的自己被自己坑到给笑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让你挖坑不填!!!


 

评论(55)
热度(79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讷言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讷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