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言

写成情史变废纸

弘辰高中扛把子自述一则「上」

昔塵:

我,易烊千玺,弘辰高中二年级,目前身高178,最近长了点儿膘就不报体重了,但腹肌还是有的,爱好广泛,比如跳舞唱歌书法玩儿弟弟,别误会我是说我亲弟弟,讨厌肥肉,喜欢……


 
喜欢的东西有点儿多,这会儿来不及说了,等等啊,我去打一架先。小胖他们估计已经在学校后门等我了。




跟谁?




当然是隔壁望希高中了啊。




至于具体的原因,港真,我也不是太清楚,久远的记不得了,继上上次因为他校一人控诉我校一人买鱼丸的时候插队在他前头是蔑视他校权威,上次我校受不了城东那家游戏厅每次都被他校恶意专场,之后,我琢磨这次兴许是谁又对谁挑了挑眉或者吐了吐口水之类的。




毕竟死对头之间一撩就着,野火烧不尽,不用风吹它就又生了。




什么你竟然不知道我们是死对头?你有没有点身为弘望这片辽阔土地上茁壮成长的年轻人的常识啊?




我急哄哄地跑到后门,小胖老远地就喊我:“千哥!这儿呢!”




等我走近了,才发现他面色严肃不似往常,不禁纳闷儿,戳了戳他肚子:“干嘛呢?丧什么脸啊?”




“千哥。”他神神秘秘地凑过来,压低了声音,“这次听说那边换大哥了,好像还挺屌。”




“嗨,我当什么事儿呢。”我拍拍他肩膀, “怕个毛线,你们千哥不是在这儿呢吗?”又挥挥手,后面的也跟着上来了,我们一群人往老地方前进,气势上可以说是横行霸道,锐不可当。




路上听他们七嘴八舌地交待了这次的起因,越听我步子越沉重,不再是什么我路过的时候你呸了一下,也不是老子玩惯的机子老被你占着,而是,马子被抢了?




我的天哪,已经上升到女人的问题了吗?这让我心里江湖大佬的感觉越来越逼真了啊我会入戏太深的。




“他们那个新老大,刚转过来一个星期多点儿吧,不知道怎么把那边全收拾服了。”




“目前咱们还没人见过。”




“估计是个狠角色。”




“但抢人女朋友这事儿太不厚道了吧?”




到了地方,对方人还没来,我边踢石子边听他们讲打探来的敌情。




看看表,这新老大不行啊,约架还带迟到的?




又过了两分钟,路的那头终于有了动静。我眯眼瞅了瞅,山还是那个山,水还是那个水,望希高中的那群傻逼,还是该谁谁。




我怎么没瞅见新面孔啊?他们那个新老大呢?




两伙人面对面的一站,那个被抢女朋友的哥们儿没等象征性的喊几句话就冲出去了,然后场面就跨过两三厮打直接进入了多人混打阶段。




身为弘辰的扛把子,我每次都身先士卒,走在队伍最前端,这次当然也不能例外,我往那片混乱里走进去,随便解决了两三个弱鸡,然后就没人往我这儿靠近了,我打量了一圈儿,我的兄弟们好像也没需要帮忙的。




此情此景,适合点根烟,低头,忧郁深沉的目光随便盯着哪儿,然后说一句:无敌,是多么寂寞。




没等我在自己脑内小剧场里吐出第一个烟圈,一个身影窜到我眼前。




“哥们儿,来根烟吗?”






 
我抬眼看了看他。不认识。长得还挺好看。




我又仔细想了想,真的不认识。




不过长得确实挺好看。




我对他摇摇头。我脑补抽烟就是装逼用,我易烊千玺正儿八经一个五好青年,怎么可能干得出抽烟这种不符合青少年行为准则的事儿?




他笑笑,把烟收了回去。然后把脸贴近了盯着我。而我这时候才发现本来正扭打在一起的两伙人这下都停住了,跟电影定格似的,我掐着你脖子你捏着我耳朵地僵持着,目光都投向了我。




哦还有他。




我脑子里电光火石地一闪,哟,合着这就是他们新老大啊。




他仿佛看透了我的心理活动,脸凑得更近了,又笑:“有什么事儿咱们好好说,怎么样?”




都打了几分钟了这会儿又使什么礼数呢?我后退一步:“抢人女朋友这事儿你觉得有什么好说的?”




我真不知道望希到底咋想的,这新上任的扛把子怎么看怎么智障,笑笑笑,一直笑个没完没了,笑了好半天他又转头找到了那哥们儿:“是你吧?你女朋友来我跟前儿晃荡好几天了我可一句话都没应过她,自己留不住还怪到别人身上。”




在那哥们儿暴走之前我展现出了老大的风范,揪起眼前这个一脸不屑的傻逼的领子,他却不慌不忙地,甚至还冲我挑了挑眉。




“我真不喜欢她那型的。”




“非要说的话,我可能比较钟意——”他往后挣了挣,扭头看了一圈儿。




“——你。”




“我去你……”没等我嘴边的狠话溜出来,就听见小胖的一声哀嚎:“卧槽,千哥,童姥来了!”




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果然是那熟悉的踩着高跟儿迈着飞轮腿儿奔跑过来的身影。




童姥是我们教导处主任,一张娃娃脸然而年纪成谜,感觉从二十五到四十五都说得过去,性格古怪,everyday更年期。




“撤撤撤!”我冲他们低声吼,手上也松了那人的领子,准备拔腿就跑,却被人拽住了胳膊,动弹不得。




回头果然又是那张好死不死的笑脸,望希这智障画风,我真的,服了。




我抬腿想踹他,却被他威胁:“你最好别动,不然后果我可不保证。”




“易烊千玺!你别跑!我看见你了!”一声凄厉的怒吼从不远处传来。




我绝望地闭上了眼。




听,死神到来的声音。




童姥的高跟鞋哒哒哒地响,响了最后几声然后停下,我睁开眼看,她正双手叉腰喘着粗气。




我脸上堆上笑:“老师好。”




她还没平复呼吸,只是两眼瞪着,一只手举起来指着我:“你!你……”




这时候抓着我胳膊的手移到了我肩膀上,我反应了几秒钟发现自己被他揽住了肩膀。




“童老师好。”我听见旁边这人说。




…………




童姥显然一脸惊诧,我保持着围笑,咬着牙对他说:“她姓王。”




他明白过来,手也从我肩膀上撤下去了,上前一步握住了童姥的手,晃啊晃:“哎呀好巧好巧,我也姓王,我叫王俊凯,老师好老师好。”




我勉强听清了他的名字,童姥却好像被他搞糊涂了,不解地望着我。




我已经快笑得麻木了,然而也并不知道目前是在发生什么。




王俊凯还晃着老师的手,这架势跟新闻里面领导人会晤似的,握手得握个几分钟的,然后我听见他说:“我跟千玺好久没见了刚刚正叙旧呢,老师找他是有什么事儿吗?”




童姥又是一脸问号,别看我我要不是得保持围笑我脸上的问号得比你还大上几号。




她将信将疑地问:“你们不是……打架?”




“嗨我们怎么可能打架呢?”王俊凯又走回来搂着我脖子,“刚刚我朋友跟他朋友互相认识了一下然后就给我们留个私密空间闪人了,这不,我俩好着呢?”




说完还揉了揉我头发,我对上他的眼神,他仗着童姥看不见他这半边脸,冲我眨了眨眼。




……这个wink有点丑,不过我还是get了他的意思,对童姥说:“对的老师,我们老熟人了,他刚转来隔壁,这不放学了,就来见见,哈哈,哈哈哈。”




然而童姥必定是不完全相信的,可这个王俊凯有点本事,天南海北地跟童姥唠啊,从刚转过来不熟悉本市扯到当代学校管理体制,童姥后来几乎忘了自己的目的,被他唬得笑魇如花,前仰后合。




Excuse me?你来抓打架斗殴的初心呢?




十几分钟之后我们友好地和童姥告了别,友好地勾肩搭背离开她的视线,直到拐角之后再也友好不下去了,我一把甩开胳膊,径自往前走。




“嘿你这人过河拆桥啊?”




我停住了脚步,回头,王俊凯在离我两三步的地方,夕阳都快散没了,不知道为什么他眼睛还那么亮。




我撇着嘴犹疑了挺久,最后说了声:“谢……”




“诶打住,我可不要谢谢。”他走近了,在我衣领上拍了几下,跟掸灰似的,“至于我要什么,以后你会知道的。”







评论(5)
热度(614)

© 讷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