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言

写成情史变废纸

昔塵:

“不去。”


“哎,去一趟去一趟,就当帮你源哥一个忙。”


“嗯……”那人抬手松了松领带,思考了两秒,“不去。”


桌对面的王源往后一仰,生无可恋.jpg一分钟之后,又突然坐起了身子:“上个月那项目是不是有我一份力?你当时来让我帮忙的时候,我怎么答应你的?你是不是得感谢我,你们全公司都得感谢我!”


他放下了手里的文件,盯着对面的人看。王源又趁热打铁地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


“可这根本不是一码事儿啊?”


“怎么不是!哥,我叫你一声哥,你就帮帮忙去一趟吧!”王源双手合十,“就见个面而已,你就当陪客户应酬了一顿,啊,少不了你二两肉的。”


“那个,我能问问吗,你为什么对我的终身大事如此上心?”


“嗨!咱俩谁跟谁!”王源翘起二郎腿,大手一挥,见对面的人还是狐疑的目光盯着自己,只得又坐端正了,“实话跟你港,主要是他那边比较急,我答应他妈好久了,再不实现诺言可能会导致两家的友好邦交就此结束。”


“……行吧,那人叫什么名儿啊?多大?”


“比咱俩大一岁,王大宝。”


“……王源儿,我叫什么?”


“千玺啊,易烊千玺啊。”


“你觉不觉得……我俩名字画风就不太搭?建议你去找一个叫李翠花的介绍给这位大宝朋友。”


王源被他的一本正经逗的不行,笑了一会儿又说:“那是外号,外号,我俩是发小,打小就这么叫,习惯了,条件什么的……反正不太差啦,你到时候去看一眼不就知道了,我也不会太寒碜你的,放心放心。诶我那边还有活儿没办完,先撤了啊。”然后一溜烟地蹿出了易烊千玺办公室。


过了会儿易烊千玺收到他微信,说了时间地点,又跟了条跪谢的表情。


易烊千玺笑了下,回他说:「老子第一次相亲就这么托付出去了是不是对自己的人生不太负责任?」


那边很快回了:「易总放心!只是走个过场!你源哥我会誓死保卫你的贞洁的!」


「好的,我接下来还有几个项目麻烦源哥也保卫一下了。围笑。」




三天之后,易烊千玺在出门之前接到王源电话说他突然有事去不了了实在抱歉,不过也算是给俩人留下足够多的相处空间吧啦吧啦,听得易烊千玺莫名其妙,介绍人不去,留俩陌生人,这亲怎么相啊?


王源说:“没关系,座位我已经定好了,到时候你往那一坐等人来就成,要么你去的时候人已经到了,然后你再一打量他,特拽特屌特欠揍,那就是王大宝没跑了。”


……这位朋友个人形象未免也太鲜明了点儿?


路上堵了会儿,却也不至于迟到。快到地方的时候易烊千玺突然发现自己今天临出门前特意换了身休闲些的衣服,但忘了从之前那套西装里拿出来钱包带上,他在路边停了车,把口袋翻了个遍,也没体验到和人民币不期而遇的惊喜。


还有比去相亲却身无分文更尴尬的事吗?易烊千玺绝望地趴在方向盘上,琢磨着要不要扯个借口打道回府,放人鸽子也比去吃白食好吧。准备撤的时候他突然想到副驾驶前的箱子里放着纸巾通行证之类的东西,如果没记错的话自己还往里面塞了些备用基金。


打开发现果然是有的,庆幸了一番多一手准备是多么重要,然后又发现这准备毕竟只是为了平时在哪儿停车或者过路用,用来请人吃饭就不是特别充分了。


握着那几张票,他想着,听说最近相亲流行AA了,可王源订的那地方生怕给自己跌了份儿似的,死贵死贵还吃不太饱,都不知这么些够不够自己那份,更别说再顾一下面子抢着买单了。


惆怅了好一会儿,他做出了决定,都顾不上温饱了就别管面子了,先填饱自己肚子再说。


然后他下了车,就近去了一家小门面,点了几两抄手。看了看表,如果上菜快的话自己十五分钟能解决完,再去那家餐厅应该也来得及,啊,自己先吃饱了再过去,然后随便点点儿啥便宜的就行,到时候就不愁这么点资金不够了,简直要爱上如此机智的自己。


正好是饭点,小小的店里挤满了人,易烊千玺坐在角落里的小桌子旁边,对着厨房的方向望眼欲穿。


突然有人挡住了他的视线,他抬头看了看,一人戴着墨镜,还套着衣服上的帽子,在他对面坐下了,面无表情地开始玩手机。


他回头望了望,确实没其他空余地方了,坐就坐吧,继续对着厨房望眼欲穿。


但这人有些奇怪,吃面的时候墨镜都不拿下来,连帽子都没摘,满头大汗的,看得易烊千玺都替他着急。等易烊千玺拿起旁边的调料瓶想加点辣椒的时候,明明手已经在上面了,他却突然也把手覆了上来。


易烊千玺抽回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哥们儿?”


他低了低头,墨镜顺着鼻梁往下滑了点,露出了眼睛,不太善意的,有些犀利的怒气的眼睛。


“我不瞎。”


“哦……那你跟人抢干嘛?”


“谁跟你抢了,你就比我快了那么一秒而已。”


“行行行,你先,你先。”易烊千玺摆摆手,然后目瞪口呆地看着他把瓶子里几乎全部的辣椒都倒进了自己碗里。


为了报复我,也对自己太狠了?易烊千玺在心里冲他比了个中指,看了看时间快到点了,只好胡乱地往嘴里塞了点儿然后结帐出门,没空好好欣赏那人被辣得面红耳赤七窍生烟的场面,实在是有些可惜。


到了那家餐厅,下车之前易烊千玺还又翻出了香水喷了喷,好掩盖过刚刚在小店里给熏出来的味道,然后到了预订的座位发现人还没来,便坐下了耐心等着。


反正吃饱了,不急。他翻着菜单,琢磨着等会点什么比较便宜又不会显得不体面。


没等他寻找到合适的菜式,对面就已经坐下了人。抬眼准备说你好的一瞬间,脸上刚挂上的微笑却冻上了。


易烊千玺觉得他现在可以回答四十分钟之前的自己,有比去相亲身无分文更尴尬的事吗?


有。


相亲发现对象是刚刚结下的对头。




那人坐下了才打量对面的人,显然也呆了一会儿,然后慢慢把墨镜摘下了,帽子也终于拿掉。易烊千玺看清了他的脸,又回想起刚刚打的那次并不愉快的交道,暗自感叹王源不愧是发小,对此人的描述精准无比一针见血。特拽特屌特欠揍,认证。


过了相顾无言寂静到窒息的几分钟,服务生来问需要点什么,那人才慢慢开口,他稍微往前倾了倾身子,压低了些声音:“你……还吃吗?”


易烊千玺突然趴在桌子上,笑得肩膀一抖一抖,那人也跟着笑,一只手撑着脸,扬着头对服务生说:“招牌菜看着上吧。”


等易烊千玺抬起头,俩人都还在笑着,但好歹把尴尬给冲散了一些,他问:“你刚刚吃完了么?”


“没,辣死了。”


“该啊,该。”易烊千玺幸灾乐祸得特别明显,“诶你刚刚去那是?”


“哦我就刚回北京,东西都让助理拉走了衣服都没换就被我妈催着过来。”他有些尴尬地抓了抓脸,“实话跟你说啊我本来是不打算来的,我妈给我安排好几回了,说什么姑娘你不喜欢,给你找了小伙总不能不见。”


易烊千玺觉得好玩儿,没说话,就只盯着他等他继续讲。


“反正前几回我都是露个脸就走了,饭都没跟人吃,所以我今天就想着,还不如先吃饱了。”


他说话时脸上的表情特别生动,没了刚开始的那副讨打的样子,倒开始像个情绪藏得浅的少年。


“那你呢?你有见面前先垫一垫的习惯啊?”


……得,易烊千玺看着他脸上的笑,决定把刚刚说他没了讨打的样子那句话给收回。


“对,有这个习惯。”易烊千玺向后一靠,开始瞎编乱造,“这样跟人见面的时候吃得少,显得比较好养。”


那人被他逗得不行,这时候菜上来了,他往易烊千玺这边推:“吃吃吃吃吃。”


易烊千玺吃了一半突然想起来:“诶王源没跟我说你叫什么,只说了王大宝。”


他咽下了嘴里的东西,慢慢地咬字:“王俊凯。他也没跟我说你名字。就说你们大学里是好哥们儿来着,对吧?”


“嗯对。我叫易烊千玺。”


“哟挺个性的嘛。”


他拿着刀叉专心切肉,赞扬地漫不经心,易烊千玺看着他却莫名觉得熟悉,连王俊凯这个名字也觉得熟悉,可开口问“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又显得自己对人有意思,以至于使出了最烂的装熟套路,所以只好作罢,一顿饭下来跟他聊了些不痛不痒的话题,毕竟俩人都不是真心来相亲的,所以也没什么顾虑的地方,像是吃饭时跟拼桌的人聊了几句似的,倒也轻松自在。


最后还是难免套路地留了联系方式,并许下“有空常联系啊”这种假大空的承诺。


回去的路上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可以写一篇日记,题为《记一次一波三折而后平淡无奇最终不了了之的相亲》。然后就可以在下次见王源的时候跟他狠狠吐槽这位发小,这次奇妙相亲之旅就算结束了。




但他没想到在等一个红灯的时候手机显示有信息,他拿出来看了看,陌生号码发来的,还连续不断地,惹得他手机不停振。


第一条:「我是王俊凯。」


第二条:「这我号码,没几个人知道,你存上吧。」


第三条:「到家了吗?」


易烊千玺觉得这人也是挺精通套路的,还表现得挺体贴,绿灯了。打算把手机扔一边继续走的时候,又收着一条。


「我觉得这次挺成功的,决定跟你发展试试。」


????WTF?易烊千玺惊得没来得及把车子开动,后面的车不停按喇叭催,他反应过来手忙脚乱地往前开,眼睛还又往手机界面瞟了瞟,怀疑刚刚那条短信是不是幻觉。


自己为了还个人情去走了个过场,对方更是为了给母上交差例行走过场,本来多么成功的一次友好会面之后江湖不见的相亲啊,结果突然来这么一出???尴尬,非常尴尬,今天的尴尬极限到底在哪?


回去的路上经过几家商场,巨型广告牌立在广场中央,从车窗外快速地向后掠过,易烊千玺瞄见了,却靠了边,寻了个停车位,下车走到广告牌正对面仔细看了看。


一家服装品牌,稍微有点奢的那种,代言人五官俊朗姿势潇洒表情冷漠,相当时尚,比较有范,非常撩人。


右下角写着:当红偶像——王俊凯。


卧槽就说眼熟!名字也熟!怪不得吃个饭遮遮掩掩的!还傲了吧唧的一副大牌样儿!向来对娱乐圈没什么关注的易烊千玺此刻内心呼啸而过无数条弹幕。


然后手机又振动了,他看了看,还是那个陌生号码:


「所以你不许见别人了。也不要在见面之前自己去偷吃。有钱,不需要你好养。」


(还没完。)

评论(4)
热度(12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讷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