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言

写成情史变废纸

谁还不会短小咋的

@魔王 给你续命



*

车在酒店外面停了二十分钟了,王俊凯还没有放人下车的意思。


“我对着我本年度的年终奖发誓,我真的没有什么初恋情人。”易烊千玺一脸庄严肃穆,仿佛回到了当年国旗下发言敬礼的时刻。


但王俊凯不为所动:“我知道你没有,但别人有,别人初恋情人就是你,而且别人还不少。”越说越委屈,嘴撅得老高。


易烊千玺快愁死了,你说说这歪理扯得,他怎么才能把这人说通。


又看了看表,已经迟到好一会儿了。再不到场就真说不过去了。


他只能瞎扯:“我跟你说,我们的规矩是迟到五分钟罚一杯,你现在已经让我多喝了三杯了,我喝多了能干出啥来你比较清楚,我可说不准。”


王俊凯思考了几秒,好像被威慑到了,不情不愿松开了按在易烊千玺安全带扣上的手:“那行吧,我等会儿来接你。”


易烊千玺拍拍他的手背:“乖,我一定不喝多。”


今天是高中同学聚会,王俊凯从知道这事开始,已经盘问了好几天,易烊千玺被逼着对着毕业照指认了全班同学,并且一再保证整张照片里绝无跟自己有半分同学情之外关系的人。


王俊凯不依不饶,拐弯抹角地打探:“这个女生好漂亮诶,你们班花吧?”


易烊千玺一眼识破他的伎俩,指着一个男同学说:“对,这是她男朋友。”


王俊凯看着那男生的脸,又看了看照片里易烊千玺的脸:“这班花的眼光有问题吧?”


“你管呢!”易烊千玺不耐烦,“人家这爱情的深度,不是我们这种颜控能理解的!”


王俊凯恍然大悟,指着另一个看着挺帅的男生:“刚刚问错性别了,这个呢?”


易烊千玺快哭了:“你有健忘症吗大哥?我刚说了这是我们班长,对他也有主,人女朋友在这儿。”


王俊凯震惊:“哇这个爱情深度比刚刚那个还要深!”


易烊千玺翻白眼。


王俊凯真诚地握住他的手:“谢谢你没有跟他们一样追求爱情的深度,谢谢你保持住了跟自己匹配的颜控属性,谢谢易烊千玺同学,谢谢。”


易烊千玺也握着他手,动情地晃来晃去,他俩这架势仿佛长征时顺利会师:“也谢谢王俊凯同学,所以我能去参加同学聚会了吗,谢谢。”


其实王俊凯哪能真拦着他不去聚会,不过是对自己缺席的易烊千玺的人生有些好奇,再加上老同学聚会这种场合确实挺暧昧,最适合那种没死透的灰哗一下复燃起来了,早加防范总是没错的。所以闹一下当然还是要松口答应下来:“那我要去送,还要去接。”


易烊千玺想着可以啊,多个专车有什么不好,而且自己还得喝酒不能开车,就应了。


结果今天在专车上被缠着,耗了快半小时才下来。


好不容易下来了,还又依依不舍的,王俊凯摇下这边的车窗,对着刚关上车门的易烊千玺喊:“结束了打电话!喝多了也得强行清醒着打电话!”


易烊千玺掏出手机,伸进车窗里给他看:“知道了知道了。快速联系人就你一个,看清了啊。”


这时正好里面有人出来接,正是那位班长,在旋转门旁边喊:“千玺!可算来了,正说你是不是找不到呢。”


易烊千玺回头跟人回话:“路上堵,刚到刚到。”说完回头跟王俊凯摆了摆手,就跟同学进去了。


席上还真是没免了被罚酒,酒就算了,还得被旁边的同学们问东问西,班长也跟着凑热闹:“刚刚我可看见了,我们千玺可是从豪车上下来的,特别豪!”


易烊千玺脸上已经有些犯红了,笑起来像是腼腆不好意思似的。


其他同学也起哄:“身价几亿了必须曝一曝了!”


易烊千玺摇摇头:“没有没有,车不是自己的。”这话是真的,是王俊凯的。


“那谁的?公司的?”


易烊千玺举着酒杯,灵机一动:“我滴滴来的。滴滴一下,让出行更美好。”


班长快被他逗死了:“这种级别的车主,是不是实在太闲了,开这车出来滴滴。”


易烊千玺一本正经地点头:“真的是滴滴的,你看见我当时伸手机给他看没,是给他看我确实给了他五分好评。”


大概是他在当年还真是一个正经的团支书,大家都快信了他的鬼话,班长还不停跟女同学们说:“那人可帅,比咱们千玺不遑多让!”


这下炸开锅了,相对于越来越美的女孩子来说,男同学们比较不争气,本来过了这么多年没发福没秃顶的已经少见,像易烊千玺这样保持住颜值和身材的可以称得上稀有,女生们一拥而上地问:“真的吗长什么样?是什么类型的帅?”“跟你差不多大?”“千玺你记住车牌号了吗我等会也滴一个!”


易烊千玺哭笑不得:“啊,特帅的那种类型的帅,年纪应该跟咱们差不多吧,就记得他姓王。嗯,滴滴司机王师傅。”


这话题一会儿就过去了,到最后易烊千玺还真差不多快晕了,趁着去卫生间的空当给王俊凯打了电话。


本想着马上可以结束了,等出去差不多王俊凯也到了。没想到回去又被喝醉的人拉着回忆起了峥嵘岁月,没一个人要走,易烊千玺也不好意思一个人撤退,只能往沙发上一靠,没一会儿竟然昏睡过去了。


滴滴司机王师傅在豪车里很是着急,左等右等没等着人出来,只好冲进去找到了包厢。


推开门一群人都是一脸问号。


班长反应过来,指着他说:“啊,这就是今天送千玺来的王师傅,王师傅您坐会儿,要喝水吗?”


王师傅:???什么王师傅?


其他人也都醉得差不多了,送上水还感叹:“滴滴这服务改进得挺快啊,还能这么过来接啊,挺体贴。”


王师傅:???什么滴滴?


等他坐下喝了半杯水,在一群人七嘴八舌的追问中总算搞清楚了这个玄幻的故事,而故事的作者此刻醉得不省人事。


等散场之后,王俊凯扛着易烊千玺走出去,有人对他说:“王师傅辛苦您了,回去一定让千玺给你五星好评。”


王师傅笑得非常开心:“好嘞。”


易烊千玺醒过来的时候车快开到小区门口了,他晃了晃脑袋:“诶我们什么时候回来的?”


王俊凯油门儿轰到了底,腮帮子鼓鼓的,超气:“你别跟我说话!滴滴司机王师傅现在准备回家收车费!”




*


Karry从公司回来已经是凌晨两点了。


千智赫却还在书房里坐着,托腮发呆。脸色相当阴沉。


Karry心里一沉,他最近正在筹备新专辑,别是公司又放出什么垃圾绯闻来造势了。


“晚饭吃的什么啊?我刚带回来点儿夜宵,要么?”他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


那边没答话。连姿势都没变换半分。


完,连吃的都不感兴趣了,事情仿佛有点严重。


他又不好当着人面直接拿出来手机搜索,心底发怵但强装镇定地走过去。拉了个椅子在书桌的另一边坐下,把千智赫眼前的笔记本给按下去,然后也双手托着腮,脸上挤出标准卖萌笑。


“怪我,回来太晚了。”


“怎么了我们千老师,教案没写好?”


“学生惹你生气了?”


“想买什么下架了?”


……


Karry在心里翻开了《让千智赫不开心的180条理由——作者:Karry王》打算一一对应下去,总能撞到正确答案吧。


千智赫总算动了动眼珠子,瞟了对面一眼。呵呵,娱乐圈的人,根本不懂一个大学老师的忧伤有多明媚。


等Karry说到“学校食堂今天的宫保鸡丁里葱段太多”时,千智赫终于开口拦住了他。


“停。”


“是这样。”


“我们不是评职称呢吗?”


Karry一听不是因为自己的锅,大松一口气:“是啊你刚过去没多久,资历最轻,教授什么的可以再等几年也不晚嘛。咱不急哈,不急。”


你懂个屁。千智赫翻了个白眼:“我一点儿不急。”


“有个前辈,也就比我年长个五六岁,这次评比我才知道,人家的发表的论文是我的三倍了都。”


“我刚对着电脑憋了半天也没理出写作思路。”


“她那些,有一小半是她和她爱人合作发表的。她爱人是另一所学校的教授。”


“这指标完成的也太容易了吧。”


Karry正打算较真儿,问问那她有没有真实地参与写作,这算不算造假之类的,千智赫根本没给他插话的空当,接着羡慕起来,还越说越委屈:“有个同专业的老公真好。”


“唉……”他长叹一口气,又往Karry脸上看了一眼,算了,跟一个唱歌的说什么,他可能连我们专业的论文标题都读不懂。


Karry没说什么,就拉他起身,去洗漱睡觉。


这事儿也就是个小插曲,往他俩从初中时算起的时间长河里一扔,都不一定能扑通出个响儿来。


千智赫也没当回事,论文写不出就写不出,职称上不去就上不去,反正他喜欢的是讲课,不管职称怎么样吧,能往讲台上站着和学生交流就行。


至于工资,低就低点儿,家里……还是指望Karry新专辑大卖吧。


他想到这,拿起桌上的手机,准备趁着今天下午没课,给他家歌手打个榜。


听是早就听过了,Karry一般写出什么歌都先给他唱唱,粗糙的有时候比这些精细加工后的还动听。


开始播放了,千智赫往屏幕上扫了一眼,感觉好像有点什么不对劲。


啊,好像填词人那儿多了个人名,这主打曲跟Karry之前的歌一样,是他自己作词作曲的,没听说他跟谁合作了啊?


歌词滚动了好几句,他又拉回去,仔细瞅清楚了,Karry后面那个名字是:Jackson。


……


什么Jackson?哪个Jackson??是我这个Jackson吗???


???


然后那晚自己的抱怨这会儿才又清晰起来。


他笑了好一会儿,好不容易停下了,给Karry拨过去了电话:“哇靠我不知不觉竟然成了个音乐人。”


Karry在那头轻咳了一声,根据千智赫对他的了解,这一般是开启他霸道学长模式的前奏,马上蹦出来的就是装逼肉麻典型例句。


“……所以我们学校评指标不是SCI的都不算,你跟我合作写了首歌词有屁用啦!”






*


尹柯头一回谈恋爱,所以不知道这种情况正不正常。


往身边瞅了一圈,只有班小松那个正在啃着烤肠看棒球赛视频的二货,连个咨询的人都没有。


但他脑子实在是被搅和地快爆炸了。


这斩不断理还乱的情况就是——他好像发现了他对象的一个秘密,而他对象好像也知道他发现了这个秘密,但是俩人现在仿佛是在对戏的两个影帝,比着谁滴水不漏,比着谁八风不动,全装作如常的模样。


可是事实就是事实啊!既然已经被我发现!凯莉你就不要再装了!你明明是男生啊!你就是邬童吧!上次你跟班小松抱怨化妆多了脸上冒了痘而且高跟鞋把脚后跟磨得好痛时我都已经撞见你了!你捂着脸扭头就跑带起一路灰尘也没有用!老子记住你了!


……


稀罕不稀罕,尹柯头一回谈恋爱,郁闷烦恼的居然是这样有秘密不说破的状态,而不是发现了对象性别不对,自己却没有丝毫要反思性向的心思。


班小松的烤肠已经吃完了,他抽出纸巾擦了擦手:“尹柯啊,一会你女、女朋友就要来了,我就不在这儿当电灯泡了嘿嘿。”


有本事一起瞒着我,有本事说女朋友别打磕啊。尹柯“嗯”了一声,脸上的冰面没有破裂一毫米,目送班小松背着书包走下了看台,沿着跑道,一会儿就消失在操场的大门外了。


而不过两三分钟的功夫,凯莉,不是,邬童,这么艳的裙子还是叫凯莉吧,可明明他就是邬童……妈的不管叫什么吧反正是他对象,就出现在跑道上了。


其实每次这么换装也挺累的吧?不过高跟鞋比前几次驾驭得熟练了很多啊,他会不会上瘾了啊?还是他本来就有这个……爱好?


踩着高跟鞋的邬童心里的弹幕其实比尹柯还多。


妈的让班小松过来探口风来了,结果屁都没问出来,白瞎了那么多烤肠钱。


可是尹柯到底啥意思啊?上回确定是看见自己的脸了,也听见了自己抱怨化妆高跟鞋啥的,怎么丝毫没有说破的意思,他都做好心理准备随时迎接控诉声讨的暴风雨了,他脸上却还是一如既往地多云转阴偶有晴天的天气。


难道是等着我自首吗?邬童跑着神没注意,高跟鞋差点又崴了一下。


全都怪这捉弄人的命运!才让自己在错的时间(穿女装时)遇着对的人!


一步一步上看台的台阶时,邬童对上尹柯的目光,面上保持着微笑,心里泪流成河,真的好他妈痛,美人鱼也就这样了。


俩人挨着坐着,吹了会儿风,准备起身去吃饭。邬童深吸一口气,也不知道尹柯定的餐厅远吗,就算打车,走到校门也挺远的,可是在学校餐厅吃饭太扎眼了,碰着熟人也是没脸了,唉柯柯你可知道我为了维持住这个身份有多心酸劳苦,不说了,美人鱼不相信眼泪。


尹柯好像真听见了他心底的呼唤,准备解救他于水火之中。他拉着凯莉的手,算是勉强露出了有史以来最明显的深情吧,说:“对了,什么时候带你见见我的朋友吧。”


“嗯?班小松吗?不是已经见过了?”


“不不,另一个。”尹柯笑了笑。


本来看见这种笑,邬童心里的小鹿是要瞎蹦跶个十几分钟的,但这次小鹿四只蹄子还没离开地面就直接跪下了,因为尹柯笑着继续说:“是另一个朋友,叫邬童。”


……好的,我知道了,请问这时候重新投胎来不来得及?


究竟是让凯莉去还是让邬童去,这个问题折磨了邬童整整5个日夜。他甚至想求助那些感情咨询节目,或者给微博那些吐槽投个稿,可是描述自己的情况这个问题就已经超纲了,怎么说?“吴彦祖你好,是这样的,我男朋友要带我去见他哥们儿了,其实他女朋友是我,他哥们儿还是我。”???


最终邬童决定勇敢做刘邦,鸿门宴就鸿门宴吧,他去直面尹柯那位西楚霸王。


尹柯看见他走进餐厅的时候,脸上的笑简直可以称得上史无前例的灿烂了。


“来啦,凯莉还得一会儿。”尹柯还自然地跟他打招呼,“女孩子嘛,迟到些才正常的。”


“呵呵,是这样的。”邬童点点头。


……可迟到一个多小时就不正常了。尽管上菜没耽误,尹柯也直接让邬童别等了,可以先吃着,但邬童眼看着尹柯给凯莉打了十几个打电话,最后实在是装不下去了。他从口袋里拿出来凯莉的手机,扔到桌上:“别打了。凯莉不会来了。或者说,凯莉已经来了。”


这话说得,猛地一听还挺像哲理诗。


“哦。”尹柯也把手机放下,就盯着邬童看。


邬童招架不住这眼神,只好投降:“我的错,我也不想的,那不是你看上我的时候我是女生打扮么。”


“嗯,确实是。”


“所以你到底是……喜欢男生还是女生啊?”


“我其实仔细思考了一下,最终得出结论,我之前可能是弯的,因为这么多年了对女孩子一点感觉没有。但在遇见凯莉之后就是直的了,当时甚至还是有些惊讶的,会喜欢一个女孩子。”


邬童目瞪口呆,“那你遇见邬童之后?”你再试试回归自我呢?


“对不起,弯不回去了。”


邬童心里握了个大草,绕了个圈儿,自己这不是把自己玩儿进去了吗?


这种BE的打开方式来得猝不及防啊!


失恋后的邬童沉迷训练无法自拔,训练场人都溜光了,他还流连着不想走。


他盘腿坐在地上,手里把球抛来抛去,也没注意身边走近的脚步。


“邬童同学你好。”声音小小的,好像还挺胆怯。


邬童扭过去看,最近来表白的女同学有些太多了吧?他点了点头:“你好。”


“我叫刘艳芬。”


名字跟人一样朴素啊,邬童在心里吐槽,戴带着口罩看不清脸,眼睛倒是很好看,歪着头笑还挺可爱。


但没有柯柯可爱!算起来今天是柯柯没来训练的第三天,想他想他想他。


想着想着觉出有点不对劲,他呆愣了好几秒去扯人的口罩,手都哆哆嗦嗦地:“尹、尹柯?”


尹柯被扯掉口罩就笑了,笑到向后仰,笑到露出后槽牙。


邬童又打量了一眼他浑身上下的打扮:“刘艳芬是什么啊?”


“我想的名字啊,我觉得可好听。”


“以后别夸我名字好听。”邬童无奈又紧张,他试探着问:“我现在是邬童,你现在是刘……反正这么搭也是直的对吧?”


其实尹柯当天是试探邬童的,想来想去还是觉得邬童有把这当爱好的倾向,想着顾及一下他的感受,自己也体验一把,完全没想到这直还是弯的方面上去,反正不管怎么的都是喜欢这个人呗。被他一问也就只能点点头:“算是吧。”


按说复合了应该欢天喜地,但邬童不知情,邬童郁闷,邬童以为自己以后要每天面对刘艳芬。


好歹他俩在学校也是知名人物吧,凑一对也算是大新闻吧,可是就没有哪天是能一起以正常面目示人的吗?


学校里那些人应该会说:“我们学校有俩帅哥在一起了,还都是异装癖!”


妈的想想就好想哭啊。






*哇靠写短小的太爽了吧也!

想看扩写吗  

不写 嘻嘻

*它就是我一时爆手速的产物  不过要本子的那几位pong友可以对这篇要不要收进去发表一下意见

*本来打算收进去的另一篇还  没有写 ……

@就不能再吃一碗吗 别致的be因为艳芬的出现被打乱了!不怪我!

评论(77)
热度(135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讷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