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言

写成情史变废纸

近未来

#它还有一个名字叫 猴子与桃子

#傻逼实习老师×装逼逃课学生 

#来自一个画风清奇の群的点梗  谢谢你们(同样画风很清奇)的爱  真的受宠若惊XD

 

 

-

 

“易……”王俊凯捏着名单的一角,煞有介事地把那张纸抖了抖,“易样千玺?”

 

底下噗嗤笑了几声,第一排的女生怯怯地提醒他:“老师,那念羊。”

 

讲台上的人把纸拿近了点儿,微微瞪大了眼:“哦看错了看错了。咳,易烊千玺。”

 

下面没声儿了,又念了一遍,还是没有任何应答。

 

王俊凯抬起头环顾了一圈教室,发现还真有一个空位,在靠窗那边的第三排。

 

他从讲桌上拿起笔在那个名字后面画了个×。实习任教的第一天就碰到有翘课的实在是有些出师不利,关键那人的名字他还真不认识。

 

不过这点点小打击对王·朕奏是一个心中充满sunshine的boy·俊凯来说也不算什么,他把名单收好了,便打开了地理课本——是的今天的王俊凯是一名光荣的高二年级地理科目实习老师——翻到了正确的页数,清了清嗓子,按着昨晚通宵准备的教案讲起课来。

 

下课铃响起的时候,他清晰地感觉到自己身体里那根紧绷了一上午的弦儿终于缓缓地松弛了下来。呼……第一次,不是,第一课,就这么平安无事地度过了,他在心里双手合十,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宇宙里的每一个天体。

 

“今天非常开心能和大家认识并且一起学习了第一节的内容,希望接下来的三个月我们也能愉快地相处,谢谢大家,下课。”

 

课本夹在胳膊底下,长腿一迈几步就飘下讲台,听见身后齐齐整整的“老师再见”的呼声的那一刻,王俊凯差点没憋住快裂开的笑。啧,儿时的梦就这么成真了,你说爽不爽。

 

他哼着小曲儿回到办公室,隔壁办公桌年长的课组组长问他进行地怎么样,他礼貌地笑着说非常好,学生们都特配合特听话,自己也被激励了,感觉对之后实习的过程充满了信心。

 

真真是一幅阳光大学生积极认真的模样,组长打趣说:“怕是这张脸唬得那些小女生目不转睛吧?”

 

王俊凯害羞地低下头,突然又想起了什么:“组长,那个……3班的易烊千玺你知道么?”

 

“知道啊,他怎么了?”

 

“他今天没来上课,是不是家里出了什么事啊?要不要跟他班主任讲一下?”

 

组长扔下一句:“他啊,他就那样。”便收拾好了教材资料赶着去上下一节课。留下王俊凯望着他的背影脑子不停思考“就那样”到底是就哪样。

 

两个星期之后王俊凯便明白了这问题的答案——整整十节课,他从来没见过这位名叫易烊千玺的同学的真容。每次他望过去的时候,窗边那个座位总是空着,桌上连本书都没有。点名册上那个名字后面已经画了一溜儿的×,这学期的平时出勤分怕是都已经扣完了。

 

王俊凯本以为这位学生和自己有什么过节,可是想想素未谋面的,自己连他名字都认不全字,能上哪儿有过节去。于是他问了班上的同学,都说不清楚什么原因,不过他确实经常翘课。他又去和3班的班主任沟通,得到的答案竟然也是“他就那样。”

 

听这话里话外的意思是让自己不用管了?

 

这对热血中二充满责任感的实习老师王俊凯来说就有些不能忍了。这学校还有没有爱了?这人世间还有没有希望了?同学不管不问就罢了,连班主任都已经放弃了对一个学生的拯救,成何体统?

 

坚决不能袖手旁观。他豪气冲天地撸起了袖子,又跑回班主任那里要了易烊千玺家长的电话和地址。

 

事不宜迟,今晚,就在今晚,必须家访了。

 

 

-

 

易烊千玺挂了电话,一脸的莫名其妙。

 

——哇靠这到底是哪里冒出来的二百五啊?

 

刚刚电话里那人说是自己的老师要来家访?可是没听说过这位叫什么王俊凯的老师啊?换班主任了??

 

他上微信问了班里的哥们儿,得知这位王俊凯是——新来的,实习的,地理,老师。

 

???世界已经发展到这种老师也能随便家访的地步了?

 

但是刚刚电话里那人的语气和善又客气,一本正经地让自己只能糊里糊涂地应下来,可能是学校最近安排的什么活动也说不定?他把书合上,从书房里走了出来,在客厅沙发上坐着,一边手机上的游戏一边留意着门铃的动静。

 

二十分钟之后门铃响了,那位老师应该是已经来到了楼下,易烊千玺走到显示屏那里,昏昏暗暗的看不清那人的脸,但是跟自己打招呼的声音确实和刚刚电话里的差不了些许,便按了楼下门的开关。

 

然后他开了自己家的门在旁边等着。

 

电梯里出来一人走到他门前转悠了好一会儿,易烊千玺被他盯得不自在:“对不起您可能走错了。”

 

那人转身又回了电梯。

 

过了会儿又出来了走到易烊千玺面前欲说还休地看着他。

 

嘿这人是不是有病,易烊千玺强忍住怒吼一声“你瞅啥”的冲动,正准备措辞委婉地表达一下怒气,就听见那人有些不确定地问:“请问这是……易烊千玺家吗?”

 

易烊千玺听见声音愣了愣,凑着楼道里蒙着层浮尘的光上下打量他。大高个儿小圆脸儿,一双眼睛生得倒是漂亮,但是看着不过是和自己差不多的年纪。

 

他不确定地问:“王俊凯……老师?”

 

眼前的人突然笑开了,跟个包子似的,还不住地点头:“诶!是我是我。”

 

进了门,王俊凯发现自己准备了一肚子和家长深入长谈的言辞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易烊千玺家根本没有家长。

 

“你自己住这儿?”

 

“是的。”易烊千玺看他坐下了本想倒杯水显得尊敬,却瞟见饮水机里早空了,家里也没什么好拿出来招待人的东西,干脆就抄着兜站得远远的,低着头不说话。

 

王俊凯第一次家访难免紧张,问了那一句之后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双手搓来搓去,好半天吐出来一句:“你吃饭没呢?”

 

“……”易烊千玺被他这一问惊得抬起脸,“吃过了。”

 

“哦。”王俊凯手搓得更快了,感觉双手掌心里能马上摩擦出一团火苗儿来。

 

“你爸妈今天不在家?”

 

“他们平时都在外地,很少回来。”

 

“喔。”王俊凯点了点头,原来是爸妈都不在身边不管不问的叛逆小孩儿啊。怎么办,感觉自己肩膀上拯救失足少年的担子突然间又重了许多。

 

相对无言了好一会儿,易烊千玺站得腿都有些酸痛,打算开口随便找一话题聊点儿什么,王俊凯突然站起来环顾了四周。

 

以为他要走了的易烊千玺正窃喜着打算告别,没想到他说:“千玺同学,我给你打扫一下卫生吧。”

 

????这又是唱的哪出?易烊千玺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真的卷起袖子拿着拖把拖了地,又把茶几还有他卧室的书桌都收拾整齐了,连厨房里的各种橱柜都仔仔细细地擦了一遍。

 

“老师……”

 

“嗯不客气不客气。”王俊凯一脸汗涔涔的,开了门对他笑着挥挥手,“老师就先走了,过几天会再来看你的。”

 

砰地一声门关上了。

 

一句“其实我家每天都有阿姨来打扫的”就这么被易烊千玺吞回了喉咙。

 

……这哥们儿有病吧?

 

 

-

 

“王俊凯你等会儿来的时候帮我带三两抄手,老麻的。”

 

“哦好。”王俊凯出了地铁口回了短信,往小吃店走过去。

 

距离上次家访又过去了半个月,王俊凯在这期间维持着大概三四去一次的频率,第一次打扫卫生,第二次自助火锅,第三次陪撸游戏,第四次就现在。

 

虽然前面没一次提到了正题,更没把易烊千玺拉回学校去按时上课,倒成了他的仆人似的前前后后地伺候,甚至第二次开始他就和自己没大没小地直呼其名闹来闹去……不过这些在王俊凯看来并没有什么要紧。

 

心理,心理才是最重要的,这些都是在一步一步地消除师生间的距离,等隔阂没有了,心扉打开了,再谆谆教诲一番他也更听得进去些不是,那乖乖地跟我回学校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儿?

 

但也不能一直这么拖着,王俊凯准备等会儿就向易烊千玺提一下回学校上课的事儿,也没指望他能一下子改邪归正,路漫漫其修远兮,以后再慢慢来嘛。

 

他进门的时候易烊千玺正坐地板上打游戏,听见动静头也没回:“放餐桌上,我这一局玩儿完就吃。”

 

王俊凯往餐桌走过去,一面把钥匙放回口袋一面对自己赞叹:有几个老师能拿到学生家里的钥匙还随意进出的?自己这么受信任,可得更加尽心尽力才行。

 

易烊千玺不自在地咽了咽,终于忍不下去了向对面问道:“你盯着我干嘛?”

 

王俊凯双臂都放在桌子上,正襟危坐一脸严肃的气势实在是有些奇怪。

 

“那个,千玺啊。”

 

“嗯。”

 

“你明天回学校上课吧行不行?”

 

“嗯行。”易烊千玺轻描淡写地应了,又往嘴里塞了一勺。

 

“行??这就没了???”王俊凯有些难以置信,本劝学之路至少还得再艰难前行两个星期的啊,胜利来得太过突然,他不可思议地眨了眨眼。“你就不再拒绝一下吗?”

 

……这哥们儿是不是真的有病,说是来家访,每次都倒腾出乱七八糟的花样,一个实习老师把自己弄得跟专业保姆加陪玩儿似的。这都第几回了终于提起了正经事儿,看在他辛苦那么久的份儿上答应了吧倒还一脸惊讶地问自己要不要再拒绝一下。

 

王俊凯穷追不舍地问:“真的吗?明天就回学校吗?你用不用再思考一下?”

 

易烊千玺嘴里含着抄手仰起头翻了个白眼儿,就这智商进我们学校当实习老师应该走了不少后门吧?

 

王俊凯终于回过神来相信了眼前的事实,连忙给易烊千玺的杯子里又倒满了饮料:“好嘞好嘞,明天就回,说好了啊明天就回,一言为定。”然后双手托腮,盯着易烊千玺笑得一脸慈爱。

 

易烊千玺干脆把他轰了出去,进电梯之前还不停地回头挥手呼喊:“明天一定要来噢!学校见!”

 

能不能别老是那么见牙不见眼地笑,真特么傻透了。易烊千玺见他进了电梯,把门慢慢关上了。

 

不过这人倒是真的……还挺好玩儿的。

 

 

-

 

第二天王俊凯进3班教室门的时候就急忙往窗边那个座位望,看见易烊千玺真的坐在那里时还激动地冲他挥了挥手。

 

没得到回应也丝毫不影响他雀跃的心情,讲课的时候眼神不住地向易烊千玺的方向瞟。瞅瞅,小身板儿挺得多精神啊,看着黑板又时不时地在笔记上写写画画的,这不挺像好孩子呢么。

 

心底的成就感膨胀起来,一不留神就得意忘了形——点名回答问题的时候他脱口而出“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脸上闪过一丝惊讶,然后慢悠悠地站起来了,声音倒像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般,清清冷冷的:“不知道。”

 

班上的同学一片哄笑,王俊凯有些尴尬地摆摆手让他坐下了。易烊千玺把头别了过去望着窗外,嘴角不着痕迹地往上扬了扬,大概在班上同学看来,这个实习老师被自己存心过不去也是蛮惨的吧。

 

不过让王俊凯欣慰的是他至少没再逃过课,别的课他不知道,自己的课易烊千玺是真的每节都来。但他还是和别的学生不太一样,看向自己的眼神里充满了一种类似……调戏?哦不,说是看热闹的意味更合适。

 

来上课了老走神也不行啊,王俊凯再去家访的时候忍不住想跟他提一下学习态度的问题。正在电脑前战得兴起的易烊千玺被他打断十分不爽:“一句话说完不然弄死你。”

 

王俊凯坐在他床边,咽了口唾沫:“我觉得你上课应该像其他同学一样向我投来的目光里充满对知识的渴求而不是……”

 

易烊千玺听到一半便嗤笑了一声打断了他:“你在搞笑吗?”然后把头扭了过去,看来这人的傻逼是治不好了。“那些眼神明明是对你的渴求吧。”

 

王俊凯无语凝噎地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反驳,只能起身走了,留下一句:“明天课堂上要小测呢,你别玩到太晚。”

 

从小学第一次参加考试开始,王俊凯小小的心灵就已经立下了一个宏伟的人生目标——此生一定一定,要当一次监考老师。笑看下面的考生抓耳挠腮,自己闲庭信步,还有更极致奢华的享受吗?

 

但他沉浸在梦想成真的喜悦中还没十分钟,就被口袋里手机的震动给打破了。

 

【选择题答案多少?】

 

王俊凯心扑通扑通跳地跟自己当年考试作弊似的,四处望了一圈却反应过来那个该提防的人正是自己,他把手机塞回去,往易烊千玺那瞪了一眼。

 

易烊千玺正对上他的目光没有丝毫心虚和慌乱,然后低下头像是又在手机上敲打着什么。

 

【王老师,选择题答案多少?】

 

易烊千玺和他熟起来之后再也称呼过老师,一搬出来这尊称那必定是有事相求,摸清楚这套路的王俊凯却还是免不了在每次听到的时候心里一悸。没想到听不到声音连看文字也这么有冲击力……但作为一个坚持自己底线的老师,他不为所动地回复道:【自己想。】

 

【再磨叽我弄死你哦】

 

【BCDDC ADBCA CCBDB DCADB】 发出去之后王俊凯内心也不住地在反思:所以到底是什么让一位人民教室瞬间屈从于一个学生的淫威?没想出个什么答案,他背着手绕着教室走了一圈,本以为可以安心享受剩下的时间了,刚回到讲台上坐下,口袋里的震动又把他吓得一哆嗦。

 

够了真的够了,怎么我当个监考老师比当考生时还累?他稍微猫下身子,在讲台的掩饰下又拿出了手机。

 

【第一道大题,地图上那是哪儿啊?】

 

【冰岛。】

 

【气候类型?】

 

【跟你一样。】

 

【我弄死你哦】

 

【……大部分极地气候,南部沿海有温带海洋性气候分布。】

 

【我日这哪跟老子一样了?我难道不是热情似赤道吗???】

 

教室里只有试卷翻动的声音,其他同学都埋着头在苦思冥想奋笔疾书,如果这时候有人跟易烊千玺一样不专心地四处张望,大概也能看到监考老师王俊凯,正低头对着自己的裤裆,笑得一脸难以言状的荡漾。

 

 

-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是王俊凯作为一名未来的人民教师当然烂熟于心的道理。单单是回学校上课可怎么行,易烊千玺上课不专心听讲,连考试都全靠自己帮他作弊,又不能一直帮到高考去。于是乎王俊凯的劝学计划又被列入了新的一项。

 

当他又风风火火地出现在自己房间里的时候,易烊千玺正趴床上玩手机,不以为意地问:“今天去哪儿吃?”

 

王俊凯却走过去把他拉了起来,又按在书桌前坐好了,易烊千玺这才发现他还背着个双肩包,本来就比自己大不了几岁还一张童颜,再加上这么一幅装扮更像个高中生了。

 

“学长,你这是要干嘛?”易烊千玺回头笑嘻嘻地问。

 

习惯了他没大没小的什么称呼都随口就来,王俊凯没说什么,去拉了个椅子坐在他旁边,然后把双肩包放下了,从里面拿出一摞书来。

 

“补课。”

 

易烊千玺笑得更开了,竟然也没挣扎一下就乖乖地坐正了:“哦。”

 

“从最近学的世界自然地理开始。”王俊凯又把资料打开铺到他面前,“首先呢你要了解地球表面71%是海洋,陆地面积仅占……”

 

易烊千玺单手托腮地看着他:“你腿占比多少?”

 

“我量过我腿长大概是105……”说完这句王俊凯才回过神来,举起书作势要往易烊千玺脑门儿上砸。

 

“身高一米八。”易烊千玺倒是连躲都没躲,又往他腿那里扫了一眼:“哦那比例大概是58%。”

 

“别闹。”王俊凯瞪了瞪眼睛作出一幅严肃的样子,拉了拉椅子离他更近了些,拿起笔在书上指着:“七大洲五大洋你总知道吧?”

 

“你有女朋友吗?”

 

“啧。”王俊凯真的有些不耐烦了,“你能不能认真点儿?”

 

“我很认真啊。”两张脸都凑在书前,本来距离就近得王俊凯能看到易烊千玺的长睫毛,颤颤地像是一把小扇子,莫名其妙地在自己心上扇起了一波又一波涟漪,这下易烊千玺又把脸贴过来了些,好像在王俊凯眸子里寻寻有没有自己似的。

 

“你觉得不认真吗,那我重新问一遍。”易烊千玺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把声音压低了一点儿,“你有女朋友吗?”

 

王俊凯不自觉地向后仰了仰,好不容易想到了托词:“这个……无关问题,下课再说。”

 

易烊千玺终于把脸往后挪了,王俊凯刚暗暗松一口气,他又突然把手搭在自己胳膊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王老师。”

 

“诶,诶!”妈的为人师表的脸面全被自己丢光了,不就是声音好听了点吗叫声王老师而已难道不是应该的吗自己结巴个屁啊!

 

“没什么,我们继续上课吧。”易烊千玺像是开够了玩笑,把手收了回来随意地搭在自己腿上。

 

可是俩人实在是坐得太近了,王俊凯总感觉到好像是他的手背,在自己腿上一下又一下触碰,若有似无。

 

没想到一个小时过得如坐针毡,王俊凯看了看时间,然后把一堆资料收拾回背包里:“我先回去了,你自己再看看书回顾一下。”

 

“好。”易烊千玺跟着他出来送到了门口。

 

“嗯早点休息。”不过是一句如常的叮嘱,此刻王俊凯却觉得自己心猿意马,竟费了好大劲才说了出口。

 

“现在下课了我可以问了吧?”

 

“啊?”王俊凯一只腿跨进电梯里突然听见他问,又连忙退了出来。

 

“那你有男朋友吗?”

 

 

-

 

“老师,昨天的练习册交齐了。”

 

“好的放这儿吧。”王俊凯从教案里抬起头却发现眼前的人不是自己的课代表,“千玺?”

 

“嗯。”易烊千玺对他笑了笑,“课代表说以后这些活儿都交给我了。”

 

“是……是吗?”

 

“你什么时候实习结束?”

 

没想到他突然问这么一句,王俊凯愣了愣:“还有……不到一个月吧。”

 

然后易烊千玺转身走了,王俊凯对着教案却再也写不下去。

 

找不到一个确切的时间点作为开端,但他确实真真切切地感觉到有些什么难以言喻的东西,每当自己面对易烊千玺那张脸时就从心底里冒出来,挠的他浑身不自在,连上课时都要刻意回避不往他的方向望过去。

 

是所有学生里就和他接触最多?还是别的同学对自己敬而远之只有他和自己没上没下地打成一片?难不成是因为他那些莫名其妙也没个分寸的玩笑?

 

卧槽!他把笔摔在桌上,暗暗骂自己,被一个高中毛头小子乱开的玩笑给弄得心慌慌,王俊凯你丫也太没出息了。

 

没几天就是期中考试,出成绩前王俊凯为了犒劳易烊千玺最近的良好表现请他吃了顿火锅。

 

放在一边的手机亮了,王俊凯看了看,是老师的微信群里发了期中考试的成绩单。  

 

他怜悯地看了埋头吃得正嗨的易烊千玺一眼,决定还是吃完再告诉他成绩好了。

 

然后他悄悄默默地把手机拿到桌下,点开了图片。

 

????

 

筷子啪嗒掉到地上,易烊千玺听见声响抬起头一脸疑问地看着他。

 

他摆摆手,低头继续在手机上敲敲打打。

 

然后易烊千玺正嚼着宽粉儿就听见对面一声沉闷的怒吼:“卧槽你丫没出过年级前三你不早说?”

 

“?”

 

“我刚看成绩单还不信,又问了几个同事。”王俊凯气急败坏地喝了口水,却还是没压制住煞气,难以置信地不停爆粗口:“卧槽?卧槽!卧槽啊!!!”

 

易烊千玺咬着筷子,见他这幅模样有些惊讶似的眨了眨眼,竟是万分无辜的模样:“我以为你知道啊。”他又往碗里夹了个肉丸,埋头吹了吹便塞进嘴里,还是有些烫,不得不张着嘴呼气,剩下一句话说的不清不楚:“我们学校没有几个人不知道。你竟然不知道?”

 

妈的老子本来是想安慰即将面对成绩垫底的悲惨事实的学渣的啊!王俊凯欲哭无泪,低头捶桌。不对,不仅仅是现在这一顿饭,之前我那么贱不兮兮地家访那么多次还补了好几节课?????

 

“易烊千玺。”

 

“啊?”

 

“你实话告诉我……”王俊凯有气无力地向后摊在椅背上,“我在你眼里是有多傻逼?”

 

“就……”易烊千玺把筷子放在小碗上,挺了挺坐直了,眼珠子来回翻翻思考了那么一会儿,“就比你眼里的那个身为学渣废柴的我再傻逼那么一点点吧。”

 

 

-

 

吃完饭易烊千玺又问王俊凯去不去他家。

 

“干嘛?学神还需要补课吗?”王俊凯没好气地结了账,快步往外走。

 

易烊千玺跟在他后面笑得止不住,拉了拉他的胳膊:“刚买的游戏机,陪我试一下啦。”

 

“不约。”

 

胳膊上的手紧了紧,身后的人也快步走到自己旁边,王俊凯扭过头看见易烊千玺笑嘻嘻的脸:“不约弄死你哦。”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渐行渐远的背影,踟蹰了好久终于还是跟了上去。迈开脚步的那一刹那,他好像听见了一位成年人自尊破碎的声音。

 

不过我倒是真的很想知道,你每次都把这句挂嘴边到底是能把我怎么着?

 

没过多久,他便如愿以偿地知道了。

 

易烊千玺把唇贴上来的那一刻他正转过头打算夸耀一番刚刚自己的英勇无敌,游戏机还被他在手里紧紧攥着。

 

原来,弄死我,是指,吓死我,啊。

 

易烊千玺的脸近得不能再近,正紧闭着双眼,睫毛扑闪扑闪地,呼吸好像被他刻意屏着,听不到一丝空气流动的声响。

 

他的手松了握握了又松,终于还是把游戏机扔到一边,却像是被什么牵绊着似的,来来回回好几次才抬起来,颤颤巍巍地覆到了易烊千玺的后脑勺上。

 

刚刚只是紧绷着贴着的那对唇瓣张开了,王俊凯感觉到他在用牙齿缓缓地咬自己的下唇,一下轻一下重的,厮磨似的不急不慢,却撩得他心底像是有什么要破土而出,痒得像是非要用拳头捶一捶才能好受些。

 

他把胳膊收紧了些顺带把易烊千玺的脑袋按得更近了,心一横伸出舌头抵住了那人不安分的牙齿,然后顺势滑到他口中,横冲直撞地触碰到那条温软的时候,好似有一阵汹涌的电流从脚底冲到头顶,全身酥酥麻麻的快没了所有力气。

 

放在易烊千玺脑后的手慢慢地滑了下来,落到了腰窝处便停了。舌头措不及防地被咬了一下,他吃痛地退了出来,看见易烊千玺终于睁开了眼看着自己。

 

王俊凯本想笑他刚刚一直紧闭着眼的样子像是要去英勇就义,但被那双眸子盯着竟一时间失了言语。

 

他从没这么仔细地观察易烊千玺的眼睛过。睫毛没有很浓密,却根根分明地直直长长,瞳孔是浅浅的茶色,被落地窗外洒下来的阳光镀得又加了一层亮度,澄澈得他心里莫名地颤了一颤。

 

易烊千玺低头打掉了王俊凯还在他后腰处放着的手,然后从地板上利索地爬了起来,回了自己房间关上了门。

 

王俊凯犹豫了好久,最终还是没能上去敲门,坐到天色暗了下去便也起身离开了。

 

 

-

 

易烊千玺又有好几天没来上课了,但是王俊凯再也没有点过名。那个座位又空了,他讲课的时候也又重新有了胆量往那儿瞄来瞄去。

 

只是再瞄也瞄不出一个人影来。

 

再有一个星期他的实习生涯就要结束了。到时候……再说吧。

 

没想到下节课易烊千玺又出现在了那座位上,王俊凯迈进教室的步子顿了顿才继续跨上讲台。于是眼神又变得小心翼翼,生怕一不留神滑向了那块禁区,却还是控制不住地被那张脸吸引了过去。

 

回到办公室王俊凯趴在桌子上把脸埋进胳膊里,想起刚刚课上易烊千玺的模样,脑子里一团乱麻。

 

“老师。”

 

这次他一下就辨识出了这声音,猛地抬起头:“千玺?”

 

易烊千玺递给他一个包装很精美的盒子:“这是班里的同学们送你的离别礼物。”

 

王俊凯呆呆地接过来了,想再说什么但看见他面目表情的淡漠,最终还是只点了点头:“好,谢谢。”

 

他马上拆开了礼物盒,是一本相册,里面每一张都是上次自己请同学们吃饭的时候拍的,毕竟是第一次实习带的学生们想好好留个纪念,于是那天自己和每个同学都单独拍了合照,只有易烊千玺没去,所以这些照片里独独却了他的。

 

王俊凯又把那盒子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没找到任何来自易烊千玺的东西。

 

易烊千玺还一直在旁边站着,目睹他这一系列举动也在心里猜出了几分,说了句“老师再见”便欲离开。

 

没想到刚转过身手却被人拉住了,他回头看见王俊凯一脸慌张,像反应过来什么又把手松开,低低地说了句:“晚上你在家等我。”

 

第一天来家访的时候没有以礼相待,之后每次来也都不管不问,今天易烊千玺倒是给他倒好了热茶备好了点心,端端正正地放在他面前的茶几上,然后在沙发的另一头坐下了,双手扣在一起,低头盯着脚尖,不言不语。

 

一幅尊敬师长的乖乖学生的样子。

 

一幅不合时宜的刻意疏远的样子。

 

王俊凯抿了抿嘴,往他那边坐近了一些:“千玺……”

 

易烊千玺千玺也又往外挪了挪,王俊凯见了便尴尬地没再动一下。

 

沉默得像是比初见的那天还要久,易烊千玺像是铁了心思不打算开口说一个字,王俊凯只能又重新鼓足勇气开了口:“千玺,我早晚要跟你说这些的。”

 

易烊千玺仍是那幅模样,像没听见似的不为所动。

 

王俊凯动了动喉头,一股脑全吐了出来:“那天我想进去找你,我回家之后也想给你打电话,可是我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我不能这样。”

 

一直发呆的人终于侧过头看了他一眼,被那眼光一扫他顿了顿又继续说。

 

“你知道吗其实问题在于……你以后还会有更多的选择,你还小,很小很小,你现在觉得自己喜,喜欢我,可能只是因为……学生对老师都,带有点崇拜什么的,未来你还会遇见更好的人啊比我好了不知多少倍。反正你,你……”

 

他努力地寻找和自己想表达的意思相匹配的词语:“见得世面少这意思,你懂吗?”

 

……

 

好像用得有点不太对。

 

不然易烊千玺怎么突然愤怒地拿抱枕往自己扔了过来?

 

王俊凯接住了,又看见易烊千玺站了起来抄起另一个抱枕向自己走了过来。

 

然后便是劈头盖脸地一阵砸。

 

易烊千玺边砸边吼:“崇拜你什么?你有什么好什么崇拜的?以为自己形象多高大呢傻逼。”

 

王俊凯本来举起来要抱着头的双手还是放下了任他去,其实一下比一下轻,到最后就像那天咬他下唇的牙齿似的,软得他心底又化成一片。

 

“我小吗我比你小了才几岁?以为自己是个大人了?”易烊千玺不砸了,站在他面前居高临下地瞪着他。“什么还会遇见什么人,你谁啊你管我未来遇见谁呢!”

 

王俊凯这才得以抬起头仔细打量他的神情,却被吓了一跳:“千玺你哭了?”

 

“你他妈才哭了!”易烊千玺又要弯腰捡起抱枕,王俊凯却先他一步拉住了他的双手,两人都暗暗使劲较量了一番,最终还是王俊凯占了上风,把他按在自己腿上坐好了。

 

然后他把易烊千玺扳正了对着自己,看着眼眶里泪水打转却一脸倔强不承认的样子,明明就还是受委屈了发脾气了还死不认账的小孩儿模样,他却被这小孩儿戳中了心窝,再没了一点防备。

 

易烊千玺挣脱不掉他紧箍着的双手,气急了喊:“我是没见过什么世面,可是我见过你了,这还不够吗?”

 

慢慢地易烊千玺和他缠在一起的手松弛了力气,王俊凯也放开了手,然后把他圈在怀里,轻轻地摸他的头发:“对不起,对不起千玺。”

 

怀里的人身形一颤。

 

他又搂紧了些,“上次被你占了便宜,这次可得我先来了。”然后他松开了怀抱向后仰着,把脸凑到易烊千玺面前:“喜欢你。”

 

易烊千玺还是没回他一句,只是噘着嘴。

 

“没听见?我没有男朋友,也没有女朋友。我喜欢你,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终于噗嗤笑了出来:“等你回你学校了,我得写封信揭发你,实习期间行为不检点。”

 

“嘿嘿嘿。”刚刚还霸气得不得了的人,见腿上的人笑了,便也只会跟着傻乐。

 

“这下又不介意自己是老师不能和学生在一起了?”

 

“我可没说在一起啊!”

 

“你……”

 

“等我实习完了,我就不是你老师了。”王俊凯把他的手握在掌心,“但是得先说了喜欢你。”

 

“我见得世面少。”

 

“嗯,是很少,不然也看不上我。”

 

“那未来我……”

 

被一个吻给封上了的唇没说出下半句。

 

过去一直去,未来一直来,我们只有现在。


但心底难免会有期待,那是因为和你在一起的每一秒都是在靠近未来。

 

 

-


“诶我突然想到一个故事,用来形容我们俩特别合适。就是让猴子穿过一片桃林,摘其中最大的桃子的那个。我当时就觉得一直观望不下手的特傻,看上了就摘了呗,兴许后面的还没之前遇见的好呢你说嘞?”

 

“好像听过……不过难道不是狗熊和棒子的故事吗?”

 

“你愿意当棒子,我还不乐意当狗熊呢。”

 

 “但是我觉得这个故事里主动方和被动方的问题不太符合咱俩。”


“我是猴子你意见?你是水灵灵的大蜜桃有意见?”


“不不,我觉得是一个猴子在奔向更大的一片桃林时被本桃给截胡了。早下手早好啊你说是吧千猴?”

 

 

 

 

 

 

 

#呵呵呵呵呵我当年的地理老师是一位大概五六十岁天天上课的时候都在腮帮子里塞着什么草药时不时还嚼几下的糟老头子  但是点梗的客官嗦是地理老师  那就 是吧

 

#最后我想咆哮 484不写长篇就没人给画图撸频啊?484啊?啊?那几个眼熟得很的画手和up主别以为我没看见你们QWQ

 

#写得不满意以后不想再接受任何点梗了 【躺着流泪

评论(192)
热度(265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讷言 | Powered by LOFTER