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言

写成情史变废纸

Future

Past

-

 

想把人生的进度条快进了看看,看看几年后是谁在身边。

 

 

-

 

单身狗没人权咯???

 

易烊千玺内心奔腾过十坨呼啸着这句话的草泥马,喝下了今晚不知第几杯酒,拿着玻璃杯的手都有些颤颤巍巍,酒劲儿辣得他砸着嘴紧闭上眼,再睁开的时候还是一屋子的群魔乱舞,只不过是清晰度又降低一些罢了。

 

看他把杯子倒着晃了晃以示喝干净了,那群人才“哟——”的一阵欢呼放过了他。

 

够了。他失重一样地跌在沙发上,仰头望着天花板,真尼玛够了。

 

这是暑假的最后几天,一群哥们儿结伴来古镇浪一浪。没想到看了看山游了游水又在古朴的客栈住了,之外的行程不过就是把场子从北京挪了个地方而已,晚上又闹腾到酒吧来,连玩的游戏都没改改。

 

来就来吧,玩就玩吧,我奉陪就是了,可是能不能放过单身狗??

 

轮到了真心话,自己还没开口,本该抛出刁钻问题的一群人却纷纷嚷嚷着“啧这个跳过跳过”“感情史空白的人不配玩真心话”“搞什么啊谁还指望易烊千玺说出来什么爆点啊太没劲了吧”“得得得你直接喝了算了”“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怪我咯???单身怪我咯????易烊千玺愤恨地推开喝晕了歪在自己大腿上的王源。本以为一群大老爷们儿来还都不带女朋友,自己就可以避免被一大波恩爱给秀瞎了双眼的悲惨遭遇,没想到就这样还是能收到一万点暴击伤害。

 

听着各个曲折坎坷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就算了,什么记忆深刻的相处细节也可以强忍着给几句欢呼,可是为什么到自己这儿连个说真心话的资格都没有啊?你们就不能有点追求吗?真心话必须和感情有关吗?你们可以问我几岁开始不尿床的啊我都已经准备好了更多的童年糗事准备开故事会了啊?整天结伴打怪的人为什么要玩真心话如此矫情的游戏?咱们大冒险也行啊我愿意抱着电线杆看着上面张贴的小广告痛哭流涕大吼“我有救了”,真的。

 

……也比在这遭受如此大辱强。真的。

 

王源又靠了过来念念叨叨:“讲真,要不是和你朝夕相处,说你没谈过恋爱我还真不信。”

 

“哦,谢谢。”易烊千玺盯着摆满空酒瓶的茶几出了神,“我也不信。”

 

“那么多人追你,你就没一个看得上的?你到底喜欢什么样儿的啊?”

 

“……”没有,还真没有。落得一个眼光太高的名号其实也是有点委屈,我也不想的啊,我也很想问问自己追求的那点感觉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王源向沙发背上一靠没再说话大概是睡了过去。哄哄闹闹的一团里,有人正像刚才的自己一样,被嘘着喝下了满满一杯酒。

 

王俊凯,这群哥们儿里除了自己之外仅剩的另一条单身狗。

 

看着他向自己走过来,易烊千玺向他投去了【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都单身】的目光。等他靠着自己坐下了,易烊千玺抬手拍了拍他的背:“唉,他们欺人太甚,我们慈悲为怀,善哉善哉。”

 

王俊凯呆愣愣地扭过头:“神妈?你说神妈啊千玺?”

 

得,这个直接给灌醉了,比自己还惨。易烊千玺轻叹一声,心里很苦。连王俊凯的头重重砸他肩膀上也没推开。世界太过艰险,再不互相关照着点,单身狗还能从哪感受得到温暖。

 

浪到后半夜,一群人才相互搀扶着回住的地方。两个人一间标准房,前几天易烊千玺一直和王源住一间,今天回来的路上他负责扛着王俊凯,走到自己房间门前回头已经看不到王源的影子,大概被架到了别的哪间吧,他有些艰难地开了门,把王俊凯放在床上。

 

易烊千玺自己洗了澡之后强撑着精神给王俊凯擦了擦脸喂了杯水,再钻进被窝里的时候却突然不困了,脑子里又涌入些乱七八糟的感慨。

 

别人的人生爱恨情仇轰轰烈烈,自己却平淡无奇寂寞如雪。

 

真的很想去几年后看一看啊,想知道那时候的自己有没有摆脱资深单身狗的称号,终于把自己收了的人是何方神圣,长什么样性格好吗在一起多久最后怎么样了……等等等等。

 

他烦躁地拍了拍脑门儿,突然想起下午的飞机回北京,自己还得叫起来这群醉鬼免得睡过了航班,于是拿起手机定好了闹钟,迷迷糊糊地也不知过了多久才入了睡。

 

 

-

 

再醒来的时候已是有些刺目的天光,易烊千玺又闭上眼习惯性地伸手去摸手机来看时间,觉得睡了好久怎么还没听见闹钟,别是自己睡糊涂听见响直接给关了。

 

稍稍翻了下身却发现自己的腰好像正被谁搂着,再侧过头发现——

 

“卧槽王俊凯你丫怎么跑我床上来了。”他推了那人胸膛一下,用力地向后仰着,试图挣脱。

 

王俊凯却连眼都没睁开,直接把唇对上他的,贴了一会儿才往后撤了缓缓地开了口,声音还带着丝沙哑:“姑猫宁,千玺。”

 

易烊千玺愣了很久才回过神来,大吼了一声:“姑你妈个头啊!!!”

 

吼完了觉得这句话很耳熟,想了一会儿发现自己刚刚说了老电影里那个满头卷发棒的包租婆的经典台词。

 

不,现在不是回忆电影情节的时候,眼前这情况……到底是什么鬼?

 

他又推了那人一下,终于从紧锢的双臂里钻了出来。

 

王俊凯也终于睁开了惺忪睡眼:“不要再睡会儿了么?”

 

卧槽老子初吻被你莫名其妙地抢了你他妈还有脸问我要不要再睡会儿,等你酒醒了我打不死你。易烊千玺咬牙切齿地连翻了好几个白眼儿,终于在床头柜找到了手机。

 

但是不对,这手机见都没见过,他呆住了,这床头柜也不对,住的客栈明明墙壁家具都是木质的,猛地坐起来打量了一下——床,墙壁,衣柜,还有被阳台上过来的风吹动的窗帘,全是米白色,只有床单被罩是一片深海似的蓝,蓝得他有些晕——这他妈是哪儿???

 

回头看看那个还惬意地躺着伸懒腰的人,是王俊凯的脸没错,但是仔细看看好像又有些不一样……棱角更分明了些,鼻梁和下颌线都更加犀利了,头发也更短了点儿,昨天还有些厚的齐刘海儿现在变得细细碎碎贴在额前,唇周隐隐约约一小片青色的胡渣,连喉结也更加明显了——这怎么看都像是……王俊凯……长大了些…………

 

他强忍着没让手抖得太厉害,试图解锁那个手机,当然没成功,锁屏倒是亮了:2025/08/07,09:32。

 

????????????????

 

揪了一下胳膊上的肉,力道用过了,疼得他龇牙咧嘴。

 

王俊凯枕着双臂莫名其妙地看着他:“千玺你怎么了?做什么噩梦了吗?”没得到回答又坐起伸手过来摸了摸他的脸,“你这么盯着我干嘛……”

 

易烊千玺心跳剧烈,连嘴唇都在发抖:“王……王俊凯?”

 

“诶这呢这呢,你做什么梦了吓成这样。”那人挪近了把他圈到怀里,不住地抚摸他的后脑勺,安慰了几句又低下头作势要吻下来——

 

易烊千玺吓得直接从床上蹦到地板上,一只手捂着嘴,另一只拽着衣角,草,这睡衣也没见过。

 

床上的人盯着他,还是一脸的茫然:“你到底怎么了?”

 

易烊千玺仍然捂着嘴没说话,心里却有几个最大字体的弹幕呼啸着刷屏——

 

老子怎么了?

 

老子穿越了。

 

 

-

 

说实话这房子很不错,头顶的吊灯、背景墙上的壁画还有客厅的落地窗都正合他的心意,看得出来设计装修都费了些心思,在逛了一圈之后,易烊千玺这样想。

 

不过他现在哪还有什么心思欣赏它的美,他又转回卧室,王俊凯——准确地说是长大了的王俊凯,刚刚从床上下来,见他晃荡回来了笑得特别温柔体贴:“溜达一圈醒了没?这个点儿应该也没早餐卖了我去随便弄点儿行吧?”说完摸了摸他的头毛就走了出去。

 

易烊千玺又跌回床上,拿被子蒙了脸,胸膛起起伏伏。

 

……苍天,我说我想来几年后看看你还真让我来啊????

 

过了很久,他猛地把被子扯下来,长呼一口气,终于接受了从17岁忽得变成25岁的这个事实。

 

但是还有一个事实他暂且接受不了——刚刚王俊凯的一系列举动……他又不傻,当然猜得出现在他们之间应该是……

 

如果现在能发个帖子求助的话,题目大概是这样的——《一觉醒来发现穿越到了八年后还跟自己的哥们儿好上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昨晚还在对未来恋人的种种憧憬着的自己,哪能想到那对象就是当时在自己旁边床上呼呼睡着的王俊凯啊!!!

 

“千玺,出来吃饭咯!”

 

易烊千玺慢吞吞地下了床,踢啦着拖鞋走到了餐桌坐下了,挠着后脑勺想怎么跟眼前这个王俊凯开口。

 

“怎么不吃?”王俊凯放下正准备往嘴里送粥的勺子,问他:“没胃口么?”

 

“……不是。”易烊千玺这会儿才发现自己的声音也变得更低沉了,他拿起筷子却怎么也夹不起来盘子里的煎蛋。

 

砰!筷子被他用力扣在了桌子上,对面的人一口粥在嘴里含着,惊讶地看着他。

 

“我就跟你说了吧我是易烊千玺。”

 

“千玺……你生病了吗我刚刚抱你的时候蹭了下你的额头,明明不烫啊。”王俊凯又把手伸过来覆上了他的脑门儿,被他躲开了之后更加地莫名其妙:“你是易烊千玺我知道啊……”

 

“不是,我是易烊千玺可是我不是现在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直接走过来俯下身和他额头相抵:“真的不烫,没发烧啊怎么回事儿……”

 

易烊千玺把他推开了,抬头对上他的眼神,一咬牙说了出来:“我是17岁的易烊千玺,我穿越了,穿越你懂吗?”

 

过了大概有十分钟那么久,王俊凯才把嘴合上,魂不守舍似的坐回了原位。

 

“你……明白了吧?”

 

“哦。”

 

易烊千玺感觉王俊凯的目光分明是投往自己的方向,可是又好像是在透过自己看向更远的地方。他小心翼翼地在挥了挥手:“嘿,醒醒。”

 

“啊?”王俊凯猛地回过了神,却把易烊千玺的筷子塞回他手上,又把碗往他的方向推了推:“先吃了饭再说。”

 

 

-

 

易烊千玺坐在西餐厅里打量了一圈儿周围的布置,又无语地望向对面正用英语和waiter点单的人。

 

“我就按你现在喜欢吃的点咯。”王俊凯对他笑了笑。

 

看着服务员走远的身影,易烊千玺没忍住问:“你现在英语都这么好啦?”

 

王俊凯笑得更灿烂了:“是是是。”

 

易烊千玺捏着餐巾一角,内心十分复杂:“那个……你是不是接受能力太强大了点儿?”这么快就若无其事,还带自己来这么高档一地儿吃午饭,好像熟络得很似的。

 

不对,我们好像本来就熟得很啊,不是,是他们熟得很……易烊千玺怎么想怎么别扭,有些抓狂。

 

“我有什么不能接受的?”王俊凯不以为然地端起玻璃杯喝了口水,“你是17岁的易烊千玺那也是易烊千玺啊,对我来说没什么差。”

 

“可是我又不喜欢你!”差别大了去了好吗!

 

“没关系啊,反正我知道以后的你会喜欢我。”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脸上有些嘚瑟的笑——他好像说得很有道理我竟然无言以对。

 

“既然来了我就好好招待你嘛,放开了吃,别客气。”

 

…………易烊千玺内心纠结着,快把那一角餐巾给扯烂。

 

吃过了饭竟然搞得跟约会似的又被拉去看电影,易烊千玺有些不爽,王俊凯却说:“干什么,我今天本来就要跟千玺约会的,既然你现在是他,就得陪我去。”

 

易烊千玺又被噎得无话可说,行啊王俊凯,几年之后嘴皮子竟然比我还利索了,真是看错了你。

 

“现在电影是不是已经发展到什么9D或者10D了?”在去往影院的车上,来自过去的某人有些好奇。

 

王俊凯被他逗得不行:“哈哈哈哈哈哈你去了就知道了。”

 

有种乡下人第一次进城被歧视的感觉,易烊千玺不悦地别过头看向窗外,八年以后的北京好像有些变了又好像没怎么变,他牙齿有一下没一下地咬着下唇,看着那些或陌生或熟悉的景色。

 

其实电影也并没有和当年错很多,只是更逼真了一些罢了。连看了两场之后又到了饭点儿,还是有些闷热的天气俩人竟都想吃火锅,易烊千玺看到几年之后自己爱吃的那家火锅店还在不禁有些庆幸。从火锅店里出来王俊凯没去开车,说要散步消消食,便把他拉到了附近的一个公园里。

 

这公园倒是很熟悉,易烊千玺没少陪家里人过来转悠,不过是环境布置稍微改善了些,大概的构造倒是没变。走了大半个公园,易烊千玺想在一长凳上休息一会儿,王俊凯也挨着他坐了下来。

 

立秋了,天黑得比之前早了点,这会儿的云全变成了蓝灰色,一片一片地在地平线上方趴着,来公园里遛弯儿的人也不少,三三两两地从他眼前走过。

 

易烊千玺摸了摸腿下石质的长凳,掌心里能感受到粗糙的表面上残留着日光的温度很清晰,心里却觉得好不真实啊。

 

王俊凯正翘着二郎腿,发现易烊千玺一直盯着他,有些不自然地放下了:“你又这么看着我干嘛?我跟当年错很多吗?”

 

“也没有……”易烊千玺挪开视线,“我就是有些纳闷儿,我怎么能和你在一起啊……为什么啊?”

 

王俊凯轻咳一声,唱:“因为爱情~怎——”

 

易烊千玺打断了他:“够了!”

 

王俊凯倔强地坚持唱完:“——么会有沧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莫名其妙笑得前仰后合,惹得路过的人不住往他们这瞅。

 

“笑个屁!”易烊千玺转身拍了他一下,然后又看着已经全然暗成深蓝的天色失神:“我经常好奇以后的恋人到底什么样儿,想过千样百样,但是万万没想到是你这样。”

 

王俊凯凑过来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故作沧桑地说:“唉,年轻人,这都是命啊。”

 

易烊千玺斜了他一眼:“他们一直跟我说,等这么久没来,肯定是超级棒的一个人。”见王俊凯像受了什么夸奖似的不住点头,他又咬牙切齿地说:“谁能想到是你啊?”

 

王俊凯像没听到后面一句似的笑得脸裂了缝儿:“对对对没有错,我就是超级棒的一个人。”

 

易烊千玺气得起身直接走了,留他在后面亦步亦趋地跟着:“诶诶——你不跟着我哪能找到回家的路啊?”

 

 

洗漱完,易烊千玺站在卧室门口迟迟不愿走进去。

 

王俊凯早钻被窝了,正靠在床头在平板上玩游戏,看见门口杵着的那身影便笑了:“干嘛不上来啊?”

 

“……”明知故问真不要脸,易烊千玺跺了下脚:“怎么连个客房都没有?”

 

“哦那个啊,这不是怕人来蹭住嘛。”王俊凯把平板放一边,往上拉了拉被子,见易烊千玺一脸鄙视的看着自己,才笑开了认真地说:“不是给你当练舞的地方了么?”

 

原来那个有大镜子的房间还真的是舞蹈室啊……易烊千玺低头看了会儿脚尖,还是不情不愿地爬到了床上:“先说好了不准碰我啊!”

 

王俊凯无奈地又往床边挪了挪:“行行行,我离你远点儿,但睡着了什么样我可不保证啊。”

 

易烊千玺压了压被子,在两人中间硬是划出一条线:“你们是有多穷,多一床的被子都没有。”

 

王俊凯扭过头:“我们为什么要多买一床被子?”

 

“……快点儿睡吧别说话了。”

 

 

-

 

已经过去三天了,易烊千玺从睡梦中醒来,又一次绝望地发现还是没有回到2017年。

 

他仔细地回想了那晚的每一个细节,包括上床的时间,入睡的姿势,甚至睡前自己拍了一下脑门儿他都试了,还拍了很多下,仍然未果。倒是王俊凯睁眼看见他脑门儿上红了一片,揉了揉便问:“你昨晚又撞床头柜上了?”

 

他嫌弃地推开:“说了让你离我远点儿!每次醒来还是被你勒得喘不来气。”

 

“厚!是你睡着了先过来搂着我的!”王俊凯委屈地下了床往外面走,“几天亲不到我的千玺就算了,连抱都不给。”

 

易烊千玺还沉浸在没有穿越回去的失落中,继续在被窝里躺着没说话。过了会儿又听见王俊凯说:“早饭放桌上了,我去上班了啊。”然后便是砰地一下关门声。

 

为了不给25岁的易烊千玺在工作上捅什么娄子,索性请了病假,这几天一直无所事事,本来还想回家看看,说不定长大了这么多的楠楠变得更可爱了想想都有些小激动,可是又担心自己注意不好露了破绽,只能忍着,在这房子里呆着,每天练那么一会儿舞便没了兴致,快闲出病来。

 

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量了身高发现自己终于是了了心愿长到了一米八吧。

 

可是还是好想回去啊,易烊千玺对着天花板大吼,我明明是17岁风华正茂的少年啊!

 

中午王俊凯一回来便脱了西装外套,围上了围裙在厨房里忙活。

 

“辛苦了。”饶是介于这么尴尬的身份不太好意思对王俊凯表达什么谢意,但看着他满头大汗地从厨房端出来一盘又一盘,易烊千玺还是忍不住安慰了一句。

 

从公司回来的路并不近,还得赶着做饭,自己亲手做了一桌佳肴却连好好品尝的时间都不太够,王俊凯狼吞虎咽地吃了一碗饭,易烊千玺心有不忍地帮他又盛了一碗。

 

“谢谢。”他又笑,易烊千玺有些纳闷儿,王俊凯是不是不管长到多少岁,对人笑的时候眼睛都这么亮亮的?

 

“不用,你其实可以不用回来的我自己也可以做。”

 

“放你自己做还不如给你点外卖。”

 

“我手艺就这么差?话说你之前也跟我一样只会泡方便面吧?”

 

“嗯。”王俊凯咽下了口中的菜,“但是我后来勤学苦练了啊。”

 

“那我就没学没练?”

 

“有我学了,你还学它做什么。”王俊凯给他夹了菜放碗里,“你快吃啊。”

 

“……哦。”

 

“感动了吧感动了吧?”

 

……就算有也被你这句给打灭了好吗?易烊千玺低头心不在焉地嚼着,听见王俊凯又说了句——

 

“曾经我也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现在却每日为君洗手作羹汤啊。”

 

 

-

 

下午六点多王俊凯打电话让他下楼说带他去转一圈,易烊千玺已经百无聊赖地玩了一下午游戏,便锁上门下去了。

 

在外面吃了饭之后,却见王俊凯驱车载他到了不远的一小区。

 

“来这能玩儿什么?”

 

“找王源儿啊。”

 

嘿,到这儿怎么能把王源那家伙忘了?易烊千玺突然提起了些兴致,跟着王俊凯进了电梯。

 

门铃响了一会儿才有脚步声慢慢腾腾地挪过来,然后门开了条缝儿,探出来圆溜溜的一脑袋。

 

王源果然跟易烊千玺想的一样,没什么变,一张童颜从13到25都没什么大的出入,那双杏眼还是那么黑漆漆地冒着股精灵劲儿。

 

“你俩过来领狗的?”

 

易烊千玺莫名其妙地看向王俊凯,领什么狗?

 

“是啊,放你这好几天了该带回去了。”

 

王俊凯已经走了进去,回头见易烊千玺还愣在原地,冲他勾了勾手。

 

“就不能再晚几天啊?”王源语气里透着不满,看向易烊千玺的时候又笑得没心没肺,“小千千我小区门口刚开了家泰国菜特别好吃,明天约不约?”

 

易烊千玺胡乱扯了句:“约约约!”

 

这会儿王俊凯从里面一房间出来了,手里牵着一金毛。

 

王源注意力又转到那狗身上,跑过去半跪着一下一下地顺毛:“哎呀爸爸真是舍不得你啊啊——”

 

“你够了,本爸爸还没说话。”王俊凯打开王源的手,“你说借你玩几天我借了,现在该狗归原主了啊。千玺,走了。”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拉着走出了门,迎面碰上一女的,王俊凯熟络地跟她打招呼:“回来啦?”

 

那女的笑着应了一声便走到王源身后,易烊千玺这才意识到这应该是王源的女朋友。

 

他轻轻碰了王俊凯一下,那人把耳朵贴了过来,他压低了声音:“不对啊王源最喜欢的不是那谁,杜——”

 

然而那女的明显听到了些什么脸色变了变,王源也尴尬地不住给易烊千玺使眼色。

 

王俊凯突然大笑着说:“哈哈哈哈哈哈哈嘟嘟啦,嘟嘟,王源儿以前那狗不是叫嘟嘟么。”

 

“啊对对对。王源儿我们先回去了哈回见!”易烊千玺见势不妙,对王源二人笑了一笑,便拽着王俊凯往电梯跑。

 

进了电梯王俊凯就笑得弯下了腰,易烊千玺没什么好说的只能黑着脸看他笑个没完。

 

“你四不四洒,那都多少年前的事儿了。”王俊凯终于停了,发动嘲笑攻击。

 

“我不是一时没反应过来么……”易烊千玺狡辩道,“当时确实是喜欢得轰轰烈烈啊。”

 

“当时是当时,现在是现在。”

 

“那你当时不是也没喜欢我么?”

 

“……”

 

见王俊凯没回击,易烊千玺猛得激灵了一下:“哇靠难道你当时就喜欢我了?”

 

“……”

 

电梯开了,王俊凯牵着狗一溜烟走了出去,留易烊千玺呆在原地满心的“卧槽??卧槽???卧槽????”

 

回家把车停好了之后,王俊凯说要遛狗,易烊千玺想着上去也没事儿就也打算跟着他绕几圈。

 

然后他就看见王俊凯跟在狗后面跑,还一边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抑扬顿挫的,节奏感十足。

 

易烊千玺满脸黑线,刻意跟他保持了一段距离免得别人以为他们认识。

 

没想到王俊凯见他落后得有些远,还站在原地等起了他,狗仍然想继续往前跑,王俊凯就用力拽着绳,回头喊:“千玺你快点儿啊。”

 

易烊千玺走近了,王俊凯又对着那狗笑个没完:“哈哈!哈哈哈哈!”

 

“……你有病没病啊?笑点坏死了是吗?对着狗笑了一路……”

 

王俊凯一脸无辜地撅着嘴:“它的名字是哈哈啊。”

 

易烊千玺呆住,眼睛瞪得老大,一幅被雷劈过的模样:“?????”

 

“还是你给他起的名儿呢。”

 

“??????”不,我拒绝相信八年后的自己就是这么个审美水平。易烊千玺蹲下来捂着脸不愿意继续往前走了。

 

耳边却还是渐渐跑远的王俊凯留下来的一溜儿呼唤:“哈哈你慢点跑啊!爸爸跟不上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易烊千玺无力地坐到了地上,把脸埋在双腿之间。天啊,我难道也跟他一样每天都这么在小区里丢人现眼吗?我选择死亡……

 

 

-

 

睡前易烊千玺望着天花板,郑重地往脑门儿上拍了一下。

 

王俊凯放下了手里的书问他:“你又在进行什么神秘的仪式?想回去是吧?”

 

“嗯。”易烊千玺坦诚地答了,翻身过来看他:“你不想他回来么?”

 

“想啊,他回来我就……”王俊凯说了一半,又有些不好意思地继续,“可是你在这也挺好,我也挺想见见当时的你的。”

 

“卧槽别这么肉麻,我还没问清楚,你当时就喜欢我了?”

 

“嗯。”

 

“……我竟然……毫无知觉……”易烊千玺懊悔地捶了下床,然后又特别兴奋地问:“诶你说我现在知道了我们将来会在一起,等我回去了,是不是可以做些什么来阻止这件事的发生?”

 

王俊凯嫌弃地撇着嘴:“你别自作聪明,说不定就是你做的那些事促成了我们在一起,该发生的总会发生,可能你穿越这件事也是本该发生的一部分。”

 

“……”好像有些道理,易烊千玺挠了挠头发,突然想起了什么又冲他怒吼:“你丫还一直潜伏在我身边是不是截了我很多桃花啊!”

 

“嗯……也没有多少。”

 

“卧槽那就是有咯?还真的有?我说怎么好多女生感觉还不错但是缠了我一阵儿就走了!!”

 

“嘿嘿……”

 

易烊千玺气结:“老子怎么会跟你在一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天下美女千千万啊……”

 

“其实你大学之后也试图让朋友给你介绍了几个,算是相亲吧。”

 

“我肯定是为了摆脱你才出如此下策……”

 

“是又怎么样呗?”王俊凯又得意地露出了虎牙,“最后还不是被我收了。谁让你那些次相亲都跟雪碧似的。”

 

“啊?”

 

“去时心飞扬,见面透心凉。”

 

“……”

 

“好啦快睡吧。”王俊凯灭了床头灯,“晚安。”

 

其实他们应该有晚安吻的习惯,易烊千玺这几天每次睡前都能看到王俊凯把唇凑近了,又突然反应过来撤了回去。

 

他望着眼前的一片黑咕隆咚发起了呆,过了很久,又开了口,因为不知道王俊凯睡着了没有,所以他把声音放得很轻很轻:“你说25岁的我是不是也回到我17岁那年去了?”

 

王俊凯也没睡:“应该是吧。”

 

“那他已经知道了会发生这一切,会怎么对当时的你呢?”

 

“那我就不知道咯。”

 

“你们……不对,我们,我们幸福吗?”

 

“嗯。”

 

“真的?”

 

“是啊,这几天你看不出么?”

 

“那我们会不会吵架?”

 

“会。”

 

“会打吗?”

 

“哈哈哈哈哈哈当然不会了,吵架也基本半天就和好了,给你做顿好吃的就行。”

 

“狗是谁要养的?”

 

“你。”

 

“我们没打算要孩子吗?”

 

“商量好的是等过几年想养了就去领一个,现在还没太宽裕嘛,工作也累了些。还有这房子也是,你喜欢复式的,正存钱打算换呢。”

 

“这样啊……我们……家长知道吗?没反对?会不会断了我们财源之类的然后我们就过得很惨很惨?”

 

“知道了,革命马上就成功啦,不用担心。”

 

“那你觉得……我们会这么过一辈子吗?”

 

“会吧。”

 

易烊千玺没再答话,他心底里正莫名其妙地涌动着一些情绪,貌似是感动,却连自己也难以置信,只能任凭它在喉头哽着,过了好久才消下去。

 

王俊凯应该是睡着了,呼吸变得有些重。

 

易烊千玺轻轻地往他那边靠近了点,用气声嘀嘀咕咕:“虽然我还没想好怎么面对,也可能我回去就忘记了,但是我现在想……祝福你们。不对,祝福我们,如果这样的生活是以后的我满意的,想过的话,我好像,也没什么资格去改变什么……”

 

没想到王俊凯还是没睡着,突然地出了声把易烊千玺吓一大跳:“这辈子太短啦……”

 

易烊千玺呆住,连身子都不敢再晃动分毫。

 

这句话被他说成了一声叹息,平白给这有些煽情的气氛又加重了一层,又像是往自己这一刻本就湿漉漉的心里又洒了些水,变得更酸也更粘稠。

 

这辈子太短了么?

 

等自己真正地到了25岁足以成家立业和爱人携手的年纪,得到了些什么也失去了些什么之后,可能也会有这般感慨吧。

 

易烊千玺缓缓地扭过头看着王俊凯侧脸的剪影,如果他会在和自己朝夕相处日日相对的岁月里感叹韶华易逝光阴荏苒的话,那么也一定是真的,很爱自己吧。

 

喉咙里像是又被塞了棉花,他尽力地咽了咽,想说些什么却怎么也在脑海里组不成句子,正在踟蹰时——

 

王俊凯猛地抬起双腿又重重跌回床上:“我他妈都盖不到脚!”

 

……


“我说怎么回事儿,原来是被子横着盖了,千玺你都没发现吗?诶你出去干嘛啊千玺?千玺??”

 

 


 

 

#好啦这就是发生在future的 little J和big K的故事 

还有一篇past   也就是little K和big J的故事 

我在此庄严承诺 并不能保证其发布时间

 

#最近身体有些不舒服要去检查一下 应该不是什么大毛病  攒个人品 biu~


评论(192)
热度(14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讷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