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言

写成情史变废纸

男友粉

#迟到了的七夕特供

-

 

时钟的指针已经快逼近晚上十点半,王俊凯却俨然一副和在办公室没什么不同的样子翻看邮件,面前茶几上摆着笔记本,双腿盘了起来在厚厚的地毯上坐着。他抽着回复了几封,过了会儿右下角突然弹出了个小小的新闻框,内容却让他正欲挪到关机的光标顿了顿。

 

他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小心翼翼地戳开了。

 

《当红小天王易烊千玺疑恋情曝光 与嫩模同出酒店动作亲密》。

 

……他看了眼醒目的标题便眯起眼按了右上角的【×】,又一鼓作气地关了笔记本,拿回书房桌子上放好,去卫生间洗漱吹好头发,正准备回卧室钻被窝的时候,门铃响了一声。

 

刚走了两三步,门却自己开了,一个身影利索地钻了进来,带着冬夜的凛冽气息破了一屋子的暖热暧昧。

 

“你还没睡哪?”那人扶着墙壁换拖鞋,手里拎着一个大袋子正往外冒着热气儿。“我以为你睡了就自己开门进来了,幸好今儿带钥匙了嘿。”

 

王俊凯没说话,走到沙发那里坐下了。

 

“吃不?刚让小韩开老远才打包回来的。”他把那一大袋东西放茶几上,从里面拿出了一个又一个小袋子,一列摆好了,像王俊凯刚刚那样盘坐在地毯上,“忌口那么久终于能放开了吃了哈!哈!哈!”

 

他笑得肩膀一耸一耸,连带着头顶的呆毛也颤颤悠悠的样子特滑稽。王俊凯把腿挪沙发上,拉了个抱枕放身后,又伸手把茶几角上的手机拿过来,躺了下去。

 

“嘿你哑巴了啊?带了两份儿呢你到底吃还是不吃?!”吃得嘴角都是油和胡椒粉的人扭过头瞪他,嘴里塞得有点满了,一句话吼得不清不楚。

 

“我刷过牙了,不约。”王俊凯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划来划去,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地翻界面,最终还是点了浏览器。

 

看标题那么详细,也许还有照片?

 

如果没记错的话,是不是还有个“疑”字,那就是还不确定的意思?

 

……刚刚是哪家新闻来着?

 

他好不容易想了起来,看完了那篇新闻稿,抬起头盯着眼前的背影,嘴巴无声地张张合合好久,终于吐出一句:“是Darcy吧?”

 

那背影顿都没顿一下,只是头点了点,一声含糊不清的“唔”便传了过来。

 

“嘿我说,当—红—小—天—王—易烊千玺,你这谈恋爱了怎么都没点高兴劲儿的?”王俊凯伸脚踹了踹那人的背:“你不跟人约会去,在我家啃烤肉算怎么回事儿啊?”

 

易烊千玺被他突然一脚给吓得惊了一下,回过了头,腮帮子鼓起了一边:“你有病?!”

 

王俊凯坐起了身准备回卧室:“客房的床单刚洗过,你的牙刷什么的该换新的了,就在那边第二格柜子里。”

 

“哎!等等。”易烊千玺把口里的东西咽下了,眼珠子上下转了转,若有所思地问:“你说这消息一出,我的那些女友粉是不是会好伤心,就比如现在你这样儿的。”

 

王俊凯抄起抱枕往他脸上砸了过去:“胡说什么呢?!”

 

然后火速跑回房间,关门之前又探出头来。

 

“我明明是男友粉!”

 

 

-

 

王俊凯觉得自己可能要炸了。精神层面上的。

 

“王总,您的咖啡。”

 

“王总,您的文件。”

 

“王总,您的报表。”

 

“王总,您的电话。”

 

……

 

“王总,您的快递。”

 

?????????

 

王俊凯双手扶额,好久才幽幽地抬起头:“哦,放这儿吧。你可以出去了。”

 

……还有完没完?咖啡我并没有要,文件不需要给我过目,报表不是今天的内容,电话难道不能转接吗,他妈的快递不是一直都放在一楼前台吗你非给我抱上来干什么……

 

年轻的女士转过了身,一脸遗憾地撇了撇嘴之后便走了出去,轻轻地带上了门。

 

这都是第几个了?一会儿换一个,一上午来了十几趟都不带重样的。关键这还都不是老子的秘书啊啊啊啊啊!是不是平常形象太过亲民了,一个一个的胆儿肥了敢这么造次?

 

王俊凯愤恨地拍了拍桌子,是时候确立起霸道总裁的威严了!

 

瞥见了刚刚被送进来的快递箱子。

 

这又是什么东西我一从来不网购的人……他拿出小刀划开了,见挺大的一个箱子里只有一个信封在最底孤零零地躺着。

 

易烊千玺粉丝见面会门票。

 

……哦,这么奇葩的脑回路早该想到除了易烊千玺还能有谁。

 

昨晚还睡隔壁呢就不能直接给吗?同城快递个屁啊!

 

嘴上骂骂咧咧的,身体却很诚实地把那门票又小心翼翼地塞回信封里,拉开抽屉,在最底层压好了。想想又觉得不妥,拿出来放在公文包最里面的夹层。过了会儿又干脆从信封里拿了出来,折了几折,放在西装内侧口袋里。

 

诶这磨人的小妖精的画风是怎么回事我明明是霸道总裁啊?

 

被扰了一上午的烦闷好像突然蒸发了,心情好到罕见地去员工餐厅吃了午饭。

 

至于一不小心听到了今天一上午都没清净的原因,纯属意外收获。

 

“怎么办啊我们进去之后王总丝毫没有要透露的意思啊!”

 

“就是就是,我把报表放桌上刚想开口问,他抬头那个眼神简直杀死我,我就不敢开口了。”

 

“你这算好的,我端着那盆花刚进去他就指了指旁边的茶几,我连话都没说上!”

 

“你不觉得那是你拿的东西的问题吗……难道王总心情不好?可是我们最近项目不是挺顺利的么?”

 

“总之我们毫无收获……”

 

“对啊易烊千玺那个女朋友到底真假啊呜呜呜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目睹了全程的王先生端着餐盘不知该进该退……我应该在楼底,不应该在楼里。

 

那群叽叽喳喳的人里有个看到了他,于是马上就噤了声。正迟疑着要不要告诉仍在激烈讨论的伙伴之时,就看见公司一个干练帅气深受王总赏识的美女经理走了过来,手搭在他肩膀上,张口便问:“嘿我家千千那个女朋友一定是假的对不对你不用说话点头就好。”

 

“……”王俊凯简直想把餐盘砸自己脑门儿上,他抿着双唇,嘴角向下耷拉着:“我不知道。”

 

“王总你逗谁呢?”美女经理笑开了,轻轻捶了他一下,“平时可没少跟我们说千千啊,这会儿嘴倒严实了。”

 

那群叽叽喳喳的早就被王总的反应给伤碎了心。

 

“我的妈啊难道是真的我不活了……”

 

“卧槽……王总你……讲真?讲真???”

 

“千玺啊啊啊啊啊!妈妈真的很受伤!”

 

看着眼前一片哀嚎的凄惨景象,王俊凯决定以后再也不来员工餐厅了。旁边的一群男员工也是被这群脑残粉给逗得不行,他坐下了胡乱塞了几口饭便起身准备走。

 

“哎呀你们别伤心,王总他肯定骗我们,不乐意透露。”

 

???我这么耿直一人我骗你们做什么?我确实不知道啊!昨天易烊千玺那小子没承认也没否认,根本没直接提有没有恋爱,只说了照片上是Darcy没错,但没说新闻真假啊,图片也可能是借位的啊!后来问粉丝会不会伤心那也只是就新闻而言,光是不着边的绯闻就够女友粉伤心的了,比如你们。

 

……这样理解应该没错吧?

 

王俊凯把餐盘在回收台放好了,越想越不对劲。

 

怎么感觉……我好好的一公司成了易烊千玺粉丝聚集地,我竟然还是粉丝头头???

 

背后又传来几句低语,隐隐约约好像是“我千玺……”“我千玺好吗?”

 

王俊凯觉得他这一群女员工炸了。身体层面上的。

 

 

-

 

易烊千玺的粉丝见面会王俊凯好不容易腾出时间去了,规模不大,只是为了给之后的演唱会造势。他在最角落坐着,看易烊千玺得当体贴地和粉丝互动,气场全开地跳舞,温润如玉地唱歌,最后抽取幸运的几位送了刚发行的新专辑,之前易烊千玺就是为了新歌的录音才忌口好久。

 

结束之后他溜进了后台,看见那些依依不舍离场的粉丝,一种莫名的优越感充斥在心头,他推开休息室的门,易烊千玺正在卸妆,从镜子里看见他进来了,抬手指了指旁边的桌子,王俊凯走过去看见一张专辑在上面放着。

 

“嘿还有To签哪。”瞬间原谅了刚刚被送专辑的幸运观众不是自己。

 

“跪下叫爸爸。”

 

“嘁!”王俊凯接了个电话,说公司有事必须得赶回去了。

 

易烊千玺配合化妆师的要求正闭着眼,挥了挥手算跟他拜拜。

 

王俊凯开完会出来看见易烊千玺的短信:新戏马上要进组了,大概一两个月才能回来吧。

 

他想了想,回道:我爱豆最棒!

 

…………屏幕两端的人互相看不见,却都嫌弃地咂了咂嘴。

 

之后的一个月王俊凯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不过就是关注娱乐新闻的时间少了些,易烊千玺进组之后就没什么消息,连微信都很少回,电话更是寥寥无几,大概是档期实在排不开,只能偶尔在微博上宣传一下新歌。

 

关于恋情曝光的事,易烊千玺没有作出任何回应,刚被爆出来没几天就一头扎进深山老林拍戏去了,媒体整天眼巴巴地盼着他出现。王俊凯时不时地会再翻出来那条新闻看,把那张配图放大放大再放大。

 

虽然画质糊得看不清人脸,他还是能认出那就是易烊千玺。说凭感觉大概太玄乎了,可他偏偏就是认得那人低头的姿势,被人挽着的胳膊的弧度,迈开步子时两脚之间的距离……甚至遮住半张脸的口罩他都觉得熟悉极了。

 

那不过是最普通不过的浅蓝色一次性口罩,但是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习惯在鼻子上方那里捏出个小尖尖儿来,他也愣是能从那糊图里看出个小尖尖儿来。

 

至于旁边那位嫩模……王俊凯每次都是把她的身影给挡住才看得下去的。看见网上表达嫉妒甚至暗踩她的言论,他还会悄悄地点个赞。怎么了,他强按下心虚,这是一个男友粉的自我修养。

 

公司里的那群员工也没追着问东问西了,想想也是,论对易烊千玺恋情的上心程度,谁能比得过自己啊?她们似真似假地伤心那么几天就过去了,毕竟还有自己的生活工作还有恋爱,哪像自己似的……王俊凯不耐烦地收拾了下办公桌,拿起车钥匙走出了办公室。

 

话又说回来了,易烊千玺,你这恋爱到底是真是假啊?

 

王俊凯没疑惑太久,当天晚上就让他刷到了新的头条。

 

哦,小女友探班尽显甜蜜啊?

 

行吧我自打脸,之前自欺欺人什么他没明确表态,人家女朋友都不远千里地去秀恩爱了,我还给自己洗脑个屁啊。

 


-

 

又过了大半个月戏杀青了,易烊千玺回了北京,没休息两天便忙着到处宣传新专辑,也开始准备不久之后的演唱会。

 

王俊凯一直没见到他也没关注那些娱乐新闻,人的精力就那么多,我全耗在工作上总行吧。

 

公司里的那些女员工大概是真的炸了。

 

正在办公室里看报表,外面一片欢呼沸腾,拿起桌上的电话打算问问秘书怎么回事儿,却听见门开了的声音。

 

嘿本老总还有没有威严了,进门连敲都不敲?

 

他不悦地皱着眉抬起头,便看见了易烊千玺。

 

棒球衫牛仔裤平板鞋,头发没做,松松软软的,却总有那么一两缕呆毛不听话翘得任性,一副超大墨镜夸张地把他的脸衬得更小。

 

“忙不?”

 

“看不出来啊?忙。”王俊凯挑了挑眉,又从手边拿起另一份文件盯着,“特忙。”

 

“啊?”易烊千玺摘了墨镜,直接跌在一旁的沙发里,然后缓缓地滑下身子躺了下去,“这么忙啊,我训练那么久了好不容易有了一天假,你上次不是说有家香辣虾特好吃,带我去呗。”

 

“去不了,等会儿有好几个会,走不开。”

 

易烊千玺撅起嘴捏着眼镜腿甩来甩去,没听见外面正偷听的一群女人嘀咕的“卧槽王总横什么呢,你不去我去啊。”“我知道啊千玺宝宝我去打包来给你啊啊!”“今天哪有什么屁会要开啊?”

 

屋里的俩人没再说话,门口那群不久也散去了,办公室里又只有王俊凯翻动纸页和笔尖在上面划写的声音。等他抬起头,发现沙发里躺着的那人竟是睡着了,胳膊在外面耷拉着,墨镜在他手里摇摇欲坠。

 

王俊凯轻手轻脚地走过去,从他手里拿走墨镜放茶几上,又拿了毯子给他盖好了,蹲在旁边看着易烊千玺的睡颜发起了呆。

 

剧组条件挺艰苦的吧,皮肤黑了点儿就算了竟然还粗糙了一些,本来就没什么肉的脸又瘦了一圈儿,手腕儿细的……王俊凯抬起手在自己眼前虚虚比划了一下,大概握都握不住。

 

他按了按太阳穴,又坐回办公桌前看文件。

 

过了大概一个小时,沙发上的人像做了噩梦似的踢了下腿,猛然惊醒。

 

坐起来揉了揉眼,声音迷迷糊糊的:“几点了?”

 

“十一点半。”

 

“你手机给我。”易烊千玺走过来拿起了王俊凯的手机拨出去个电话,“那我让小韩过来接我了,你把那饭店地址写下我自己去。”

 

王俊凯抽了张纸写上了递给易烊千玺:“出来手机都没拿?”

 

易烊千玺刚挂了电话,整了整衣服和头发,拿起墨镜戴上往外走去,拉开门之前回头说:“和偶像共同进餐如此珍贵的机会都放弃,很好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

 

王俊凯低着头又翻过一页:“哦忘了跟你说我脱饭了。拜拜吧您嘞。”

 

 

-

 

易烊千玺在他公司出现之后的几天,王俊凯明显感觉到办公区内的香水味猛地浓郁了起来。

 

他屏着气快速走进自己办公室关上了门。你们都省省吧,人家大明星忙着演唱会呢,闲下来的时间也得用到恩恩爱爱上去,不会再来串门儿了。

 

易烊千玺在北京的演唱会,王俊凯没收到门票,他当天晚上回家之后关了手机,一时兴起翻出好久没碰的游戏玩到半夜然后便爬床上睡了。

 

第二天是周六,他醒来时已是九点多快十点,从冰箱里随便拿出些面包片塞进嘴里,就又摸起了游戏机。一局又一局,他手下意识地往茶几上摸了摸,却突然想起来手机被自己昨晚直接扔在了玄关处。

 

双手撑在地毯上,犹犹豫豫最终还是站了起来,走到门口去找手机。

 

刚拿到手里开了机,门铃突然响了,吓得手机差点飞出去,他长腿迈开一步就到了门前,也没从猫眼那里瞄一眼就打开了。

 

“你死在里面了啊短信不回电话也打不通。”

 

手机这会儿被不断涌入的短信震到手快发麻,王俊凯扫了一眼,还真是被【玺】给刷了屏。

 

“好不容易休息一天我怕公司的人老找我。”

 

“哦。”说两句话的空当,易烊千玺已经溜进了厨房,叮叮咣当地忙活起来。

 

王俊凯看着一桌堪比美食博主日常更新的饭菜,张大了嘴:“你什么时候学的?”

 

“就前阵子啊。”易烊千玺端上来最后一道果盘,嘚瑟地扬起嘴角。

 

“哦也对,现在得练两手哄女朋友哈。”王俊凯一屁股坐下就开始扫荡。

 

“卧槽你别吃那么猛,给我留着点儿!”易烊千玺嫌弃地骂了一句又走向厨房,“汤还有一会儿就好了我去盯着。”

 

王俊凯本以为易烊千玺来吃个饭就会撤,没想到他赖到下午,赖到晚上,赖到周末完了又过了两天。

 

他下班回家发现客厅沙发上还有那人披着毯子窝成一团的身影:“你闲得啊?”

 

“啊,还有两天才开始训练准备下一场。”

 

“我觉得你的行程安排很任性,发新歌吧也不跑宣传直接跑山区拍戏拍了快两个月,别人巡回演唱会都挨得挺近,你一隔隔半个月其中还有一星期是休息……”

 

易烊千玺砸了包薯片过来打断了他:“脱饭的别逼逼。”

 

“行行行。”王俊凯把那包薯片又扔回沙发上,扯了扯领带往卧室走回去,“不过你这大明星整天窝在我家当米虫合适吗?睡起来吃,吃饱了睡,正餐零食根本没住过嘴,不是看电视就是打游戏,披着那毯缩沙发里跟小老头似的,邋邋遢遢的。跳舞时一不小心被人看见肌肉变肥肉,小心跟我一样脱饭的人会越来越多厚。”

 

来自一个处女座深度洁癖强迫症完美主义追求者按捺许久的怒火。

 

易烊千玺不以为然地又往嘴里塞了一把,对着电视正看得认真,王俊凯也没指望他回话,直接进房间换好衣服又不情不愿地走进厨房。

 

刚刚的抱怨也有这部分原因,易烊千玺那天大露一手之后就再也没下过厨,王俊凯自己住的时候点外卖或者胡乱应付应付也就过去了,但是家里供着这个主儿那就得好生待着。

 

菜已经摆上桌了,粥在锅里咕嘟咕嘟,王俊凯估摸着还得一会儿,拿出手机刷了刷微博打发时间。

 

日,脱饭才多久,易烊千玺大概是已经红到自己想象不到的地步了。都取关那么多和他有关的账号了,怎么还哪儿哪儿都是他。

 

叮。粥煮好的提示音响了,王俊凯在手机屏幕上的手指也抖了一下。

 

就说人不能手贱,说不干嘛就千万别干嘛,非得给自己找什么不痛快呢,他把手机锁上屏又塞回裤子口袋,盛好了两碗粥端了出去。

 

“过来了。”

 

易烊千玺拖拖拉拉地走过来在对面坐下了,拿起筷子准备夹菜,却被另一双筷子给拦住了。

 

“你不是吃过了么?”王俊凯问。

 

他隔着不大的餐桌望着易烊千玺:“刚刚吃过饭又得塞进去这么多,撑不撑得慌啊?”笑容迷人目光诚恳,刚刚在厨房里被热出的汗在额角晶莹地一闪一闪,说不出是什么套路的动人。

 

易烊千玺胳膊在空中滞了好久才缓缓地把筷子放下了,站起身来去客房拿了外套,出去了。

 

门被他轻轻地带上,好似没裹着一丝怒火。

 

王俊凯盯着门,回过神之后笑了一下,也对,他带怒火干什么,生气的、不体面的、撕破脸皮的,明明是自己啊。

 

刚刚看到的消息,标题是什么来着,记不清了,易烊千玺今日下午与女友在餐厅甜蜜约会被拍?

 

他夹了口菜嚼了嚼。呸,还是这么难吃。

 

 

-

 

又过了几天王俊凯回想起来,还是有些后悔。

 

他在心里一遍一遍地唾骂自己:那有什么的,人家休息期间出去跟女朋友约个会吃个饭怎么了,上次北京演唱会那时候被爆出来女朋友就在内场前排观看,第二天你就看见消息了,也没见你有这么大反应啊。别人还体贴地没给你送门票不给你添堵,又吃了几天你做的比饲料还难吃的饭,出去改善伙食也不为过吧?你纠结个毛线啊!

 

但一个有尊严的总裁是不允许自己被人这么骂的,即使是另一个自己也不行,他马上就又反驳回去:他爱吃不吃!我还求着他吃了?把我家沙发弄的全是饼干渣儿我说什么了?死乞白赖在我家蹭吃蹭喝蹭住还蹭wifi的我说什么了?老子刚买的游戏机被他弄坏了我说什么了?

 

总裁你快别说了,因为wifi和游戏机跟人过不去,显得好小气哦。

 

脑内的双方僵持不下,谁也没说服谁,最后王俊凯选择卸载了微博,怒瞪了那些试图打探消息的员工,加长了自己每日留在公司的时间。

 

当做没发生过吧。

 

什么也没发生过。

 

往日亲密与如今不堪,都没有了痕迹才好。

 

盯着电脑久了有些头晕脑胀,他打算去茶水间自己去泡杯咖啡,透透气。

 

走到门前依稀听见几个人在讨论什么,向来对偷听人嚼舌根嗤之以鼻的王俊凯,正准备大大方方走过去跟下属打招呼尽显迷人风范的时候,耳朵却敏锐地捕捉到一个关键词,令他停住了脚步。

 

易烊千玺。

 

他前阵子的态度应该已经摆明了自己不太乐意再提起和这位小天王有关的任何事情,那些员工其实也仅仅是知道自己老板和易烊千玺关系不错,听他说起过易烊千玺的一些爱好趣事之类,还有幸见过一次来公司突袭的真人,但识了脸色之后也便闭口不再追问和提及。毕竟老板哪能有义务天天给你当八卦爆料来源地啊。

 

没想到这么暗戳戳地窃听,好像还真的……挺带感的。王俊凯在内心鄙视了一番自己,又靠着墙往前挪了挪。

 

“易烊千玺”“醉酒打人”“狗仔”“黑料满天啊现在”……

 

他转身跑回了办公室,手有些不自觉地颤抖,好不容易在搜索框输入易烊千玺的名字,重重地按了回车。

 

易烊千玺与记者大打出手???

 

交待了秘书几句便拿起车钥匙冲了出去。

 

车开地飞快,在红灯停下的时候,在方向盘上弹来弹去的也弹不走心底的焦躁。一路上他不停地拨打易烊千玺的电话,都是无人接听,打给他助理得到的答案也是不知人在何处。

 

不过,被担心忧虑涨满的心脏,好像还留了一丝缝隙,交给了一种叫做暗喜的情绪。

 

到底在开心什么呢,他抿了抿嘴想了想,就好像是一直固执矜持,不愿意和闹别扭的伙伴示好言和的小孩儿,突然给自己找到了个台阶下。你看啊我可不是有意找你的,是因为这样这样那样那样,要不然谁稀罕理你啊。

 

其实那借口也不过是欲盖弥彰的关切罢了。

 

他把车停易烊千玺的小区门口,由于住户的身份都较为特殊,安保特别严格,他和门卫沟通了半天也没能进去。

 

去公司找过了也没有,王俊凯有些丧气地到平时俩人常去的地方都转了转,还是一无所获。

 

又上网搜了相关报道来看,夸大其词危言耸听地太过明显,他生气地想关掉网页,却还是忍不住看了眼下面的评论。

 

你荣耀四方的时候鼓掌声不见得有几下,陷入沼泽时墙头草似的落井下石可太多了。

 

王俊凯又给易烊千玺打了个电话,照样无人接听。他开始有些真的着急了,开着车四处转,直到天黑了,眼神渐渐有些空洞,车轮滑过的轨迹也变得漫无目的。

 

跟风黑都他妈瞎了狗眼。怎么可能,易烊千玺怎么可能会做出这种事情。他一步一步地踏着自己的汗甚至还有血走到现在,勤劳敬业不说,待人处事从来都是大气得体,圈内圈外口碑都好得不得了,连绯闻都是最近才冒出个小女友,你们他妈的,黑谁呢经过老子同意了吗?!!

 

……可是那新闻有好几张照片,确确实实是易烊千玺和人扭打在一起的画面。

 

易烊千玺上次打架什么时候?王俊凯越想越心慌,大概是高中那会儿俩人出去玩儿被当地小混混拦住劫钱的时候?

 

他把车在路边停下了,夜幕早已全落,也不知开到了哪里,两旁的店铺都早早关上了门,只有一排路灯的光投在有些空旷的街道上。

 

趴在方向盘上休息了一会儿,王俊凯又坐起来启动了车,打算继续转下去,漫无目的就漫无目的吧,圈圈绕绕总能碰得到,北京城就那么大,我就不信了你能躲哪儿去。

 

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手机突然亮了。

 

【玺】。

 

 

-

 

易烊千玺正在一个路边摊的小凳子上坐着,卫衣的帽子套在头上,又往下拉了很低,低着头阴阴暗暗的,几乎看不到脸。

 

他双手插在衣服口袋里,吸了吸鼻子,开春了倒是比前几天还更冷了些。

 

老板把他点的东西送了上来,一碗馄饨。

 

他给了钱,说了声谢谢,把手覆到碗的两边暖和了一会儿,才拿起勺子往嘴里送了起来。

 

王俊凯应该一会儿就到,刚刚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竟然就在不远的地方。也是够巧妙的,偌大的北京能让他摸到自己藏的地方附近。

 

把碗端起来喝了口汤,身子这才算暖过了劲儿来。开始有力气去琢磨等会儿怎么跟王俊凯解释。

 

可是到底需要解释什么呢,解释跟记者打架的事?解释一夜之间爆出来的那些黑料?还是解释自己不接他电话?

 

昨天是新戏发布会,晚上庆功宴自己和各路人都应酬一番下来,确实喝了些酒,可是绝对没到发酒疯的程度。

 

易烊千玺记得很清楚,自己刚和一位前辈客套完准备去洗手间整理一下的时候,被人拉住了,鬼鬼祟祟地还把他带到了大厅外面,他当时晃了晃脑袋又使劲眨了眨眼,确定自己不认识眼前这人之后说:“不好意思,你可能认错人了。”然后转身要回去。

 

那人却拽着自己的胳膊不放,自我介绍说是哪家报社娱乐版的记者,姓段。

 

易烊千玺听到报社名字的时候便顿住了,回头盯着他:“段记者你好,找我有什么事么?”

 

段记者拿起挂在胸前的相机,打开了翻照片给易烊千玺看:“喏,好东西。”

 

易烊千玺倒吸一口气,果然。

 

之所以对这家报社熟悉就是因为自己之前收到过信件,只说了报社名称没写明寄件人,打开之后是一小叠照片。

 

全是自己和王俊凯。

 

要说上面的内容也没什么,大多是两人并排走着,连身体接触都没有,在夜晚的大街上,或者超市里一起买东西,出入饭店游戏厅电影院,最多也就是拍到哪次活动之后自己上了王俊凯的车,然后又出现在王俊凯公寓楼下。

 

其实这说出去也不是什么大事儿,易烊千玺有个圈外好友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只是拍了这么多不同场景并且时间跨度很久的照片,连去年这时候俩人去欧洲玩的都有,明摆着别有用心,他料到这一点,明知对方肯定留有底片,但仍然把那些照片都销毁了,只留了一张下来。

 

那好像是自己去哪个颁奖典礼,只记得是南方的一个城市,当时王俊凯恰好出差也在那儿,就来看自己彩排。

 

照片就是在彩排完了从后台出来的时候拍的。

 

当时俩人都穿了白衬衫黑裤子戴了棒球帽,只是王俊凯怕冷又在外面套了件外套,还把外套上的帽子也盖上了,低着头双手抄兜,竟比自己还更像个防偷拍的明星一些。自己在他旁边比他矮了那么一点儿的样子,正摘了帽子,头发被带得飞起了一小片。

 

俩人都低着头,连迈开步子的姿势都一模一样。虽然连五官都看不清,却不知戳到他心里哪点,逃过了被粉碎的命运不说,还被放在床头柜最底层的抽屉里。

 

他当时想,原来从旁人的视角看来,我们两个在一起时是这幅模样。

 

还挺……般配。

 

但是现在——情况好像没那么好对付了。眼前的这些照片比之前的更……易烊千玺不知道怎么形容,“尺度”更大些?

 

这次只有两张背影,一张是自己搂着王俊凯的肩膀,头也靠了上去,连他自己看了都不得不说一句确实……很亲昵。另一张王俊凯的手搭上了自己的腰,自己也扭过了头,两张脸靠得很近,从这角度看过去加上借位,说是接吻,怕是没谁不信。

 

……这要怎么解释我当时只是愤怒地让王俊凯那个喝晕了的傻逼数清楚自己脸上到底有几颗痣?

 

当时不过是从几个哥们儿的聚会上出来的路上,王俊凯走得晃晃悠悠,易烊千玺不得不扶着点,头靠他肩膀上绝对只是被他带得没站稳差点儿一起摔趴下,正蹒跚地走着,王俊凯突然凑过来:“哇千玺你脸上好多痣!”

 

“你放屁!我眉心有一个,左边鬓角有俩,哪好多了!你把我看成一脸麻子那是你喝多了瞎!”

 

然后他非吵吵着不信要数数,自己就把左边侧脸凑他眼前让他瞅清楚。

 

——就是这么残忍残酷惨不忍睹的真相。

 

然而真相并不重要,只要拍到了定格了,那就不由得人不信。

 

你俩其实在互损,但别人就是能解释成醉酒之后情至深处的热吻。

 

易烊千玺对眼前的人笑了笑没说话。

 

那段记者把相机收好了,一脸深意地望着他:“这照片拍了有一阵子了,我们易大明星收到上次的照片之后就和情人疏远了好多呢。怕是就为了掩盖这事儿才史无前例地给自己造了点儿绯闻吧?”

 

掩盖个屁啊老子真的没和那个傻逼在一起。他不动声色地挥道:“不好意思,这不关你的事。”

 

之后的对话记不太清了,也不太想回忆起那些不堪入耳的污言秽语,无非就是威胁与反威胁之间的来回。自己是受了哪句刺激才不管不顾地发飙也实在是想不起来,只晓得当时满脑子的念头不过是,护他周全。

 

 

-

 

多好笑,自己岌岌可危自身难保,倒还想着为他好。

 

多好笑啊。

 

可是你在泥潭里寸步难行,不意味着也要把他拉下来摔得满身肮脏吧?毕竟他不是这圈子的人,别人对他私下动什么手脚自己是想拦也拦不住,就算没严重到动手脚的程度,连带他被曝光受困扰,也是不应该的吧?况且……话又说回来了,根本没有理由让他被大众知晓指责甚至谩骂啊。

 

最终自己还是抢到了相机拿出了内存卡,冲动的前一秒也不是没想过这样的后果,甚至事后也被一丝后悔扰得不耐烦,但做了就是做了,当时怎么想的,就是怎么想的。

 

可能情急之下的反应才是最真的,他只能这么宽慰自己,自己躲了一天,不仅仅是想逃过蜂拥而至的媒体,可能也在于有一些思绪必须得整理整理。

 

他从口袋里拿出纸巾擦了擦嘴角,还在想着到底和王俊凯说不说,说什么,说多少。

 

刹车和车门猛地关上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回头便看见那人边脱外套边走了过来,然后眼前便被蒙住了,一片黑暗。

 

吸进胸腔的空气却不再冰得把鼻尖都红透,大概是由于那里面被融入了一缕又一缕体温。

 

易烊千玺在后车座脱了鞋,屈膝坐着,头顶在车窗,眼睛往外出神地望,不时地通过后视镜看看正开车的人。

 

王俊凯嘴紧紧抿着,眼睛直直看着前方,不说一字。

 

易烊千玺双臂环住了屈起的腿,下巴轻轻顶在膝盖上。他在等王俊凯开口,问点什么。刚刚已经把说辞都准备得差不多——他准备用那位段记者侮辱他女朋友Darcy来搪塞过去。虽然王俊凯不一定信,但也好过说出真相吧,虽然到底好在了哪儿他自己也讲不清楚。

 

王俊凯抬了抬眼,对后视镜里的他笑了一下。

 

眼神在镜子里相接的那一刻,易烊千玺突然呆住了。

 

王俊凯又把头扭正专心开车,他也把眼神又别到了窗外去。

 

总是想着解释什么如何解释,现在才反应过来,面对王俊凯哪需要什么解释。

 

他总是明白自己,他总是明白。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和王俊凯的住处肯定还有人盯着,于是他让王俊凯在一家酒店门前停了车。都快出北京了,特码的要是能跟到这儿来老子也是服气。

 

两人没看电视没翻手机,没提起任何有关那件新闻的事,一人一个床早早地躺下了,扯了一堆之前没联络的日子里的鸡毛蒜皮。

 

易烊千玺迷迷糊糊快睡着的时候听见王俊凯的声音幽幽地传来:“我有些纳闷儿……怎么我知道你的消息全是靠新闻靠媒体,却偏偏不是通过你自己?”

 

睡意被他给问得烟消云散,易烊千玺翻身对着他,床头灯把他的眉目都映得一片融融暖黄。还没开口,就见王俊凯笑得眼睛亮晶晶地又继续说:“毕竟我是粉丝,对吧?”

 

——可是我怎么老越位。把你当作自己亲近的人,不,是把自己当成你亲近的人,是不是我的不对。

 

“我怎么记得某人早就脱饭了?”

 

“哦,是这样的,新歌太好听新舞太帅炸新戏太精彩,我又爬回坑了。”

 

易烊千玺噗嗤笑了出来,又扯了扯被子掩了下半张脸好像要刻意遮住笑意似的,只剩一双眼睛往王俊凯那边瞄,声音从被窝里传了出来,闷闷的:“嗯不错你自我定位非常准确。”

 

——不是啊,我们明明,在我进演艺圈之前,就是最好的朋友了的。

 

再也没谁说话,两道呼吸声轻轻浅浅,不知何时才入了眠。

 

 

-

 

王俊凯在机场大厅里,远远看着被一群粉丝和记者重重包围住的易烊千玺。

 

尽管身边的助理尽力护着,终究还是敌不过人潮的冲击,一个一个话筒快要戳到易烊千玺脸上去。

 

王俊凯握了握拳头,又松开了。这时候需要有人去救他,但是那个人不应该是自己。

 

然后公司里派来的几个接机的保镖也终于赶到,冲破一层一层障碍,把易烊千玺围在安全圈内。

 

记者们仍然在不停地追问,粉丝也不停地往里挤,王俊凯看不见易烊千玺,也不好跟上去,这么远也听得到几个声线突出的记者不停抛出问题:“请问易烊千玺先生你这次去横店是去探班Darcy吗?”“有消息爆出说你们两人已分手是真的吗?”“关于前几天的新闻你有什么要解释的吗?”“该记者目前已被XX报社开除,这件事你知悉吗?”“请问这件事对新戏的上映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王俊凯还是忍不住走近了些,透过层层叠叠的拥挤的人影,好不容易看清了易烊千玺,但也被紧压的帽檐遮住了半张脸,只能看见他紧绷的嘴角。王俊凯隔着那么一段距离,随着人群的速度一小步一小步地往外挪,隐约看见易烊千玺在人群正中被挤得一下往左一下往右,只能在保镖的紧围中慢慢腾腾地走。

 

终于看见易烊千玺艰难地钻进了保姆车。

 

王俊凯拿出手机给他发了个短信:“晚上约不约?”

 

很快就收到回复:“晚点儿我去找你。”

 

他也回到自己车上,系好安全带,突然被一股莫名的火气蹿到头顶,他重重地按了下喇叭,刺耳的声音让他清醒了一些。

 

怎么觉得刚刚的千玺好小啊。

 

明明是一米八多的大高个儿,身上的肌肉也不少,还在娱乐圈浮沉了好几年,平常气场不是挺强的么,可是刚刚那幅场景里的易烊千玺,真的好小啊。


是怪身边太过高大的保镖,还是怪四周太过汹涌的人潮?

 

王俊凯吸了吸鼻子,开动了车。

 

被那么多人重重围着还不停逼问的滋味一定不好受吧,以前千玺遭受过这样的场面么?应该是有的,只是没这么激烈,问题也没那么尴尬罢了。

 

那个姓段的开除没开除,易烊千玺不知道,我倒是知道。王俊凯的虎牙在下唇上磨来磨去,老子让他开除怎么了,再也进不了传媒行业怎么了,让他死都不能再踏入北京半步怎么了,没打断他碰千玺的胳膊就算不错了。

 

总裁你快醒醒,这自白太过中二了,脸上的邪魅一笑也有些假。

 

至于其他那些问题,是易烊千玺经纪公司的事情,不久之后大概会有那记者相机里是Darcy偷拍照易烊千玺一怒为红颜,或者里面是新戏尚且不能公布的内容易烊千玺为了整部戏的利益与无良狗仔产生争执?至于那些一夜之间爆出来的黑料,根本没有立得住脚的。

 

想必让他北京横店飞来飞去的,又爆出分手传闻,也是想营造出真真假假的场面来转移些重点吧。如果最后被说成这一切都是为了新戏造势甚至从头到尾都是一场安排好的情节,也没谁不信。易烊千玺身上能挣眼球的炒作点太少,经济公司终于剑走偏锋也不是没有可能。再说演艺圈里很多前辈与狗仔的激烈冲突最终舆论不还是偏向艺人的么?

 

不过那都不是他王俊凯要担心的事情,对他来说,胆敢碰千玺的人……是必须要亲自收拾的。

 

其实他现在也不知道易烊千玺出手到底是为什么,他多方面打听了,助理小韩坚持说不清楚,连从那个姓段的嘴里也套不出什么来。不知道哪里来的男人的第六感,总觉得和自己有关。

 

哦,说我自恋就自恋吧,我要回家给千玺做好饭菜静待他如约夜访了。

 

晚上十二点过几分,王俊凯家的门铃才响起来,他本在沙发上向后仰着睡着了,听到铃声一个激灵弹起来跑过去开了门。

 

易烊千玺仍然是一副巨大的墨镜盖在脸上,最近他好像经常穿连帽的外套,把帽子使劲往下拽挡着眼睛,又戴着黑色口罩,要不是室内的灯光照亮了一些,王俊凯要怀疑眼前根本没有人影了。

 

王俊凯正发着愣,易烊千玺侧身从门缝里溜了进来。

 

“饿么?饭菜我还保着温。”

 

易烊千玺卸下了全副武装,又窝在沙发一角,摇了摇头。

 

“好,那就不吃。”王俊凯挨着他坐下了,拿过他以前经常披着的那条毯子给他盖上。

 

他没开口问易烊千玺这次去横店是不是去看女友,没开口问是不是公司故意安排,甚至连一直萦绕在心头的关于这段恋情的真假,还有之前打架的真实原因,他也没开口问。

 

不是不想知道,只是突然觉得,好像没那么重要。王俊凯这人很实在,他没什么浪漫心思弯弯绕绕,他就只想着,以后不想再看到千玺被一群人包围着很无助的,显得很小。

 

我的意中人,明明是个盖世英雄。

 

当然我是盖盖盖盖盖盖世英雄。

 

电视里的夜间新闻已经播放完毕,接下来是没什么收视率的午夜剧场,两个人相顾无言了好一会儿,易烊千玺突然开口:“你觉得我和Darcy配么?”

 

“实话么?”

 

“嗯。”

 

“我呸她个什么东西给你提鞋都不配!”

 

“……你别这样,挺好的一姑娘的。”

 

“哦,不配。”

 

“为什么?”

 

“我总觉得你不该喜欢那样的人。”

 

“那我该喜欢什么样的?”

 

“实话么?”

 

“算了你肯定说是你这样的。”

 

“嗯你说的很对。”

 

相视而笑又都把目光挪到电视上去。易烊千玺把肩上的毯子又裹紧了些,轻轻地开了口:“王俊凯。”

 

“诶。”他叫自己的名字时,最后一个凯字总是带着些顿音,清清脆脆的,这么多年都没变过。

 

“我……”易烊千玺低下头快把整个人埋进毯子里变成花花绿绿的一朵蘑菇,“我下一场演唱会因为之前那事儿推迟了,现在才开始重新卖票,你说会不会卖不出去啊?”

 

一直低头嘟嘟囔囔的人猛地抬起头对上王俊凯的目光,一刹那王俊凯误以为那双眸子来自一头刚刚从森森郁郁的树林里逃出来的小鹿,不然怎么还萦绕着些迷蒙的薄雾。

 

他挪了挪屁股,手隔着薄毯压在易烊千玺手上,眼睛也离小鹿的双眸更近了些,知道清晰地在里面找到了自己的倒影。

 

“易烊千玺,你听着。”他清了清嗓子,“你完全不需要担心。你是不是在为自己的人气担心?怕受了影响以后自己就不是小天王啦?我告诉你,你真的不需要担心。”

 

易烊千玺懵懵地望着他,没答话。

 

“我给你粉丝后援会砸钱,我给你建几十个站子,买最好的设备请最好的摄影师拍最好的图还有视频,场场行程都追,天天给你燥上热门,有人骂你黑你我就给你雇水军骂回去还到处卖安利。我出去应酬给你拉投资啊拉资源,你想演就演,不想演我们就去度假,谁稀罕谁啊,票房什么的需要担心吗不需要!人气什么的需要忧愁吗不需要!老子有钱,老子土豪,老子包养你!”

 

王俊凯这二百五,宽慰人的言语能生生被他讲成笑话。

 

易烊千玺张口就骂:“傻逼。”

 

然后终于笑了出来,嘴角的两个小涡好像也很久没出来透气的样子,变得比往常更明显:“拉倒吧就你那点儿小钱!你知道小爷身价多少吗还说包养我?”

 

王俊凯笑嘻嘻地挪开了大脸,双手放易烊千玺肩膀上把他扳正了面对自己,郑重其事地说:“唉,反正别担心啦,就算!就算演唱会票卖不出去,我包场好不好。”

 

 

-

 

包场?他最后只买得到一个包厢。

 

还是易烊千玺给安排的。

 

人气这东西,没想得那么容易得到,却也没想得那么容易散去。公关一出以及近来狗仔声名狼藉,最根本还是在于易烊千玺一直以来的形象和口碑,倒是在新戏的兴头上又加了一把火,连演唱会都更加一票难求。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后脚飞来了深圳,想起来有次出差也是刚好赶到易烊千玺来这儿参加颁奖典礼,自己还来看了他劲歌热舞的彩排。

 

他提前入了场,在包厢里往下望过去视野很好。自己这个粉丝真是当得很成功,行程能赶的都赶了,还从来没花钱买过门票也没买过什么专辑写真,什么八卦爆料都是第一手来源甚至爱豆亲口认证,偶尔还能同睡一屋檐下同吃一餐桌上,想想也是别无他求了。

 

没过不久演唱会正式开始了。

 

王俊凯早就知道,不论台下是什么状态情况,只要一登上舞台,易烊千玺便永远是那副模样。

 

他努力地搜刮了一下词汇库,一番筛筛选选最后决定用这俩词儿:光芒四射和不可一世。

 

……好像又有些中二了,他也没再细想,不管不顾地也举起荧光棒像周遭疯狂的少女一般欢呼起来。

 

两个多小时的演唱会进入尾声,易烊千玺像往常一样用一首温柔缱绻的歌向粉丝告别。

 

大概是因为来到了广东,他特意准备了一首粤语歌。

 

王俊凯没听过这首歌,也听不太明白,但也摇头晃脑地在气氛的渲染下十分陶醉。第二段开始之前,易烊千玺左手举着话筒,右手随着伴奏对着下面晃啊晃,镜头缓缓靠近了从全身近景变成特写,王俊凯突然看到易烊千玺双眼盈着泪光。

 

他看了那么多场易烊千玺的演唱会还有颁奖典礼,从没见他这样过,第一次演唱会圆满谢幕的时候没有,作为演艺新人首次得权威奖项的时候没有,即使在戏里哭得隐忍压抑或撕心裂肺,好像也比不过,这一刻的那一汪秋水。

 

王俊凯有些手足无措,凭着刚刚记得的歌名,在网上搜出来了歌词。

 

终于对得上了,他想,应该有用吧,让千玺感触的应该不只是这现场的气氛吧。

 

你送赠的非积蓄 买得到  你远去目光非广阔 眼光可望到 

将志愿托高 高到奉献没有问回报 忘掉没私心去披星再载月积雪为谁扫 

回忆这理想 不够理想 沿途逛世间一趟只有向上 

关注远方得到赞赏 但是我哭战火哭得很牵强 

只因想到我们开仗 也因不懂去包容才留遗恨在雪上 

问心只妄想跟你快乐牧羊 凭这成就到老去亦安详 

谈恋爱也许不算理想 为诺贝尔奖出发先算漂亮 

光环无论为谁发亮 但是再不会听到你拍掌 

不枉这生需按照谁方向 每一天都有所为才能毋负过晚上 

是否花瓣铺得更远便更香 

是否不记得恋爱我便忘记 呼吸早缺氧 

是否把放风筝也当硬仗 才是正常

 

王俊凯一句一句地盯着,易烊千玺的声音突然哽了哽停下了,过了会儿才唱了最后一句。他抬起头看见大屏幕上仍然是脸部特写,只是好像更近了,台上那人的眼睛里的湿意也变得无比清晰。

 

易烊千玺正盯着镜头,王俊凯明白那眼神动人是对着在场的所有人,却总觉得分明是在望向自己。

 

他往台上看了看,易烊千玺确实是抬着头往上望,这是这场子这么大,得如何才能精确地发现那目光是投向自己的坐标?

 

易烊千玺缓过了情绪,尾声伴奏也响了起来,他向各个方向依次鞠了一躬。

 

“谢谢你们,谢谢你,谢谢。”

 

然后升降台便带着他缓缓下降,直到消失在舞台上。

 

王俊凯没立即跟着人群散场,而是把整首歌词又反复看了几遍才起身。

 

本总裁是不是又自作多情了?本男友粉是不是玛丽苏滤镜太重了?

 

 

-

 

易烊千玺回京之后仍然在为剩下的几场演唱会日夜训练,这天又是忙里偷闲溜出来把王俊凯约在上学的时候经常去的一家饭店。

 

吃完之后王俊凯开车把他送回家,到小区门口把车调了头正准备走,却易烊千玺拦住,把他拽下车也带了进去。

 

绕着小区走了两大圈还没有停下的意思,王俊凯忍不住说:“哥,走够了不。”

 

易烊千玺像没听见似的继续念叨接下来的演唱会以及各种宣传的行程,还有在考虑要不要接的几部戏。

 

“嗬,人气小天王不要高兴太早,全都是泡沫你懂吗泡沫?”

 

易烊千玺白了他一眼,他马上改口说:“不怕,你糊了过气了,我娶你啊。”

 

没得到应答还继续不怕死地说:“真的我有时候真会有乳齿邪恶的想法,你别生气啊我就是这么想想,我还是期待你事业长虹的……”

 

易烊千玺懒得听他瞎扯下去,转身准备进楼。

 

王俊凯准备盯着他楼上灯亮了再走,没想到他刚走两步又折了回来。

 

“王俊凯……”

 

“啊?”

 

“我问你啊,身为男友粉……你的人生终极目标是什么?”

 

“把‘粉’字去掉呗。”

 

“好啊。”

 

评论(463)
热度(17344)
  1. 共3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讷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