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言

写成情史变废纸

Past

Future

-

  

也曾妄想过回到从前,同你把故事重演一遍。

 
 

-

 

“王俊凯你是不是喜欢我?”

 

一大早还没醒过神儿,王俊凯就给吓懵逼了。

 

他愣了几秒然后脑子飞速运转分析了现状——是这样的,今天是在古镇的最后一天,下午两点多的飞机回北京,他刚醒的时候翻了下身发现旁边床上躺着的人变成了易烊千玺,大概是昨晚大家都喝嗨了没回自己屋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嗯没错,然后他刚平静下来和易烊千玺同住的激动心情,还没开口打招呼,就听见正靠着床头翘起二郎腿的易烊千玺问了上面那句话。

 

???怎么回事儿我是不是酒还没醒???

 

冷静。冷静。我必须冷静。

 

于是他装作听不懂的样子,从被窝里爬起来扭过头看向易烊千玺,拉扯了下面部肌肉,瞬间挂上王俊凯牌·天啦噜我真的不造你在嗦什么·无辜虎牙笑:“千玺,闹钟还没醒呢你怎么就响了?”

 

……

 

“不是……你还没响闹钟怎么就……不是不是,我……”

 

易烊千玺没理会他的口癌,倒是把两条长腿收了起来,在靠近王俊凯这边的床沿坐好了。阳光刚好从窗户外面钻进来蒙在他脸上,两个床之间的距离很近很近,王俊凯甚至能看到他脸上的小绒毛,只是平常总是很透彻的眼神这会儿不见了,大概是眯着眼的缘故吧,只能看见上下两层睫毛快叠在一起,在脸上撑起幽深的一小片丛林。

 

他斜了一边嘴角,抬了抬下巴:“嘿我问你话呢,王俊凯你丫是不是喜欢我?”

 

……王俊凯好不容易重启成功的大脑这会儿又当机了。

 

Sorry I don’t …I don’t understand.

 

易烊千玺双手撑在床上,细长的小腿晃晃悠悠,似笑非笑地等着他答话,像平常等他回答“今晚去哪吃”“这周末去哪浪”“球鞋不错哪儿买的”等问题一样悠然自得。

 

然而王俊凯脑内正刮过一场飓风:卧槽我昨晚喝多了跟他告白了?我记得没有啊我连他和我在一房间都是刚刚知道的!那我是一不小心说漏嘴了?不能够啊我喝醉之后连屁都不放一个倒头就睡!难道昨晚派王源去探口风他给我抖出去了?不可能吧昨天我记得他在我之前就断篇儿了……

 

所以他到底怎么知道我喜欢他的??

 

这阵势……也太吓人了。

 

有的人甭看平时狂拽酷炫但一到关键时刻就特别容易怂,很不幸王俊凯同学就属于这种。他连滚带爬地下了床,口中说着:“啊哈哈哈哈哈哈没有啦千玺你怎么会酱紫想啦我衣服不在这屋我得回去找找再洗个澡啊哈哈哈哈。”拖鞋都没穿好,跑出门的途中踉踉跄跄差点没把自己绊倒。

 

砰。门关上了。

 

易烊千玺这下才终于没绷住笑得倒在床上打滚儿。

 

拥原来有上帝视角来调戏别人是如此有趣的一件事。

 
 

-

 

其实今早醒来的时候他的内心也是有些崩溃的。

 

有时候人总会陷入一种【诶这场景似曾相识】的怪圈,但往往只是错觉而已。所以当他睁眼看到木质的房间、旁边床上的人,甚至跑到窗边看到了下面潺潺流过的溪水时,费了好一番功夫才说服自己这并不是在做梦,而是真真切切地穿越到了——他掰着手指头数了数——8年前。

 

所以他现在不是25岁的上班族,而是17岁的高中生。

 

看这场景,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暑假一群哥们儿结伴出来玩,临走前一天自己和王俊凯住一房间,下午就坐飞机回北京,再没几天就……

 

就会有王俊凯第一次对自己告白。

 

当时他想到这就忍不住噗嗤笑了出来,怕吵醒还在昏睡的王俊凯,只能捂着嘴不住地抖肩。而现在,当他接受了这一荒诞的事实之后,想到接下来会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还是根本控制不住笑得不行。

 

这实在是太好笑了。

 

昨天晚上,哦,8年后的昨天晚上,自己和王俊凯窝在客厅沙发上看了部老电影,结局是一方回忆起另一方的种种感人行为终于敞开心扉皆大欢喜,片尾曲响起来的时候,把头枕在他大腿上的王俊凯漫不经心地说:“其实他回忆起的那些事不完整,那人为他做的事还有很多他没有想起来,大概还是没理解吧。”

 

他伸手摸了摸王俊凯的头发,低低地“嗯”了一声。他明白王俊凯说这话是无心,但是他总是不由自主地想到他们两个人身上,想到他们这段感情正式开始之前的那段日子,王俊凯应该也和电影里那人一样,做了很多自己没领会甚至没注意到背后情意的事情。

 

半夜,王俊凯环着他的腰在他胸口睡得鼾熟,呼吸一下一下地把他睡衣下面的那一小块皮肤都烘得热乎乎的,他的手挨着王俊凯的后脑勺,软乎乎的头发在掌心留下了让人心也跟着柔下来的触感,脑子里还在琢磨今晚的电影,想了一遍之后又开始回忆他和王俊凯这部演了许多年的电影的情节。

 

其实王俊凯所说的什么主人公没注意到的事情他根本没发现,直到现在还是没想起来都是什么。他有些气馁,轻轻叹了口气,又把王俊凯圈近了些。

 

或许我不明白的不只是电影里的事吧。如果时光倒流回从前,我们能重新来一遍,我会非常非常非常认真地重视你的心意,你是不是会少些委屈不安,而现在才会有这样体贴你的想法,算不算晚。

 

——昨晚他是这么想的没错。所以当他睡醒发现自己真的如愿以偿地重返17岁的那一刻,除了吃惊之外,心底里还泛着一丝惊喜。

 

加上王俊凯刚刚那反应……哈哈哈哈哈哈!!这实在是太好笑了。

 

其实他那么惊呆了甚至快被吓pee了的反应也不怪他,毕竟当年的自己,真正17岁的该在这房间里的自己,是真的不知道王俊凯的心意。而他刚刚那句话不过是了解了正在发生的情况之后,脑子一热来的一出恶作剧。

 

唉我真的只是想看看尚且青涩的王俊凯被调戏后那副傻愣愣的模样儿啊。

 

他下床开始收拾行李,心里祈祷刚刚那么一出千万别跟蝴蝶效应似的惹出什么重大的后果来,若真是改变了原本的故事走向那他可没地儿哭去。

 

-

 

在客栈吃午饭的时候王源说王俊凯不舒服好像是酒还没醒就没下楼,让大家不用等他了。易烊千玺嚼着菜把脸埋碗里,憋笑憋出内伤,只怕王俊凯不是酒没醒,他可能以为自己是梦还没醒。

 

在飞机上王俊凯也跟人换了座位坐在离易烊千玺最远的位子,易烊千玺塞着耳机假装没听见他语无伦次漏洞百出地跟人解释。

 

不要害怕嘛我又不能把你怎么样的。易烊千玺往他坐的位置上看了一眼,被吓成这样也是蛮可怜的,我还是不要亲举妄动,顺其自然静观其变好了。

 

回家之后,这种把自己的过去再经历一遍的体验让易烊千玺新奇了很久,爸爸妈妈变成了几年前的模样,楠楠也回到了那个半大的小屁孩儿,而扮演17岁的自己对他来说当然不算什么难事儿。话说回来,如果自己回到了从前,那相对应的……还是穿越到未来的17岁的自己更令人担心,面对自己和王俊凯在一起的事实,肯定被吓得三观都劈了吧。他懂,他真的懂,毕竟他也是拒绝了很多年才接受。也不知道王俊凯会怎么对他……

 

不过他在这儿担心也并没有什么卵用,想来想去也只能既来之则安之了。

 

而现在的王俊凯自从那天早上之后就再也没和他说过一句话,就连微信群聊里也不冒泡了。就在易烊千玺在为自己那出恶作剧会不会产生什么恶果而忐忑不安的时候,王俊凯给他打了个电话约易烊千玺去他家写作业。

 

易烊千玺利索地收拾好了书包,亲了亲楠楠的小脸蛋便出了门,踏在路上的步子轻快地都要飘起来。能不高兴吗,那些算式定理早在进大学之后就全还给老师了,自己正发愁作业没法交代王俊凯就来信儿了,咋这贴心。

 

他哼着小曲儿按了王俊凯家的门铃。没两下门就开了。

 

不过也就那么一两天没见吧,怎么会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易烊千玺望着王俊凯脸上的笑竟然发起了呆,手还在门铃上贴着没放下来。

 

“千玺你愣着干嘛快进来快进来。”

 

易烊千玺回过神,扯了扯T恤下摆进了门,其实刚刚算的不对,明明和18岁的王俊凯之间的距离,已经有8年了。

 

王俊凯从冰箱里拿了瓶可乐递给他:“我爸妈都上班去了,我们在客厅写还是去我房间?”

 

“客厅好啦。”易烊千玺并不是因为去王俊凯房间是多么私密的事情而不好意思,只是和王俊凯同居多年的经验告诉他,把处女座洁癖患者的房间弄乱了会死的很惨。

 

王俊凯把茶几上的东西收了收腾出空地儿,两人便在地毯上坐下了,围着一个桌角,一人一边。

 

易烊千玺拉开书包把卷子在面前铺开,王俊凯伸头过来看:“你还剩多少?”

 

“大概三四张吧。”

 

“哇学霸果然写得快。”王俊凯也翻开自己的一叠卷子,“要是我赶不完了就拿你的借鉴借鉴啊。”

 

恐怕该借鉴的是我……易烊千玺拿着笔在草稿纸上乱画,看王俊凯正写得认真,他也凑了过去拍了拍他胳膊:“诶,你把我没写的这几张先写了。”

 

“啊?”王俊凯有些没听明白,停下笔抬头看着他。

 

“我说你把这几张先写了。”

 

“为什么啊?”

 

又不能说我早忘光了所以全靠你了,易烊千玺沉默了会儿组织了下措辞,最终只吐出来一句:“我相信你。”

 

王俊凯却是一幅被感动得热泪盈眶的样子,重重地点了点头。

 

易烊千玺被他这架势给弄得很无语:“那个,你要是不乐意也没关系我……”

 

“不不不!”王俊凯飞快地从手下的一堆里扒出了同样的那几张卷子,龙飞凤舞地写上了自己的大名,“我乐意!谁让易烊千玺抄过作业啊!我写我现在就写!”之后奋笔疾书的模样竟比在考场上还认真了几分。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易烊千玺便吃着切好的水果玩着手机里的游戏度过,偶尔抬头看看王俊凯。

 

他是来体会王俊凯那些没有明说的爱意的,所以……刚刚这件到底算不算啊?

 
 

-

 

中午的时候王俊凯从试卷堆里抬起头问易烊千玺饿不饿,没等易烊千玺回答他就腾地站了起来说去厨房下点面吃。

 

过了大概二十分钟,王俊凯端着个小锅出来了,放在餐桌上又摆好碗筷便喊易烊千玺过去。

 

一锅面被他煮得跟糊糊似的,几根青菜蔫蔫地在里面搅在一起,怎么看怎么像陷入泥沼正在呼救的人一般透着股绝望。易烊千玺拿着筷子却怎么也不愿意伸进去,王俊凯尴尬地笑了声:“我也是第一次做……我先尝尝哈。”

 

易烊千玺眼巴巴地看着他含入口中。

 

……然后吐了出来。

 

“……千玺你还是别吃了,要不我们还是点外卖吧。”

 

易烊千玺脸上正无意识地跟着他皱成一团,王俊凯瞧见便更不好意思了,急得抓耳挠腮的:“我……”

 

“没事没事,你家有方便面么我们泡面吃总不会有差错吧。”

 

王俊凯这才笑开了,屁颠屁颠地去找方便面。

 

易烊千玺看着他在厨房翻箱倒柜的身影,心里蓦地像打翻了杯柠檬汁一般,酸酸胀胀,很不是滋味。

 

王俊凯,现在做面难吃到吐的你,知道几年之后的自己厨艺好到堪比星级酒店的厨师吗?你一定也想不到来蹭饭的朋友全都对你赞不绝口,甚至易烊千玺每天缠着你变换菜单的花样吧?

 

那你自己呢?——心底有个声音说——你知道这变化究竟浓缩了多少苦累,又究竟是为了谁吗?

 

易烊千玺愣愣地把筷子放下往厨房走过去,站在门口好不容易压下了现在就给眼前的背影一个拥抱的冲动:“行啦你先出去吧我来。”

 

王俊凯笑了笑说:“没事没事我可以给你打下手嘛。”

 

不过是放碗里再倒开水的事情,有什么下手好打的?易烊千玺心里好笑嘴上却没说什么,最后决定把放调料这活交给王俊凯。

 

过了会儿俩人一人抱着一个大碗,折腾了小半天到现在都饿得不行,易烊千玺掀开了盖子,使劲地吸了下鼻子:“啊!味儿真浓!香!”

 

王俊凯觉得面要多捂一会儿才好吃,所以他的还没打开,但也不住地附和道:“哇闻着就特香肯定超好吃!”

 

然而……

 

“王俊凯你到底放了多少调料?”刚尝了一口,易烊千玺十分艰难地下咽了,面部表情特别扭曲地问。

 

“每个碗里给配的不就那么些吗?”王俊凯这才打开了自己的那份儿,有些纳闷儿地也挑了些放嘴里,嚼了嚼:“诶我的怎么没味道?”

 

“你他妈把两份调料全倒我碗里了!!!!!!!!”

 

最终还是点了披萨的外卖,易烊千玺吃饱了之后躺在沙发上摸着滚圆的肚子泪流满面,真是这辈子吃到最美味的披萨了……莫名突然好想八年后的王大厨啊。

 

终于是当天把那些卷子搞定了,抄的时候易烊千玺拼命压住了随时要上扬起来的嘴角。真是刺激,一把年纪了穿越回来倒是体验了番抄作业的感觉。虽然有些不愉快——王俊凯的字迹很多他都看不懂,不得不一会儿一问:“你这写的是啥?”“这又是啥?”“啊啊啊啊我看不下去了你过来给我抄!”

 

晚上刚刚入睡的易烊千玺被电话吵醒,迷迷糊糊地拿过手机看了看来电显示是王俊凯,他抬起胳膊往旁边猛地一打:“有病啊睡一起还打个屁的电话??”

 

手扑了空才反应过来那人并没有在自己身侧躺着,心里不禁有些惆怅,呆了好一会儿按了接听。

 

“千玺,你今天没什么不舒服吧?”

 

“没有啊,什么不舒服?”

 

“其实……我刚刚才发现,那方便面好像……过期了……”

 

“…………”易烊千玺鼻子里长哼了一口气。

 

王俊凯怯怯地说:“你别生气,我明天请你吃大餐……”易烊千玺仍然没答话,他又接着念念叨叨:“你不是没不舒服吗,说不定那些过多的调料正好和过期中和了呢……”

 

易烊千玺被他弄得哭笑不得,道歉就道歉,胡扯什么?又沉默了几秒他终于开了口:“王俊凯。”

 

“啊?”

 

“别人脑子里是脑细胞,你脑子里是不是全是调料包?”

 

“……”王俊凯也沉默了好一会儿,就在易烊千玺以为他不开心了,准备说什么来拯救下局面的时候,听筒里又传来一句:“哦,恭喜你获得新的外号——调料包。”

 

然后电话便挂了。

 

易烊千玺在被窝里趴着,手机屏幕的荧光亮了几秒便暗了,他脸上荡漾着的笑意却很久也没消失。

 

你脑子里全是调料包,又把这当做外号送给了我,意思就是你脑子里全是我咯?

 
 

-

 

第二天王俊凯发微信问易烊千玺想去哪吃,易烊千玺才想起来他还真惦记着要请自己吃大餐道歉。

 

是不是又因为昨晚那句调料包有些不好意思了,平常屁大点事儿都要打电话讲的人,现在却连微信语音都不敢发。

 

其实以前王俊凯有没有说过这句话易烊千玺真的不记得了,大概他经常讲这些不清不楚暧昧不明的言语,只是自己当时根本没往这方面想的心思所以就当做玩笑哈哈而过了吧。

 

易烊千玺回他说:不用,我请你好了。

 

晚上俩人在一个西餐厅里碰了面,易烊千玺说他在网上瞅见了团购的觉得特别值评价也不错,他拿出手机给服务员兑团购券的时候,服务员提醒他说他团的是5-6人餐,是不是搞错了。

 

王俊凯也有些惊讶,说千玺你怎么弄错了,快看看可不可以退,再重新弄一个。

 

易烊千玺却挥了挥手对服务员说:“没错没错。”

 

等服务员走了易烊千玺才压低声音对王俊凯说:“这不是怕你吃不饱么,昨天在你家给我做饭折腾了那么久,又给我抄卷子,怪不好意思的。”

 

王俊有些羞涩地低下头:“哪里哪里,不会不会。”

 

其实易烊千玺确实没弄错,但是真正的原因不是怕王俊凯吃不饱,而是在于他自己这阵子没吃过几顿饱饭。他本来就能吃,几年后就更别提,又不知道怎么搞的,25岁的胃口竟然也随着灵魂带到17岁的身体上,在家不敢放开了吃怕吓到妈妈,只能悄悄默默地在饭后塞点零食,现在终于能出来浪一浪,当然得好好慰劳慰劳自己的胃。

 

等服务员把最后一份牛排端上来的时候,桌子上基本已经摆满了各种餐盘,她看了看这卡座里还是只有他们两个人,脸色不禁有些怪异。

 

易烊千玺突然拍了下桌子,引得餐盘都颤了几颤,王俊凯吓了一跳,瞪大眼睛看着他。

 

“他妈的!又放我们俩鸽子!”易烊千玺义愤填膺地说,“这么多我们俩怎么解决得完!王源儿他们几个也太不够意思了!!”

 

王俊凯嘴巴微张着连意面都忘了嚼。

 

服务员走远了,易烊千玺才又拿起刀叉往嘴里塞,还催着王俊凯:“快吃快吃。”

 

……显然王俊凯已经被他精湛的演技给惊呆了,愣了很久也没开动。

 

易烊千玺装作没看见,低头继续吃。呵呵你也别鄙视我,这招还是几年以后你教给我的,就是可怜王源儿了,每次都吃不到嘴里还总是这么背黑锅。

 

北京的夏天总是在傍晚时黑云压境狂风暴雨,俩人从餐厅里出来时雨已经下得很大了,淋着雨好不容易在附近的超市买了两把伞,然后走了几步发现雨里竟然开始夹杂着冰雹,砸在伞上咚咚作响。

 

王俊凯伸手接了一个:“哇好大。”

 

“你是不是傻,砸你手上不疼啊?”

 

王俊凯还是把手伸到他伞下:“千玺你看是不是挺漂亮的,我还真没见过冰雹诶。”

 

易烊千玺无语地推开,“行了行了,专心走路。”

 

雨越积越多,已经到了把路边车的轮子都完全埋没的高度,他们两个走在人行道上还是有些步履维艰。

 

看来是遇到了有些罕见的暴雨,易烊千玺想到几年前北京是有一场特大暴雨,几乎半个城都被大水冲得乱七八糟,还有挺多人遭受不幸……想到这,他突然拉住了王俊凯的手。

 

王俊凯以为他没站稳才拽着自己,用力地回握过去:“慢点儿千玺,扶着我,我们慢慢走。”

 

刚刚走过一个路口水已经没到了膝盖上面,易烊千玺暗悔没看天气预报,就算出来吃饭也千不该万不该选这家餐厅,这一片儿地势太低了,天又黑得像半夜一样,雷声在不远的地方轰隆隆地炸开,他突然有些害怕。

 

“王俊凯你小心啊,往前探探脚再踩。”因为想到大水经常会把下水道井盖给冲走,他大声地冲走在前面的王俊凯吼了一句。举着的伞也没什么作用身上已经差不多全湿了。又一阵大风吹过来他差点被伞带倒了。

 

王俊凯回头看了看,易烊千玺发现他的情况也和自己差不多,甚至因为顶着风走在前面还被淋湿得更彻底些。

 

然后王俊凯把自己的伞扔了,钻到易烊千玺伞下,接过了伞柄,搂过他的肩膀。

 

他的手有些冰,易烊千玺感觉到透过T恤传来的凉意,但是胸膛贴着自己的另一边胳膊,却是滚烫的。

 

根本打不到出租车,过了半个多小时才终于走到了地势较高的地方,在分叉口本该向另一方向的王俊凯却执意要跟着易烊千玺走,还理直气壮地:“我伞已经没了!你要让我淋着回去?”

 

……怪我咯?易烊千玺没说什么,被他搂着走路其实有些不方便,但他还是跟王俊凯一起深一步浅一步的蹚着水往前走,直到进了小区到了楼下。

 

他本来要王俊凯跟他上楼去换身衣服,王俊凯说反正等会回家的路上也还得淋,不用麻烦了。然后他让王俊凯在楼洞里等了会儿,上去拿了件厚点的外套给他穿上:“这会儿车应该还是很难打,不过幸好这边水没那么深了,你路上千万小心,到家了告诉我。”

 

王俊凯莫名其妙地笑开了,脸上的雨水一滴一滴地往下滑:“喔。”

 

易烊千玺洗了澡出来就接到了王俊凯的电话,他又问了几句确定王俊凯已经平安到家之后才叮嘱说让他早点休息,喝点姜汤什么的别感冒了。

 

王俊凯却一句话也不答,只会嘿嘿嘿地笑,易烊千玺被他笑得有些尴尬,骂他是不是淋雨淋傻了,便挂了电话。

 
 

-

 

第二天在家吃晚饭的时候看电视里的新闻,确实是北京被特大暴雨袭击,也有人遭受不幸正在搜寻,易烊千玺回想起昨天的路程正有些心惊胆战,就被手机铃声给吓了一大跳。

 

“千玺你能下趟楼吗?现在。”

 

“怎么了?”问完发现电话已经挂了,易烊千玺拿着手机便往外跑,下了楼便瞅见王俊凯正站在对着门的那棵树下面,下过雨天气变得有些凉,他穿了件卫衣,还把帽子套在了头上。

 

见易烊千玺出来了他把帽子摘了,抬手招呼了一下:“嘿这儿呢!”

 

易烊千玺走近了发现他没什么事松了一口气,又忍不住开口责怪他:“吓死我了,过来干嘛?”

 

“喏你昨天借我的衣服。”

 

“……就为这事儿啊?”易烊千玺接过了他递过来的袋子,大概是被王俊凯抱着久了,热乎乎的留着些他的体温。

 

“嗯我洗了洗然后拿吹风机烘干了没想到它还挺难干的害我吹了好久然后我妈说……”

 

王俊凯一开始不着调的七扯八扯就说明他有正事儿但是不好意思开口,这是易烊千玺几年后发现的真理,不过现在提前用了也不错,他打断了王俊凯:“你到底想说什么?”

 

王俊凯愣了,两只手握在一起搓来搓去:“千玺,我今天看了一天新闻,还有微博上那些……”

 

“嗯?”

 

“就……出了好多意外啊,就我们昨天回来的那时候。”王俊凯低头,脚尖在地上一下一下地蹭,“所以我觉得吧……”

 

从这个角度易烊千玺能看见他不住眨动的眼睫毛和开开合合的嘴,他便只是看着,等王俊凯继续。

 

“我就想跟你说……”王俊凯终于安分了,脚下没再踢来踢去,手也没再不安地绞在一起,他把双手放在卫衣口袋里,抬头盯着易烊千玺的眼睛:“你以后这种天气不要出门了,跟我出门也不行。”

 

“哦……”就这事儿?易烊千玺噗嗤笑了出来:“好我知道了。”

 

“嗯那我回去了。”王俊凯快速地转过身,易烊千玺还是瞥见了他脸颊和耳根红了个透。

 

“诶你等等。”易烊千玺拉住了他。

 

“你就为了跟我说这个?”

 

“嗯……”可能刚刚勇气用完了,王俊凯这会儿又头顶一个怂字,不敢抬头看他。

 

“既然你来了我们就再聊会儿嘛。”易烊千玺笑了笑,“你记得上学期每天给我送零食的那女的么?”

 

王俊凯好像有些惊讶他为什么突然说这个,但还是有些迟疑地点了点头。

 

“她今天给我发短信。”易烊千玺顿了顿,瞧见王俊凯的神色才继续说:“她说她决定祝福我和我喜欢的人了。”

 

王俊凯把眼神往一边挪了过去,貌似轻松地踮了踮脚。

 

易烊千玺嘴角一扬:“我怎么不知道我喜欢谁啊,你知道吗?王——俊——凯——?”

 

紧绷的脸色已经暴露无遗了然而王俊凯仍然要装作听不懂的样子,扭过头来夸张地问:“你什么时候有喜欢的人了我怎么不知道啊千玺你太不够义气了居然不告诉我!”

 

易烊千玺哈哈哈哈哈哈哈地笑了几声:“你知不知道你自己知道。”说完便扭头进了楼。

 

转身前看见王俊凯一脸被雷劈了的表情,心里暗爽,别惊讶嘛,你做了什么我再清楚不过,什么告诉别人我有喜欢的人了我正在恋爱中我苦恋一个人而不得都不算什么,撺掇王源儿乱传我喜欢的人的标准也不是大事儿,你给别人发我的黑照我都不计较,几年后你还处心积虑地给我安排了好几场透心凉的相亲你知不知道?

 

他到家之后在窗口看见了王俊凯正慢慢往外走的背影,雨水消下去了很多但还是有那么薄薄的一层,被他踩出了一小块又一块水花,天色也还是沉闷的灰,易烊千玺突然觉得那个身影被这晦暗的景象衬得有些单薄。

 

确实也是只有18岁的王俊凯啊,还小着的王俊凯。

 

还有些幼稚的王俊凯。


易烊千玺看见他迈着很慢很慢的步子,又把帽子套到了头上。想起了刚刚的对话,这天气确实还有再一场暴雨的可能,甚至现在的路况也并没有好很多,你说让我这种天气别再出去了,和你一起出去也不可以,那你又为什么偏偏跨过了一个城区,就为了在我面前说这么一句话呢。

 

其实我也再明白不过了。当我心里装着你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天灾人祸甚至只是电脑右下角弹出来的一条不起眼的新闻,思绪都会跟着飘到你身上去,想马上跑到你面前说: “你要小心点啊”“你千万注意安全啊”“你有什么事了一定要和我讲啊” 其实翻来覆去想说的不过是——我最最最不愿发生的事情便是你有了什么意外啊。

 

易烊千玺看他的身影走远了不见了,才把窗帘又拉上。

  

真是,美好得不行的年纪啊。

 

好像这几天的睡前聊天又成了习惯,易烊千玺躺床上举着手机,看王俊凯发来一条又一条文字:“我今天跟你说的是认真的,太不安全了你不要出门。”“还有那女生的事……我……我确实是故意的  /手动再见”“不过应该可以理解对吧你又不喜欢她”“但是我好像是有些过分了你要是生气就明天过来打我一顿好了 T-T”“千玺?你人呢?我说了一堆你也不回一句”“唉你不会睡了吧?”

 

易烊千玺笑着看对话框不再跳出新的一条,正打算回,见他又发来一句:“我睡不着,我在想以后我们会什么样。”

 

易烊千玺便停了打字的手,盯着屏幕发起了呆。

 

以后我们什么样,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

 

以后你会对我告白,然后我不答应,你又不死心地一次又一次告白,然后我终于答应咯。

 

再然后我们就在一起啦,我们住在一块儿,你学会了做很多很多好吃的菜,顺遂我心意养了条狗狗还有个特别白痴的名字,每天在小区或者公园里跟着它跑,笑得特别傻,我就平常多做些家务,上班之后在你给我留的练习室里跳跳舞,周末出去看看电影吃吃饭,偶尔出去旅个游,哎呀反正都是特别无聊的生活。

 

大概我们的以后就是这样的,如果你再细问的话我还可以告诉你每一次告白的时间地点还有我拒绝你的理由,中间你都干了什么好事儿把我弄得又气又笑,最终我又为什么松了口,还有我们的房子长什么样,我们为什么要养那只狗,我后来爱吃什么菜你做的什么最好吃,我们有时候吵架是什么原因然后又怎么和好的……

 

太多太多啦,但是我不能告诉你,因为这些你要自己经历,才真正的有意义。

 

所以我只告诉你我们会很幸福,就好了。

 

易烊千玺终于发了条过去:“我们以后会很好啊。”

 

本以为过了这么会儿王俊凯应该已经睡着了,没想到他秒回:“嗯嗯,晚安。”后面跟了个笑得特别傻特别傻的表情。

 

易烊千玺噗嗤笑了,他想起来几年之后他还在这表情上动了手脚——把那排露着的牙齿中合适的位置画长了,当作王俊凯的虎牙。还存在微信里整天给人发,气得王俊凯也自己在最猥琐的表情的嘴角处点了两点说那是易烊千玺的梨涡,还当作头像,在群里刷屏。

 

他盯着那个表情,不自觉地笑得跟它一样傻。谁能想到这么纯情害羞一人,后面会变成那样的老流氓啊。

 

睡前他想来这儿已经几天了,算算日子,明天就该是第一次告白了吧。不知道另一边的两个人是怎么过的,甚至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回去,他有些想王俊凯了——8年后的王俊凯。18岁的王俊凯确实幼稚青涩得可爱,不过真正该领略他种种可爱之处的,还应该是17岁的易烊千玺吧。


 
 

【now】


易烊千玺像做了很长的一个梦一般,醒过来便发现王俊凯双手放在自己肩膀,目光正对着,一脸意味不明的扭捏还带着点严肃。

 

他刚想开口问这是什么情况,就听见王俊凯说——

 

“易烊千玺,跟我在一起行不行?行就行,不行我再想想办法。”

 

“哈哈,哈哈……你……别这样……干嘛突然这样……我都吓尿了。”

 

“什么?千玺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呢?”王俊凯马上弯下了腰往他裆部瞅了瞅。

 

易烊千玺推开他转身就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是不是有病!!!!!“

 
 

-

 

没必要重来一次,也不用忧虑未来的事。因为从这一刻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好啦这就是little K和big J的故事

#有bug也别找我 我们的口号是——接受赞美 拒绝拉心 

被催早点睡然后我就关了电脑在手机上吭哧吭哧打完了剩下的

我咋这么感人????

 

评论(138)
热度(119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讷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