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言

写成情史变废纸

降温天就是要谈恋爱啊不然要干嘛?

#对不起 (大概从文名也能看出来了)今天没吃药

  

#法律系书呆子X舞蹈系扛把子 

来自@浪里白条小龙虾       掺和到这里面了 希望不要介意>3<

 
 

-

 

如果我不能在降温的时候爱上你,那我便永远也不会爱上你了。——易烊•青春疼痛文学大手•千玺

 
 

-

 

“同学。”王俊凯吐出两个字后顿了顿,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你好像走错教室了。”

 

嘴唇干裂得有些刺疼,他忍不住又舔了一下,北京的秋天实在是干燥得过分,他来了两年了还没适应过来。

 

刚在他旁边一屁股坐下的人对他笑了一下:“啊呀,还真是,谢谢提醒啊。”

 

这语气和表情里的浮夸做作太过明显,刺痛了王俊凯的双眼。

 

于是他眯成了一条缝儿,以此减少受伤害面积,顺便思考思考,现在这人经提醒却丝毫没有动身离去意思的情况,是怎么回事儿。

 

“不过老师都已经来了,啊上课铃也响了这不是,我现在出去实在不太好吧。”那人接着煞有其事地解释道。

 

“呵呵。”王俊凯喉咙里不清不楚地糊弄了一声笑,没再说什么,把面前的书摊开了翻找正确的页数。

 

第四次了。

 

这是这人第四次莫名其妙地出现在自己眼前了。前三次分别是餐厅,图书馆,宿舍楼下。

 

要说这学校是不太大,人是不太多,但是短短两天之内能和一陌生的脸相逢这么多次怎么想都有些蹊跷。

 

而且,如果前面那些还能用偶遇来解释的话,这都跑到只有自己同班同学的课堂上来了,还专门扫视了一圈儿然后直奔自己旁边的座位而来……

 

王俊凯抬起头往讲台上看过去,余光瞥到旁边那人的目光却是投到自己脸上这个方向。

 

如果自己突然一个扭头来个对视会很怪吧?他梗着脖子,过了会儿感觉耳后根那里好像开始蔓延起一股热度。

 

然后无来由地在胸口闷出一团暴躁的火。

 

火又攀爬到了他的喉咙,仿佛在催促他对旁边这人吼出一句狠话,可是这是在课堂上,不,就算不在课堂上,这话说出来也太丢人现眼了。

 

所以他只能在心底不断地重复,咬牙切齿。

 

我X,这他妈是想泡我?

 

我X,竟然想泡我?

 

我X,我招了哪路子丧门星让一男的来泡我?虽然长得是不错……

 

我X,长的不错也他妈是个男的啊!!

 

我……

 

X到大概第十句的时候,一声“王俊凯!”打断了他脑内脱缰的草泥马。

 

来自讲台上。

 

他条件反射地站了起来,却张不开嘴——问题是啥啊?

 

胳膊被人碰了碰,他低下头,看见旁边伸过来一只笔,在他书上的某一段首尾画下了一个大大的括号。

 

顺着那笔,手,胳膊望过去,最后定格在眼睛上,只看得见一片真诚诚恳恳切切……切不出来了。

 

心底竟然涌出一阵暖流,也不知道知道源头是在哪个乱七八糟的宇宙。

 

王俊凯照着那一段念了出来,顺带加上了之前预习时准备好的对这一部分内容的拓展,然后忐忑地望着老师,直到听见照常的夸赞才如释重负地坐下了。

 

过了两分钟。

 

我X,刚刚是被他解救于危难之际了?

 

我X,本学霸的乖巧高冷靠谱形象差点儿被毁了?幸好啊……真是个好人。

 

他扭扭捏捏地挪了挪身子,打算发送一个感激的眼神,又猛然回过神来。

 

我X,还不是因为他才走神的?

 

我……

 

[哔——系统提示,您本月的爆粗口次数已超标。是否选择透支下一个月的数额?确认请点头,拒绝请闭眼。]

 

………………

 

王俊凯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儿,侧过头看见那脸上又带着笑,但是和刚刚那种刻意得有些虚假的又有很大的不一样,好像是,是从心底冒出来又爬到脸上的那种,很真的,笑。

 

看着还挺舒服的。他这样想,失了言语。

 

下课之后那人溜得倒是挺快,王俊凯收拾着书的时候,有女同学过来问:“诶凯哥你认识易烊千玺?”

 

“谁?”

 

“刚刚跟你坐一块儿那人啊!”

 

“那个……你再说一遍他叫什么??名字实在是太长了……”

 

“易烊千玺啊!舞蹈系系草好吗!”“我觉得可以把舞蹈系改成全校!”“瞎说!我们凯哥在此不得放肆!”“他俩不同款吧一个斯文点儿,一个……”

 

王俊凯打断了她们的闹嚷:“禽兽点儿?”

 

看那气质是挺不羁的,感觉分分钟能披上大衣戴起墨镜客串大佬,的公子,毕竟年龄在这儿,还挺嫩的估计是学弟?这兴趣也挺独特,舞蹈系的跑我们法律系的课上来旁听,真新鲜嘿!

 

过了会儿他才发现,这“新鲜”的理由自己好像刚刚在内心奔腾着嘶吼过。

 

我X,难不成还真的要泡我?

 

[哔——系统提示,您……]

 

透支透支!老子透支!连带着下一年的都透了!

 

易烊千玺?

 

老子信了你的邪。

 
 

-

 

易烊千玺其实没他想的那么多。

 

他正盘腿坐在床上,被子裹着他的形状好似一个三角饭团。

 

室友收拾着东西,问他今儿下午的课还去不去。

 

易烊千玺从手机相册里调出了什么东西,看了一眼又琢磨了好一会儿。

 

那是一张课表,现在是周三下午,对应到那张表格上,课程应该是刑法分论,三节连排,地点在第六阶梯教室。

 

而名字在右上角,小小的三个字,王俊凯。

 

“不去了,帮我跟老师说一声,就说我脚伤又犯了今儿就不练了。”

 

“得嘞。最近天儿是突然冷得厉害,你照顾着点儿啊。”室友推开了门又突然退回两步走到易烊千玺床下,抬头冲他笑得有些促狭,“嘿我听我女朋友说最近怎么老在她们系看见你啊,别说你打算辅修法律啊?”

 

易烊千玺笑得更耐人寻味,还冲他眨了眨眼:“不要多虑,事情就是你想的那样。”

 

还能哪样,追人呢呗。

 

估摸着时间差不多能跟上次一样掐点儿进教室,易烊千玺磨磨蹭蹭地从被窝里出来,穿上外套戴好口罩又扣了顶帽子才出了门。

 

法律系的课都比较灭绝人性,要不是怀着私心,脑子有病才会自动去遭受折磨。幸好自己智商够用,听了一节云里雾里的法律术语没晕过去还给王俊凯解了个围。啊,试问谁能拒绝如此帅气机智的自己。

 

在阶梯教室的都是大课,稀稀拉拉的能坐满一大半就不错了,估计这次再坐那人旁边也不是问题,易烊千玺这么想着往教学楼走。

 

然而这次他却未能如愿,面对连教室过道都被自带座椅的旁听的人给挤满的盛况,易烊千玺推开门的手都愣住了没收回来,被后面的同学给催了一声才反应过来往外站了站让开了。

 

怎么能拿自己专业里无人问津的理论课和人家的重点必修课比呢,大意了。易烊千玺想了想,最终选择去了离教学楼不远的咖啡馆取暖。

 

这次小小失利,下回一定得多加侦查再去刷脸。

 

正巧赶上咖啡馆在放电影,他捧着着热乎乎的杯子凑过去看完了,又随便抽了本书准备磨蹭到晚饭的点儿干脆一并在这儿解决。

 

也是真的没想到随意一抬眼就能碰着那张脸。

 

王俊凯刚进来就看见他,也愣了,愣到没来得及猫下腰侧过身,门口挂的风铃被外面的风一吹呼啦呼啦地全往他脑袋上砸。

 

虽说不至于龇牙咧嘴,但那面部表情确实有那么一点儿抽搐。

 

唉,可惜了。易烊千玺低头尽力憋住笑,本来多唯美的偶像剧镜头啊。

 

不过倒是可以赖更久了,他点好了吃的,听着王俊凯在不远的一桌和别人说着什么,应该是小组课题讨论之类的,桌上摊着厚得可怕的课本还有一大堆打印的资料。

 

那人语速不紧不慢,声音有些哑但也没影响原本的醇厚质感,内容……反正易烊千玺光顾着看人脸听人声去了,被他记住又能听懂的大概只有“犯罪”俩字儿。

 

王俊凯那眼镜儿应该是平光镜,易烊千玺看出来了,但是他推眼镜的习惯动作倒是行云流水,加上那幅正正经经的装扮,和口若悬河讲着的内容,越琢磨越有一种很微妙的反差。

 

盯着那张一本正经的脸几分钟,易烊千玺恍然大悟了别人加在王俊凯身上的一个关键词——“禁欲范儿”是怎么回事。

 

易烊千玺自己结了账,又悄悄摸摸地给王俊凯点了杯东西。然后等到东西上了,那人往自己这儿看过来的时候,才对他笑了一下挥挥手,起身走了。

 

一杯咖啡而已,只是名字俗气了点儿,只是被那服务员念了出来,不过还是挺浪漫的嘛。

 

冬日的暗恋,多文艺又贴合心境啊。

 

边走边分析着刚刚王俊凯那眼神里到底包含着几层意思,一阵寒风毫无防备地扑过来,易烊千玺伸手压了压快被掀掉的帽子,不自觉地一个哆嗦。

 

又降温了,手机里推送的天气预报还说过几天有寒潮来袭,注意保暖添衣。

 

看来得加快进程了。

 

谈恋爱的进程。

 

易烊千玺又在心里默念了一遍,天冷了要贯彻的方针是什么?

 

——

 

秋裤,坚决不穿。

 

恋爱,必须得谈。

 
 

-

 

所以当王俊凯这么问的时候,他也是这么答的——

 

“天冷了。”

 

“让……让王氏集团破产吧?”王俊凯一口涮肉差点儿没咽下去,“我是姓王没有错可是我并没有集团啊,我祖上三代都没有!不劳总裁您费心了我早已濒临破产,真的。”

 

“反正就是因为天冷了,降温了。”

 

“降温了就谈恋爱?那你怎么不找个电热毯啊?”王俊凯觉得这简直无可理喻,见过挑长相挑财产挑年纪,还没见过谁谈个恋爱挑天气的。“那你以前谈恋爱都是选天冷了这季节?”

 

“啊。”轻轻的一声应答,却理直气壮。

 

王俊凯这下有点儿绝望,但他还不死心:“那你不必非得找我对吧?”

 

易烊千玺只是看着他,没说话。

 

“说起来你是怎么看……怎么遇见我的?”

 

易烊千玺说是有一次被室友拉去给他女朋友撑场子,看了个什么比赛,王俊凯的表现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对了对时间,王俊凯想起来那是自己参加的模拟法庭,作为辩护人他那天是戏份挺重的,说是步步为营唇枪舌战慷慨激昂迷倒万千那是一点儿都不为过,他心底窃喜了一会儿,可是换来如此难甩的纠缠者一位……

 

他看了看对面连火锅都吃得挺矜持的人。

 

曾经有一个让我们“第一最好不相识”的选择摆在我的面前,我却没有珍惜,直到它发生了我才追悔莫及,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

 

我还是会选择参加的。

 

毕竟奖金真的很丰厚。

 

他实在是没搜索出合适的词句,也全然没了初见时能言善辩的气势,只能低头继续解决碗里的食物。

 

易烊千玺其实明白他这顿鸿门宴的目的,大不了就是跟自己说开了说白了,最后再发个好人卡。没料到他只是问了自己这么做的原因,却也没有再进一步的拒绝了。

 

不过,有那么难以理解吗?

 

天冷了谈恋爱是多么正常的一件事儿啊,就跟饿了要吃困了要睡一样理所当然。

 

春天太粘腻,夏天又太燥热,只有到了这时节,刚刚降了温,身上的衣服也就稍微比之前多了那么一点儿,知道后面会有更长更冷的严寒在等着却也不畏惧,而那些想远游想放浪又渴望着一份温热亲近的念头,就在这会儿,非常合时宜的冒了出来。

 

这时候谈恋爱才是最好的啊,易烊千玺是不太明白“饱暖思淫欲”的逻辑,只觉着自己的想法天经地义,无懈可击。

 

拥抱是在有衣物隔着的时候才值得享受的,情话也只有在冷空气里冻掉一层渣儿才称得上是动人,因为气温低冷天色阴沉连景色都经常是萧瑟的,所以情意才变得愈发的珍贵,也带上灼热滚烫的温度来。

 

什么共围一条围巾或者给暖手暖脚抱着睡觉的矫情都不必要,我就只想跟你一块儿看看高远的天,瞅瞅一夜掉落大半枯叶的树,吃吃热腾腾的糖炒栗子,或者黑乎乎的烤红薯,牵牵有些冰凉的手,看看亲吻时扑在你睫毛上结成小晶粒的白雾,哪怕只是一起踩踩雪,走过一程路。

 

更简单地说,归根结底地说,又绕回来了地说,不过是想,谈恋爱。

 

他看见王俊凯吃得额角冒出了一小片汗,随手递过了纸巾。王俊凯也自然地接了过去道了声谢谢。

 

不过这顿饭确实也打乱了他的计划,他原本没想那么快就挑明的,虽说自己之前的行为算得上是司马昭之心,但是在恋爱里面,说破和没说破,那就绝对不是一回事。自己再怎么明显,只要没挑明那都有回旋的余地,而在没把握的时候上赶着掏心掏肺表明心迹,不是傻逼兮兮地把拒绝的理由和机会往人手里送么?

 

人说告白应该是胜利的号角,而不是杀敌上阵的冲锋号。这道理他明白,只是没想到现在被逼着说开了。

 

倒也不是没有回转的余地。

 

他拿起纸巾擦了擦嘴,又清了清嗓子:“你要是实在不乐意也没关系,我试着断了这心思,咱俩就当交了个朋友,你看成吧?”

 

王俊凯眼睛瞪得溜圆,好半晌点了点头。

 
 

-

 

王俊凯没别人眼里的那么狂拽酷炫。

 

易烊千玺发现的。

 

表现多了去了,比如他喜欢两条腿紧挨着甚至再来个抱膝动作的少女坐姿,比如他手机里自拍大多是标准45度仰拍瞪眼嘟嘴剪刀手的模式,比如他笑起来傻不拉几恨不能把牙露完了还有那眯得快看不见的眼,比如他时常不自觉地撅起来成一个小圈儿跟撒娇似的嘴。


透着股北京这九级大风都吹不散的奶味儿。

 

王俊凯也没别人眼里的那么谦虚内敛。

 

也是易烊千玺发现的。

 

表现是王俊凯逮着个什么事儿就非得跟他用法律上的理论分析一下,易烊千玺一次两次还听个新鲜有趣,次数多了就被扰得有些不耐烦。

 

“你是不是非得这么讨嫌。”

 

这会儿他俩在学校的舞房里,易烊千玺跳得大汗淋漓,坐地板上喝水,旁边蹲着一姓王的唐僧,念叨了五六分钟还没停下的迹象,千悟空终于忍不住这么抱怨了一句。

 

“我在给你普法啊,普法!法盲多可怕啊!”

 

王俊凯今天又戴上了那幅装[哔]专用的平光镜,之前还勉强能用“禁欲”这么饱含赞美的词语来形容,现在熟了之后易烊千玺只觉得他整个人都冒着浓郁的斯文禽兽气息。

 

“得得得,那你用你的法律知识分析一下,我和你这恋爱是怎么回事儿?”

 

试着断了这念头,虽然当时话是这么说,但又没真怀那的心思,所以俩人这段时间相处下来,易烊千玺也少不了半认真半玩笑地撩拨那么几句,王俊凯早习惯了,每次回应的不痛不痒。

 

王俊凯在他对面坐下了,谆谆教诲的架势非常到位:“说恋爱是不准确的,你这最多就叫恋爱预备。”

 

“几个意思?”

 

“就是没进入到真正的实行阶段,目前还只是准备工作而已。”

 

“哦,那实行了之后会怎么着?”

 

“从理论上来说,如果我拒绝你了,就是由于你主观意愿之外的原因导致目的没实现,那你得是恋爱未遂。”

 

“哦。”易烊千玺休息好了。起身去拿衣服准备离开。

 

“嘿你怎么不问别的?”王俊凯跟了上去。

 

“不好意思耽误你装[哔]了。”易烊千玺换上了轻快的语调和求知的眼神,“那还有别的可能吗?”

 

“嗯有的,如果你目标达成了,如你所愿了,那就是既遂。”

 

俩人出了门,易烊千玺拉上了外套的拉链,已经快十一月了,马上就该投入暖气的怀抱了,只是这几天就难熬了点儿,衣服也比之前猛然厚了好多。

 

“没了吧?”他瞟了王俊凯一眼,语气跟被老师拖堂了俩小时才解放出来一般如释重负。

 

“没啦。”

 

其实还有一种,出于你主观意愿上的原因停止了,叫中止。就比如说,你半途而废地放弃了。而且这放弃不管是在预备阶段还是实行阶段,都是中止了,不再继续了的。

 

但是王俊凯没说。

 

因为什么他自己也不清楚,他觉得经过这么久似真似假的来往,易烊千玺倒也真没当初那么大的劲头了。说是中止了吧,暧昧不清的玩笑却没断过,但真说他贼心不死,又没什么过分举动,俩人哥们儿似的处着,挺轻松自在。

 

而且他总隐隐约约地觉得苗头有什么不对,自己也有,易烊千玺也有,但是让他跟分析案例似的说出个一二三来他又一团浆糊。

 

最后只落到一个问题上。

 

那如果他真中止了,自己到底该喜还是该悲啊?

 

不过这个从根本上来说就是胡扯八道啊,王俊凯心底唾弃了自己好一会儿,说什么犯罪形态啊,只是谈恋爱,而已啊。

 

王俊凯没他认为的那么不喜欢他。

 

易烊千玺却没发现。

 

-

 

王俊凯从来不知道自己还有言灵这种挺玄乎的本事。

 

言灵到好了那叫未卜先知,差了就得叫一语成谶。

 

然而他现在也不清楚用来形容自己的话,该用这俩成语中的哪一个。

 

因为易烊千玺好像还真的对自己,恋爱中止了。

 

他有些方。

 

连续两个星期没怎么见人影,篮球比赛不来看,图书馆碰不见,课也不来蹭,连饭都没一起吃了……这种种,分明是行为人中止的迹象。


他给易烊千玺发了条短信。

 

易烊千玺刚走进舞房里,大衣从肩膀上褪了一半滑到后背,感觉到口袋里的震动,拿出来看了。

 

来旁听吗?

 

什么课?

 

刑法分论。

 

拒绝,人多。

 

我给你占了位子了。

 

他愣了会儿,还是又把大衣穿好,走出了门。

 

在这么拥挤的室内坐着是有些窒息的,易烊千玺一会儿就感觉自己脸颊上冒起了一片闷热。

 

“这节要讲到很精彩的一个罪名所以一座难求,你看那些站着的,感谢我给你这机会吧。”

 

易烊千玺见王俊凯那嘚瑟的神情不像有假,就把仅有的了解都搜刮了一遍,什么罪名?杀人放火贩毒拐卖,再精彩点,间谍?

 

王俊凯一脸高深莫测地摇了摇头。

 

而当老师打开了课件开始概述的时候,易烊千玺才意味不明地看了王俊凯一眼。

 

强X罪。

 

“年轻人,你这种思想很危险啊。”易烊千玺语重心长地劝导正在飞快记笔记的王俊凯。

 

王俊凯没停下笔,挑了挑眉,“放心,强X不管男对男。”

 

那我就放心了。那你可得小心点儿。咦这不是给我违法犯罪铺了条康庄大道吗?

 

按这俩人以前的路数,易烊千玺大概是应该这么回的,不过他没开口,低头拿手机翻出了个视频,塞上了耳机。

 

下了课俩人等人都散得差不多了才往外走,王俊凯说要请吃大餐。

 

等他点完单,易烊千玺突然笑了笑,“我以为以你这种装[哔]段位,牛排怎么也得要一分熟,最多三分,不能再多了。”

 

“我以前听过医学讲座,什么寄生虫啦乱七八糟的东西。”王俊凯长胳膊伸过来帮他把餐巾摆好了,“所以这个[哔],俊凯从来不装。”

 

他举起酒杯,易烊千玺也跟着端起来凑了过去。

 

“没有个祝酒词啊?”

 

“那就祝,天越来越冷吧。”王俊凯一本正经。

 

易烊千玺笑得差点没拿稳杯子,“行,越来越冷。”

 

-

 

玻璃碰撞,清亮的一响。


王俊凯咽下红酒,张口说:“天是真的越来越冷了,也不知道你是不是也越来越饥渴了。”

 

“你丫才饥渴呢。”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儿,“我这叫,怀秋。”

 

比怀春好听有意境多了。

 

“你记不记得我以前跟你说,你这种在天冷时渴望温暖的需求,其实一条秋裤就完全可以满足。”

 

“我现在觉得你说的有些道理。”易烊千玺低头看了看自己裸露的脚踝,有些惆怅“是不是我在这一个月经历了快速的苍老,真需要秋裤了?”

 

“啊,原来我是秋裤啊。”王俊凯张大嘴巴,眉头一皱,表情夸张得堪比小咖秀。

 

 “……秋裤我要优乐美?”易烊千玺哭笑不得。正上菜的服务员也被他俩这一来回逗得快端不住餐盘。

 

等服务员走远了,王俊凯正了正脸色:“我有十分充足的证据怀疑你对我实施了撩完就跑的恶劣行径。”

 

易烊千玺切着牛排,“我没有,我这阵子是在准备一舞蹈比赛。”

 

“喔。”表达敷衍不相信的程度与回答的字数,一般是成反比。

 

“好吧……”易烊千玺放下了刀叉,往后一靠,“我倒真不是想撩完就跑,我只是,觉得自己……反正就挺别扭的。”

 

“你终于意识到了按天气决定恋爱与否的鲁莽之处了吗?”

 

“不是,我是觉得自己死性不改挺烦人的。”

 

王俊凯没说话,也没动刀叉,静静地对上他的眼神,等他下一句。

 

“就是……”易烊千玺有些别扭,把眼神往别处瞟,“我一直是喜欢谁就喜欢,从来没想过合适不合适,值得不值得。”

 

“看上了追呗,总比错过了后悔要来的好,我一直这么想,所以每次开始段感情,哪怕是单恋,也没考虑过该不该克制一下。

 

“总给自己找借口说感情又不能被自己控制,所以干脆就放任沉沦到死,这种,自暴自弃吧算是。

 

 “你明白吗?”

 

王俊凯听他说了这么一大段,轻轻地点了点头。

 

易烊千玺拿起酒杯又喝了一口,“而且每次这么放任,结果也都不怎么好。”

 

“所以次数多了,这么看见一点火星就扑上去找死的自己,让我觉得有点恶心。”

 

王俊凯打断了他:“不会啊。”

 

语气有些重,让易烊千玺都愣了一下。

 

“你这样的胆子才值得羡慕吧。”王俊凯有些着急地解释,像是还没组织好措辞所以有些磕磕绊绊,“反正我觉得这完全就不是事儿啊,每次痛快享受的都是自己,没有在感情里斤斤计较地苟活,很酷。”

 

“再酷也酷不过你这条优乐美秋裤。”易烊千玺切了块牛排塞嘴里嚼了嚼,又若有所思地嘟囔了一句,“我们好像画风劈叉太严重了。”


“嗯刚刚只是一个幻觉吧。”王俊凯点了点头,“所以你是怕……”

 

“怕什么?怕我们俩又落不到好下场所以刻意收着点儿?”

 

“唔我是这么个意思不过我还是更相信你完全就是在撩。”王俊凯又补了一句,“包括刚才那一番愁苦还有现在,都是在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叉子从手里掉了下去,易烊千玺前仰后合好不容易坐定了,“行吧你爱怎么想怎么想。”

 

“千玺。”

 

“嗯。”

 

“我先问你一句,你想好了再回答,所说的一切都将作为……”

 

“呈堂证供,你问吧。”


“天又变冷了,报的今天是初雪,明天最高气温就只有六度了,你还想不想谈恋爱。”

 

易烊千玺刚要开口,王俊凯又打断他说:“想清楚了啊!”

 

“嗯……”他盯着窗外开始飘雪的天犹豫了一会儿,“想。”

 

“好那我也表达一下想法。”王俊凯顿了顿,轻轻地呼了口气,“关于是否在这季节谈恋爱,且谈恋爱对象是你的问题,我脑内一共有三方,三个观点。”

 

“你不会连脑内活动都跟法庭似的控辩双方还带法官的吧?”

 

“差不多吧。”王俊凯撇了撇嘴,“不过也有不一样。”

 

“一方说,天冷了,谈恋爱吗?

 

“另一方说,好啊好啊。

 

“然后负责裁判的那一方说,那还说啥,判决就这么着吧。”

 
 

-

 

天冷了就结婚,供暖了也不分!嘿。——王•现实主义打油诗领军人物•俊凯

 

评论(230)
热度(267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讷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